日本樂壇覆面系正夯!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1 / 2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在流行音樂上,為了讓歌手有特色,會將外表打造成能吸引大眾目光的形象,不過有一群歌手他們的包裝就是「絕不露臉」,不以真面目顯現在大家面前,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將重點放在音樂創作上,帶給大眾更多聽覺與視覺上的享受,除了擔綱影像作品主題曲之外,也常幫許多歌手提供詞曲,既有才華又帶神秘的歌手們一起認識!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1.GReeeeN

充滿正能量的GReeeeN,成員有HIDE、navi、92及SOH,都是牙醫的他們,為了能繼續音樂的夢想,在HIDE哥哥JIN的建議下,以「不露臉」的方式出道,推出的歌曲都受到好評,『道』、『愛唄』、『キセキ』都是非常耳熟能詳的歌曲,而『キセキ』更是手機下載破百萬,成為日本下載量最高的歌曲,由於成立過程太過勵志,在2017年以半自傳的方式拍成電影,成功開出票房好成績。

你我都曾聽過的奇蹟,不露臉樂團「GreeeeN」必聽10首歌,首首唱進人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不影響工作及私下生活,雖然沒辦法直接露臉開演唱會與粉絲同樂,但這幾年來透過剪影及影像技術方式,將畫面投影在螢幕上,讓他們可以跟粉絲共享LIVE的過程,而如今在2020年末的紅白歌合戰GReeeeN將奇蹟初登場,究竟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也相當令人好奇,總之非常期待他們帶給大家激勵人心的演出!

👉第71回NHK紅白歌合戰演出名單公開!GReeeeN特別企劃&LiSA再度登台!

(圖片來源:yahoo.co.jp)

 

2.amazarashi

被稱為「覆面系詩人」的amazarashi,是以主唱秋田弘為主的樂團,至今從不露面的他,總是在昏暗舞台上帶著大大的帽子,遮住臉演唱歌曲,而秋田所創作的作品大多都是「在黑暗當中的絕望之下找到一股充滿正面的力量」,給予大家勇氣,鼓勵負面的自己重新站起。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12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原版又是不同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3年寫給中島美嘉的歌曲『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人氣爆紅,沉重催淚的歌詞讓聽過的人內心得到了救贖,不僅如此,他也與其他知名歌手合作,像是Aimer以及菅田將暉。

👉永不向命運低頭!靈魂歌姬「中島美嘉」10首必聽歌單,唱出希望與勇氣!

 

3.Eve

同樣與米津玄師都是使用Vocaloid進行創作,Youtube頻道已突破200萬人追蹤,總點閱率則是突破6億,在2019年擔綱動畫《多羅羅》第二片尾曲,同年底則是負責JR SKISKI 2019-2020的活動主題曲,近期新歌『廻廻奇譚』還是動漫《咒術迴戰》的主題曲,作品細膩描繪人所抱持的孤獨感,與世界對話、讓每個人都感同身受,是現今不可忽視的網路歌手。

👉網路就是他們的起點!盤點11組網路發跡的歌手,各個都具有獨特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非常注重隱私從來不出席公開活動,只有在現場表演上才能看到他的面貌,不僅如此,他還是一名服裝設計師,專門製作中性服飾的衣服,可說是相當有才華!

 

4.MAN WITH A MISSION

出道至今已演唱過許多動漫歌曲的MAN WITH A MISSION,因演出時都帶著狼的頭套,又被大家稱為「狼人樂團」,2013年為電影《瘋狂假面》製作的主題曲『Emotions』受到大眾歡迎,之後還擔綱了許多廣告歌曲、電視劇以及電影等主題曲,其中『Remember Me』則是窪田正孝主演的電視劇《X光室的奇蹟~放射治療室》主題曲,輕鬆的金屬搖滾曲風,讓大家不禁想一直持續播放下去。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神様、僕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在日劇《其實並不在乎你》當中,除了故事劇情相當精采之外,主題曲『CQCQ』也是超級吸引觀眾注意,戴著神秘面具組成的四人樂團,主唱高亢沙啞的嗓音,搭配上充滿迷幻搖滾的曲風,讓大家漸漸陷入其中。

👉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2016年先以手機遊戲主題曲首次出現,2017年則是擔綱動畫《ちるらん にぶんの壱》主題曲出道,後來也為許多電視電影演唱,充滿中毒般的歌詞,也為神僕帶來難以抗拒的魅力。

 

6.Yorushika(ヨルシカ)

在網路上很紅的神祕組合,由Vocaloid創作者N-buna及主唱Suis組成,因「不希望為音樂帶來先入為主的偏見」,這兩人的樣貌及相關資訊至今都未公布,但即使如此Yorushika的音樂魅力持續發酵,在各大音樂平台上都可看見他們的身影,音樂曲風多是帶著清新透明感,而歌詞則是充滿文學氣息憂鬱,Suis渾厚的嗓音,就連中毒歌姬Aimyon也沉迷在Yorushika的音樂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新生代最夯女歌手!愛繆Aimyon必聽歌單,完全是主題曲女王!

2019年先以電視廣告歌曲吸引觀眾目光,後來則是參與動畫電影主題曲《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製作,而在2020年獲得了日本金唱片的年度最佳新人,果然實力與人氣不容小覷!

 

7.永遠是深夜有多好(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2018年以一首《秒針を噛む》的MV在Youtube頻道上播放後,至今觀看次數已突破6000萬,除了知道主唱是一名叫「ACAね」,經常在網路上自彈自唱,詞曲都是她包辦之外,其他資訊完全不知。

👉【日本流行歌單】最近日本人都在聽這8首歌,追起來你就跟上流行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永夜除了每首歌都帶有自己獨特的世界觀點之外,還帶有既夢幻又有點孤獨的氛圍,主唱渲染力的歌聲,讓聽眾瞬間被拉進他們的世界當中。近期擔綱了由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さんかく窓の外側は夜》主題曲,歌曲『暗く黒く』在MV當中不再以動畫風格,而是團員們親自上陣,當然透過燈光效果之下,巧妙的將團員面容給避開,處於充滿非常神秘的氣氛當中。

 

8.Yama

近期非常注目的新星歌手,今年以一首『春を告げる』衝上各大排行榜的榜首寶座,在沒有任何宣傳之下打敗許多知名歌手的歌曲,目前這首歌在Youtube上的播放次數已來到4500萬點閱率,猶如中毒般的嗓音讓大家大開眼界,目前Yama的資訊一切都未知,身分非常神秘,前陣子推出的『真っ白』被選為真人秀節目《恋愛トラマな恋かしたい》的主題曲。

👉兩部必看高顏值戀愛系日綜,教你在戀愛路上一路披荊斬棘,順利抱得美男歸談場偶像劇般的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不露臉的歌手唯一共同點是,希望大家不是將注意力放在外表,而是更著重在音樂作品上,雖然無法看到他們的真面目,但卻可以聽到令人陶醉其中的歌聲,透過他們獨特的嗓音,帶我們到另一個充滿迷幻的世界。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ACAね #Amazarashi #Eve #GReeeeN #JR-SKISKI #MANWITHAMISSION #RememberMe #Suis #Vocaloid #Yorushika #キセキ #さんかく窓の外側は夜 #ちるらんにぶんの壱 #不露臉歌手 #不露臉歌手介紹 #其實並不在乎你 #多羅羅 #愛唄 #日本不露臉歌手 #日本歌手 #日本音樂 #春を告げる #暗く黒く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狼人樂團 #瘋狂假面 #真っ白 #秋田弘 #秒針を噛む #覆面系歌手 #覆面系詩人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