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已經不流行了?熱血打怪動漫《咒術迴戰》、《異獸魔都》,這些前輩作品也要追!

1 / 2

撰文編輯 #tina0123

自《鬼滅之刃》爆紅後,不分男女老幼都對這個帥氣又強大的「滅鬼」行動感到興趣,但其實斬妖除魔這個題材在日本漫畫界不算少見,無論是東方妖怪或西方惡魔,光是敵方不是人這點就夠玄幻了,王道的戰鬥場面當然也不能少,除了鬼滅還有很多動漫題材也是讓人如此驚心動魄,怎麼能不看呢?

👉「正因為會衰老、死亡,才令人覺得可愛!」《鬼滅之刃》經典台詞,15句爆燃你的心!

1.咒術迴戰

日本漫畫家芥見下下的漫畫作品,故事背景設定在現代日本,社會上發生的非自然死亡或失蹤事件都是因詛咒而起,而專門處理詛咒的就是咒術師,男主角虎杖悠仁偶然地吞噬了最強咒物「宿儺」的手指,並藉此宿命加入東京咒術高專,和同年級的學生們一起踏上除咒之旅。

👉《週刊少年Jump》鬼滅之刃、JoJo的奇妙冒險官方APP桌布+icon,多款精美原稿圖下載!

這部漫畫被譽為是繼《鬼滅之刃》之後的新生代JUMP新星,今年動畫才剛開始播映便引發高度迴響,流暢精彩的打鬥畫面真的不輸《鬼滅》,絕對是本季必追的動畫之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2.幽遊白書

《獵人》作者冨樫義博的成名之作,故事描述一位因救人而出車禍死亡的少年浦飯幽助,被靈界的小閻王相中,經過考驗後重回人間成為「靈界偵探」,在後來的任務裡與桑原、藏馬、飛影成為同伴,參加魔界的比賽暗黑武術大會。

👉滿滿的時代的眼淚!8首經典懷舊動畫主題曲,帶你重溫美好童年!

說到與鬼打交道,就不得不提和《鬼滅》在同一本雜誌上連載的大前輩《幽游白書》,以熱血精彩的戰鬥聞名,幽助不僅和來自魔界的妖怪戰鬥,更把他們收為同伴,以此發展出更多元的角色故事,直到現在如果講起妖怪漫畫,《幽游白書》絕對是一代人心中的首選!

(圖片來源:Twitter)

3.潮與虎

故事敘述男主角小潮在自家地下室發現了一隻被獸矛釘住的妖怪阿虎,小潮放出阿虎後便與他一同開始冒險,中途和各方妖魔鬼怪相遇相鬥,最終決戰威脅人類數千年的妖狐白面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20部懷舊卡通」,小時候一定看過,你追過哪幾部?

《潮與虎》和《幽游白書》幾乎是同一時期開始連載的作品,都是熱血冒險的打怪漫畫,不過《潮與虎》在感情上更加以著墨,一個又一個的妖怪小故事不僅熱血,作者將其中妖怪與人類的羈絆刻畫得深入人心,有時候甚至會看到熱淚盈框呢~

(圖片來源:Twitter)

4.犬夜叉

來自童年的另一個回憶,一位穿越到500年前戰國時代的少女日暮籬,遇上了半妖半人的妖怪犬夜叉,以收集四魂之玉為目的兩人踏上旅程。這部由高橋留美子執筆的作品,不僅主線的故事與戰鬥情節精彩,角色之間的愛情故事更讓許多少年少女曾經揪心過呀。

👉《犬夜叉》續作登場!主角兒女長相完全遺傳爸媽,這基因太強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今年播出的一部動畫《半妖的夜叉姬》就是《犬夜叉》的續作,講述犬夜叉與殺生丸各自女兒們的故事,沒想到當年我們還看著犬夜叉與阿籬為了打敗奈洛而展開的驅魔之旅,現在將輪到他們的女兒再次展開冒險,時代的傳承就是這樣子吧!

(圖片來源:sunrise)

5.惡魔人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叫做不動明的年輕人,某天他的好友飛鳥了告訴他,這個地球最初的住民惡魔族即將甦醒,並讓明與名為安蒙的惡魔合體,成為半人半惡魔的「惡魔人」,至此之後惡魔族屢次派出惡魔來暗殺明,而明則在人類與惡魔兩種身分之間掙扎。

👉開啟追劇模式!推薦8部Netflix原創日本動畫,超有特色題材一追停不下來!

《惡魔人》的原作為永井豪創作,後來多次改編成動畫,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就是由NETFLIX出資製作的動畫《惡魔人Crybaby》,將舞台背景改到現代,並且不受到尺度的限制,增加許多黑暗殘酷的元素,雖然此改編惹來許多爭議,但不可否認的這部動畫真的是非常精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6.靈異教師神眉

以校園妖怪故事為主題,主角是個看似貧窮的小學老師,但其實他是個天生具有靈能力的除靈師,在他任教的小學班級內只要有學生被惡靈纏上,擁有「鬼手」的他便會在所不惜拯救自己的學生。

👉連外國人都征服!日本動漫中的超級強者角色,這十部動漫你不能不知道!

(圖片來源:shueisha)

「宇宙天地賜我力量,降伏群魔迎來曙光,吾人左手所封百鬼,遵我號令就在此刻!」現在還有多少人還能把這句台詞倒背如流呢?《神眉》就像是結合了日本怪談與《麻辣教師GTO》一樣,一方面讓大家認識了許多日本在地的妖怪傳說,一方面又把校園日常描繪得有聲有色,不管是妖怪還是人類的故事都精彩絕倫,甚至能感動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惡魔城

《惡魔城》動畫改編自KONAMI所製作的經典電子遊戲,描述了惡魔獵人貝爾蒙特與神域團成員賽法、半吸血鬼公子阿魯卡多一同前往惡魔城,對抗傳說中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的故事。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雖然是由美國團隊所製作的動畫,但其美術風格與劇情大致上遵照了遊戲《惡魔城X月下夜想曲》的走向,黑暗卻又華麗、寫實卻又奇幻,讓這個內含許多寓意的成人動畫在全世界都受到好評,目前影集在NETFLIX上一共有三季,期待第四季的推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8.異獸魔都

在這個彷彿末日後的世界,被分成兩塊區域,一邊是惡魔及擁有「煙」這種魔法的魔法師居住地,一邊是什麼能力都沒有的人類住所「洞穴」,魔法師常常到洞穴將人類當作魔法練習對象,長著蜥蜴頭的主角開曼就是其受害者,他和夥伴二階堂為了找回以前的記憶,開始了狩獵魔法師的行動。

👉【動漫小知識】動畫&卡通差在哪?收視率最高?連載最長?動漫的秘密都在這!

雖然這部作品和《哈利波特》一樣以奇幻魔法為主題,但是風格卻黑暗多了,獵奇的打鬥畫面比比皆是,不過人物與劇情則充滿趣味,讓人聯想到提姆波頓風的黑色幽默,漫畫歷經18年連載已完結,而動畫目前出了第一季,精彩程度讓人等不及第二季的登場!

(圖片來源:Twitter)

9.結界師

在妖怪還存在的現代,有一片「烏森之地」因擁有強大力量而吸引妖怪前來,守護這片土地的是代代相傳的結界師,他們的能力是可以憑空製造出立體的結界來包圍或攻擊敵人,主角良守與詩音則是這一代的正統守護者候選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次元的你會長怎樣?超擬真AI網一秒轉出動漫版,男生玩起來直接崩壞!

(圖片來源:sunrise)

《結界師》的世界裡強大的妖怪很多,相比之下兩位主角的能力顯得弱小,雖然沒有龐大的戰鬥場面,不過很多時候主角方都是透過合作來機智取勝,另一方面在親情的描寫也頗為注重,是部需要細細品味的妖怪作品。

(圖片來源:Twitter)

10.鴉 -KARAS-

動畫為紀念龍之子製作公司40週年的產物,故事設定了每個城市都有著守護人類及妖怪的使者「鴉」和「百合音」,但是新宿卻頻傳疑似妖怪作祟的殺人事件,原來背後是前任「鴉」迴向的謀略,而現任「鴉」乙羽和其他妖怪則奮起反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男神女神也是宅宅一族!盤點10位動漫迷藝人,瘋狂程度不輸粉絲!

(圖片來源:amazon)

這部動畫雖是2005年製作的,但據傳當初製作一集就花了四億日圓,所呈現出來的3D特效完全不輸近代的動畫,融合機甲的戰鬥畫面令人屏息,不過這巨大的開銷讓公司在不久後便破產,最後只作了六集的動畫,成為日本動畫史上的一個傳奇。

(圖片來源:av.watch.impress.co.jp)

11.HELLSING 厄夜怪客

故事背景設定在信奉基督教的英國,有個專門滅殺吸血鬼的特殊機關「Hellsing」,其中的王牌殺手阿爾卡特是聽命於Hellsing的最強吸血鬼,在一連串詭異的吸血鬼事件後,線索指向一個神秘的集團「千禧年」,並且信仰天主教的梵蒂岡法王廳十三課也參與戰役,形成三強鼎立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首經典懷舊動漫歌曲!七八年級生一定聽過,這些都是童年回憶呀~

(圖片來源:amazon)

這部作品只能用瘋狂的暴力美學來形容,作者擅長以近乎扭曲的面部表情來呈現角色的狂氣,不過細緻華麗的畫風又引人入勝,劇中角色只要遇到與自身立場不同的異端份子便毫不猶豫大開殺戒,如此爽快又激烈的戰鬥令人看了嘆為觀止。

(圖片來源:www.nbcuni.co.jp)

真是謝天謝地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需要與恐怖的鬼怪戰鬥,但是這樣就更令人佩服這些作者,能夠想像出如此精彩的劇情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LLSING厄夜怪客 #動漫推薦 #半妖的夜叉姬 #咒術迴戰 #幽遊白書 #惡魔人 #惡魔城 #打怪 #打怪動漫 #日本 #日本動漫 #潮與虎 #熱血 #熱血動漫 #熱血打怪動漫 #犬夜叉 #生活娛樂 #異獸魔都 #結界師 #靈異教師神眉 #鬼滅之刃 #鴉-KA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