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東京愛情故事》32年回顧!經典神劇演員現況大公開,你也曾是愛情中的莉香嗎?

1 / 1

撰文編輯#Kokoro

經典神劇《東京愛情故事》,1988年於漫畫雜誌開始連載,後來在1991年推出電視劇《東京愛情故事》,並由坂元裕二擔任編劇,在1993年更是推出電視劇續集!後來還有新版2020《東京愛的故事》,由伊藤健太郎、石橋靜河、清原翔、石井杏奈主演,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回顧《東京愛情故事》劇中演員啦!

《東京愛情故事》劇情簡介

位在東京都的運動用品公司「Heart Sports」,故事圍繞著員工赤名莉香、永尾完治,以及關口里美、三上健一、長崎尚子之間的戀愛糾葛。曾經以為的浪漫戀情,回到現實卻是充滿說不出口的苦悶,特別是當對方不知道你在背後所留下的多少眼淚,如此糾結的戀愛,最後到底情歸何處?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圖片來源:12fm.toky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

《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1.鈴木保奈美 (赤名莉香)

由鈴木保奈美飾演的女主角赤名莉香,是從美國洛杉磯回國的歸國子女,個性敢愛敢恨,再加上可愛討喜的行為,當年讓許多粉絲為她著迷!更是說出:「一想到分別後就再也不能見面了,於是我就拼命地微笑。」等經典台詞。

(圖片來源:yahoo.co.jp

其實這齣是鈴木保奈美第一次擔任女主角,藉由這齣獲得了絕佳成績!後來她和F1解說員川井一仁結婚,雖然不久後便離婚,又和名主持人石橋貴明閃婚,並宣布退出演藝圈。但在2008年加入老公所設立的經紀公司後,也逐漸回歸演藝活動!像是近年的《白金數據》、《金裝律師》(スーツ)、《35歲少女》等都有參與演出!

 

《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2.織田裕二(永尾完治)

織田裕二飾演的是出身愛媛,到東京「Heart Sports」工作的男主角永尾完治,優柔寡斷的個性被同學三上健一形容是日本前三名的好人,一直暗戀同學關口里美,後來進而跟莉香發展。另外,大家還記得最後完治在愛媛車站和站務員對話的那一幕嗎?有許多劇迷後來真的跑去朝聖,沒想到劇中的那位站務員實際就在那個車站工作,不是臨時演員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早在《東京愛情故事》之前,織田就因出道電影《湘南爆走族》而受到矚目,並在1990年間與吉田榮作、加勢大周被稱為「平成御三家」!2010年和圈外女性結婚,織田一直都很活耀在戲劇圈,像是《愛在聖誕節》、《太陽與海的教室》等,近期和鈴木保奈美再度合作的《金裝律師》也是話題不斷!

 

《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3.有森也實(關口里美)

完治和健一的同學,個性比較像傳統女性,因為後段劇情里美偏向發展對莉香橫刀奪愛,因此造成不少女性觀眾反感,飾演里美的有森還曾表示,當年還曾受到入戲太深的觀眾寄刀片威脅。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里美這個角色甚至被稱為「綠茶婊始祖」,後來有森也出演了不少NHK戲劇,像是《鬼太郎之妻》,除此之外還有參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TOP KNIFE-天才腦外科醫生的條件-》等,其中不乏參與推理劇的演出。

(圖片來源:yahoo.co.jp

 

《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4.江口洋介(三上健一)

江口洋介演《東京愛情故事》這部劇的時候才23歲,演活了完治的同學兼好友,而且很受女生歡迎的醫學院學生,因為劇中角色太紅,甚至連長髮造型都跟著非常受歡迎,甚至讓許多亞洲男藝人爭相模仿!

(圖片來源:yahoo.co.jp

提到江口,就必須提到同樣也是經典日劇的《101次求婚》 中的星野純平,後來江口主演的《一個屋簷下》更是創造收視佳績!江口還和日本女歌手森高千里結婚,目前育有兩個小孩。此外,《白色巨塔》、《BG~身邊警護人~》、《信用詐欺師JP》等也能看到江口的身影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5.千堂秋穗(長崎尚子)

千堂飾演個性順從的醫院院長的女兒長崎尚子,但在喜歡上健一時才知道自己的真正心意,甚至最後不惜與離開未婚夫,就是為了和健一在一起!

(圖片來源:yahoo.co.jp

千堂後來的發展比較朝向綜藝節目和廣播節目,在2000年和潛水教練結婚後,目前居住在北海道札幌,還有接北海道的廣播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6.西岡德馬(和賀夏樹)

完治和莉香任職的「Heart Sports」社長,而莉香是他的婚外情前女友,和漫畫有些不同,電視劇中比較沒有特別交代他對莉香的情感。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童星出身的西岡,和同為是演員的宇津宮雅代結婚,目前女兒西岡優妃也是演員。西岡陸續也接演了不少時代劇、刑警劇,也有參與像是深田恭子主演的《富豪刑事》、《家政夫三田園》等作品,近期的《35歲少女》更是睽違多年和鈴木保奈美合作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

除了主要演員之間的情愛糾葛讓人入戲,由小田和正演唱的主題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直到如今還是許多人心中的神曲呢!

當年的青澀演員們,如今已經成為老牌大咖啦!特別是當年看不懂的劇情,現在長大後似乎也能了解莉香的心情了!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盤點11位「猜不出實際年齡」的日本明星,絕對逆齡保養超好!

👉36對「日本理想明星夫妻」放閃事蹟、相識過程總整理!

👉盤點15位年過40歲的日本美魔女明星,在她們身上不見歲月痕跡!

#三上健一 #伊藤健太郎 #千堂秋穗 #懷舊日劇 #有森也實 #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東京愛情故事 #永尾完治 #江口洋介 #清原翔 #演員現況 #石井杏奈 #石橋靜河 #經典日劇 #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織田裕二 #西岡德馬 #赤名莉香 #金牌律師 #鈴木保奈美 #長崎尚子 #關口里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