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一生來台宣傳新作品!15部日劇電影必看代表作,溫柔系暖男演技大爆發!

1 / 1

總是給人靦腆笑容印象的一生,如今已經出道30年了,從兒童劇場出生的他不管對於什麼樣的角色都能駕馭,可說是變色龍演員,連許多專業人員都讚嘆不己,好感度超高的他,也是廣告商御用的男星,受歡迎程度可說是紅到破表,擁有豐富演技的高橋君,私底下到底有什麼樣的面孔咧?趕快來認識他吧!

高橋一生戀愛快訊

日媒傳出高橋一生與女星飯豐萬理江熱戀中!41歲的高橋一生出演許多知名日劇,溫柔暖男形象更被日本女粉絲票選為最想結婚的日本男星之一,相差17歲的兩人因合作NHK漫改日劇《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相識,兩人被拍到前後進出同住處,目前經紀公司尚未回應,不曉得會有什麼發展呢?

高橋一生基本介紹

1980年12月9日出生,隸屬於MY Promortion經紀公司,兒童劇團出身的他,2001年以《フォーティンブラス》飾演主角,正式以演員身分出道,除了演出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在聲優領域也有不錯的成績,像是曾擔任吉卜力動畫《心之谷》男主角天澤聖司的配音、《兒時的點點滴滴》等。

👉盤點日本8位帥哥聲優,不只聲音讓人懷孕,連顏值都這麼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童星身分

高橋一生早在9歲時就以童星身分出道,出演電影《ほしをつぐもの》以及電視劇《ニューヨーク戀物語II・男と女》。

高橋一生小秘密

不只演技,唱歌也很讚

擁有好歌喉的一生,除了會在廣告當中唱歌之外,有時也會在節目上展現他的歌唱實力,聽過的人馬上會被俘虜!在先前的電視劇《東京單身男子》主題曲就是一生唱的,溫柔低沉的嗓音展現出成熟男子的沉穩,不禁會陷下去呢,而且MV裡還彈吉他,實在是太帥了~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家中排行是長男

家中有五個兄弟,一生是長男,底下有四個弟弟,是同母異父,且年紀相差疏遠,與最小的弟弟相差約17歲,所以很早就開始照顧弟弟們,是個很稱職的兄長,除此之外也還很擅長煮飯,只是一天只吃一餐的他會煮什麼料理也讓人相當好奇,總而言之,會料理的男生簡直是帥爆了!

👉你們真的不是親兄弟姊妹嗎?這6對「雙胞胎」藝人像到不小心就會認錯!

會幫傢俱取名字

為了不讓自己對物品輕易割捨,一生對於他日常生活的物品都會取名字,像是汽車就是叫「小武」,洗衣機叫「千田」,沙發則是叫「町田」,讓自己更加珍惜自己與物品使用的關係,實在太可愛太有趣了吧。

👉交不到男友用租的就好?10個日本超特殊職業,奇葩背後收入相當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馴服動物的能力

因為先前老家有養了13隻狗的關係,讓一生對狗更是倍加喜愛,與狗相處一整天都不是問題,之前曾在節目上說過原本有隻狗在路上一直對他大聲吠叫,但一生看了狗一眼後聲音馬上變得超小聲,只能說一生很有馴服動物的能力呢!

👉下輩子想投胎當牠們!原來這些明星都是貓奴&狗奴,史上最幸福的寵物!

(圖片來源:yahoo.co.jp)

 

高橋一生代表作

1.《池袋西口公園》

2000年播出的日劇,講述池袋西口公園周遭發生離奇殺人案,無所事事的小混混真島誠(長瀨智也飾)被當成頭號嫌疑犯,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誠與兄弟相稱的G-boys首領安藤崇(窪塚洋介飾)以及水野俊(山下智久飾)等人在池袋公園尋找真兇。而高橋一生在裡面飾演的是長年足不出戶的繭居族,亂糟糟長髮加上書呆子的眼鏡,把宅男扮得太徹底,完全認不出那就是一生。

👉日劇《池袋西口公園》已經20年啦!傳說中的神劇,演員們現今都成大咖級明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2.《Woman》

也許是將宅男演得太深入人心,之後接演都是黑暗負面的角色,直到這部《Woman》之後才大大改變他的戲路。故事是在敘述女主角小春(滿島光飾)在失去丈夫信(小栗旬飾)之後,將如何與她的兩個孩子渡過後續的生活,而一生飾演的澤村醫生則是充滿正面陽光,常適時的陪伴在小春身邊鼓勵她,溫柔撫慰人心的形象讓觀眾們紛紛被圈粉,因為實在是太帥了!

👉聰明與美貌集一身!精選10位美女醫生,讓她們治病天天都想去醫院報到!

(圖片來源:yahoo.co.jp)

3.《民王》

讓一生爆紅的日劇,霸道總理與笨蛋兒子靈魂互換的故事,而一生飾演總理大臣的第一秘書貝原,只要有他在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個性傲嬌,講話有時吐嘲又一針見血,用字精準且帶威脅語氣,總是能從身上拿出當下最需要的必需品,堪稱是完美秘書,但孰不知卻有個弱點,那就是對女性無法招架,有這樣的反差讓觀眾覺得超萌,而一生則憑這部拿到了日劇學院最佳男配角獎,果真是超強綠葉!

👉未來的明日之星!8位日劇裡的小配角演員,這些「現役子役」你一定有看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

2016年推出的特別篇,與多部未華子合演的SP劇,講述女主角白野莉子(多部未華子飾) 是對現實男生一點都沒有興趣的戀愛遊戲設計師,即使不談戀愛也沒關係,在工作場所中遇上了惡毒霸道社長黑川狀一郎(高橋一生飾),把喜歡戀愛遊戲的女生批得一文不值,讓莉子直接槓上了黑川社長,只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黑川是不懂怎麼追求女生,這時莉子給了黑川戀愛遊戲中的建議,讓他如何一一攻破愛慕女生的內心。

👉霸道總裁愛上我不是夢!精選8位日劇帥哥社長,小鹿亂撞無法停止!

總覺得一生好適合演這種腹黑嘴巴又壞的角色!社長設定也是非常合適,帥氣程度整個大破表,讓雖然是SP劇但故事超精彩,把觀眾內心逗得心跳加快和小鹿亂撞,總覺得只有一集不夠啦!真希望能夠推出長篇續集!

5.《四重奏》

堪稱是近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由暢銷編劇坂元裕二所寫的原創劇本,與松隆子、滿島光以及松田龍平攜手合作的強大日劇,四位愛好彈奏弦樂的男女懷抱著謊言在卡拉OK假裝偶遇,但在這場別有用心作秀的背後,卻是隱藏更巨大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看到最後永遠不知道真相!精選15部日本懸疑電影,推理燒腦無極限!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生與滿島光再次合作,這次飾演的是無所事事又愛講大道理的固執男家森,在故事中對於炸雞塊要不要加檸檬汁這件事議論紛紛,雖然很惹人厭但卻很有魅力,讓大家深陷其中。而一生則憑這部獲得了許多男配角的獎項,為他的演員生涯創下精彩的成績。

(圖片來源:yahoo.co.jp)

6.《3月的獅子》

已是人氣演員排行榜第一名的一生,依舊帶給大家滿滿的正面能量,在故事當中扮演的是學校班導師林田老師,總是在學校的頂樓一邊吃著泡麵,一邊與男主角桐山零(神木隆之介飾)進行奇妙的心靈交流,互動可說是非常有趣,也被一生裡面的造型給驚訝到,留鬍子的樣子感覺非常特別。

👉帥老師就是上學的動力!盤點日劇10位高顏值老師,每個科目絕對滿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笑口常開》

二次出演晨間劇的一生不同於先前首次演出的短短戲分,這次可是擔綱男二的角色,飾演很有前途的青年企業家伊能栞,也是女主角天(葵若菜飾)先前的結婚對象,當知道天喜歡的是藤吉(松坂桃李飾)之後,則是在背後默默支持她,在故事中對天說的那句「我會一直等妳」讓觀眾內心瘋狂尖叫,不計任何回報的暖男形象簡直是正中紅心~實在是太帥了!

👉NHK晨間劇人氣票選!《小海女》、《多謝款待》,哪一齣是你的最愛?

(圖片來源:yahoo.co.jp)

8.《多桑不在家》

在2017年可說是一生超級忙碌的一年,連續演出了大河劇、電視劇以及電影,人氣可說是超級高,當然首次主演的日子也已經在不遠處了!第一次單人主演的電影就獻給了轉行當導演的齋藤工,此部電影也獲得了國外許多獎項肯定,講述父親(LILY FRANKY飾)某天出去買菸之後一去不回,留下龐大債務給家中妻兒,而在這13年內完全沒有任何聯繫,直到父親只剩下3個月的生命之後大家才再度想起這個男人,到了父親過世之後,透過父親結識的友人來參加葬禮,才知道父親不為人知的一面。

👉下一秒是希望還是絕望?盤點10部日本災難電影&動畫,絕對震撼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生在電影裡飾演的是即將為人父的爸爸,但對於如何成為一個好父親感到迷惘,何況自己父親拍拍屁股留下龐大債務,是個不折不扣的混蛋,可是在後面終於了解到父親的為人之後,終於放下了憎恨跟不諒解,將這場充滿意義的葬禮順利的舉辦完成。

(圖片來源:yahoo.co.jp)

9.《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終於迎接一生首次主演的日劇啦!這次飾演的是不顧別人想法、有點活在自己世界的大學講師相河一輝,專攻動物學的他除了透過教學漸漸拉近與學生的距離之外,也跟周遭人互相建立起關係來,讓他自己本身的狹小世界逐漸擴張出去,看著一生在裡面跟動物們的互動總覺得非常治癒,身心都有種被療癒的感覺呢!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東京單身男子》

這部則是挑戰帥氣十足的單身貴族,三位菁英熟男非常享受單身生活,俗稱「AK男子」(故意不結婚男子),銀行分析師(高橋一生飾)、美容牙科院長(齋藤工飾)以及律師(瀧藤賢一飾),但即將逼近40歲許多問題迎面而來,健康、家庭,甚至是曾經決定要結婚的前女友出現在自己面前該如何去面對?單身男子在透過只有他們三人的聚會裡,去分析他們所想要的幸福定義。

👉30年的經典神劇!「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你也曾是愛情中的莉香嗎?

因為飾演的是銀行分析師,所以對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去觀察分析並追求答案,對每件事情都相當敏銳,卻也阻礙了他的戀愛,雖然認為自己不需要婚姻生活,但面對曾要決定結婚的前女友出現,讓他的決定漸漸開始產生了變化…。

11.《凪的新生活》

去年話題度超高的日劇,由黑木華主演,故事就從極度會讀空氣的女主角小凪某天聽到男朋友慎二(高橋一生飾)說跟她交往只是因為性方面合得來而已,身心崩潰的她決定跟公司辭職,斷絕一切獨自一人到鄉下過著屬於自己的假期。

👉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職場日劇,滿滿社畜的心酸血淚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說在這部又再度被一生給圈粉,當每次看到慎二與小凪分開後,那大哭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了,簡直是大反差,雖然剛開始對女主角講了許多超惡毒的話,但其實是他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再加上他家庭的背景,讓他每天都帶著虛偽的臉微笑生活,不禁也感到心疼。

(圖片來源:yahoo.co.jp)

12.《愛情人形》

電影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熱烈討論,在故事裡與蒼井優飾演一對非常登對的夫妻,而高橋一生飾演的是情趣娃娃的設計師哲雄,對當時來做乳房模型的人體模特兒園子(蒼井優飾)一見鍾情,兩人很快地開始交往以及步入禮堂,但到婚後哲雄仍然無法對妻子開口關於他真實的工作,謊稱自己是醫學研究人員,儘管兩人的生活表面上平靜幸福,但隨著哲雄愈來愈投入工作,他對園子的熱情和慾望漸漸消退,正當兩人的婚姻面臨危機之時,園子對哲雄訴說自己長久以來一直隱瞞的秘密。

👉驚世閃婚夫妻檔!山里亮太&蒼井優愛情故事,霸氣護妻不怕流言!

除了可以看到一生的肉體之外,看著既笨拙又沒用的一面也讓觀眾覺得很可愛,而且當看著一生溫柔呵護女主角時,忍不住內心又被他給俘虜了,那深情款款的表情實在是太犯規了!另外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由一生的弟弟所組的樂團『never young beach』所打造的歌曲,溫柔的旋律以及悅耳的歌聲,與裡面的一生非常合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龍之道 雙面復仇者》

與玉木宏雙主演,描述雙胞胎兄弟為了要幫含恨死去的養父母報仇,不計任何一切代價去實行計劃,不僅是為他們的養父母,更是為了他們唯一僅存的妹妹美佐(松本穗香飾),雖然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但卻是他們重要的家人,雙胞胎哥哥龍一(玉木宏飾)在年輕時偽裝意外身亡整形改名,成為黑道透過非法手段蒐集情報;弟弟龍二(高橋一生飾)則是當上菁英官僚,就是要一步步逼近他們的敵人霧島源平(遠藤憲一飾),隨著復仇計畫的進行,他們也正陷入水深火熱當中。

👉比千秋王子更瘋癲!玉木宏主演《極道主夫》寵妻黑道老大,小秘密&代表作回顧!

(圖片來源:yahoo.co.jp)

總覺得一生很適合演菁英的角色,穿上西裝簡直氣場超強,非常具有說服力,不管好事壞事都藏在他的笑容裡,為的就是想要再爬更高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4.天國與地獄

與綾瀨遙搭檔演出,劇情重點在描述兩個立場完全相反的「刑警與殺人魔」遭遇上「靈魂交換」的巨大轉變,變成刑警的殺人魔可能會濫用職權、大開殺戒,變成殺人犯的刑警則是要努力證明自己的清白。不得不說兩位的演技實在太厲害,靈魂切換後的神情和笑容完全不一樣,對手戲也超級精彩,看兩位大咖飆戲就是過癮啊!

👉高收視、強卡司,你還有什麼理由不看《天國與地獄》?日劇第一話看點分析!

(圖片來源:twitter

15.不能相愛的兩個人

2022冬季新日劇與岸井雪乃雙主演。講述從來沒有喜歡上別人,也不懂接吻意義所在的咲子,與對戀愛與性愛都沒有慾望的男子高橋相遇,兩人開啟了無性無愛的兩人的同居生活,既不是戀人,更不是夫妻,也不算家人。卻給父母、上司、前男友甚至到周圍的鄰居,掀起了一陣陣的波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HK

其實以上介紹的作品都只是一小部分,其他像是還有配音、參與大河劇演出等等,一生的魅力就是他那無法捉模的神祕感以及大男孩般的微笑,讓觀眾深深對他著迷!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3月的獅子 #LILYFRANKY #neveryoungbeach #TakahashiIssei #Woman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 #凪的新生活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 #四重奏 #大河劇 #天國與地獄 #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推出 #愛情人形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日劇學院最佳男配角 #日劇超強綠葉 #日劇超強綠葉高橋一生 #東京單身男子 #民王 #池袋西口公園 #笑口常開 #配音 #高橋一生 #高橋一生基本介紹 #高橋一生戲劇作品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Woman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凪的新生活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四重奏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天國與地獄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東京單身男子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民王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池袋西口公園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笑口常開 #高橋一生日劇代表作龍之道雙面復仇者 #高橋一生電影代表作 #高橋一生電影代表作3月的獅子 #高橋一生電影代表作多桑不在家 #高橋一生電影代表作愛情人形 #龍之道雙面復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