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末日SEKAI NO OWARI」童話般的夢幻樂團,10首熱門必聽歌曲&成員介紹!

1 / 2

說到日本的樂團、歌手,你會想到誰呢?至今已出道快10年的SEKAI NO OWARI,憑著獨特的嗓音及輕快的歌曲受到大家喜歡,2011年以單曲「INORI」正式出道,並在同年11月站上日本武道館舉辦了首場演唱會,人氣可說是非常高,究竟有什麼魅力,現在就帶大家認識他們一下吧!

👉夯到新歌出不停!日本樂團「Official髭男dism」新曲+經典13首必聽歌單!

世界末日SEKAI NO OWARI樂團介紹

四位成員

成員分別有主唱Fukase、吉他手兼團長Nakajin、鋼琴手Saori以及戴著小丑面具的DJ LOVE,除了現任DJ LOVE是後來加入之外,其他三名成員都是從小就認識。SEKAI NO OWARI意旨「世界末日」,名字的由來源自主唱Fukase在十幾歲出國留學時,因無法適應當地生活而患上恐慌症,回到日本後被送進精神病院的封閉式病房,在那裡度過了像是世界末日般的日子。

👉連樂壇大神也大推!日本新生代樂團「King Gnu」,必聽8首代表作!

也因為有這樣的感受,讓Fukase開始想組團做音樂,與Nakajin、Saori以及第一代DJ LOVE租借了錄音室,成立了Club EARTH作為樂團的起點,之後第一代DJ LOVE離開後則由現任接替,SEKAI NO OWARI正式開始在社會發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ukase戲劇演出

日本驚悚電影《魔仿犯》找來菅田將暉,與主唱Fukase領銜主演,他飾演一名喪心病狂的連環殺人魔,這次的演出是Fukase首度演出電影,電影上映後演技大獲好評,身為歌手身份的他絲毫不見演技生澀,更是榮獲「報知電影獎」最佳新人獎肯定。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世界末日SEKAI NO OWARI熱門必聽歌曲

1.幻の命

SEKAI NO OWARI第一首問世的作品,歌詞敘述著父母親失去孩子的悲痛,優美的鋼琴聲以及明亮的音樂旋律,讓人不禁感到一陣哀傷,不過也有說法是指樂團的由來,意旨「世界終結之後,就是新的開始」,正式開啟他們的音樂活動。

👉你我都曾聽過的奇蹟,不露臉樂團「GreeeeN」必聽10首歌,首首唱進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白醫院裡逝去的幻之命,

在難以入眠的夜裡向上天祈求,希望能在夢裡相逢,

若是能在夢中和幻影相遇,那便不是幻影,

總有一天我也會成為星星,自由也會笑著注視我。」

 

2.STARLIGHT PARADE

歌名是指「星光遊行」的意思,在無法入眠的夜晚,看著天上的星星任憑自己想像,在被世界拋棄時仍唱著歌,宣洩內心不安的情緒,有時還會向星星許願,希望自己能得到救贖。

👉40年人氣依舊!日本國民樂團南方之星歌單,你我心中都有一首南方之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lcome to the “STARLIGHT PARADE”

在星星降落無法入眠的夜裡,我們被帶到了那個世界,

我們會去尋找啊,這夜空星光閃耀的方向,

在這個你已經不在的世界裡,

彷彿就像是奪走了我們的文明,如同夜空中的光芒一樣。」

 

3.RPG

聽了絕對會超級洗腦!是蠟筆小新電影版的主題曲,曲風以樂觀的精神去完成各種艱難的冒險,遇到任何困難,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就沒什麼好怕,就算大家個別行動,未來的某一天也絕對會在約定好的地方相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電影主題曲唯一指名!日本天團Mr.Children歌單,唱出惆悵與溫暖!

此曲在推出之後得到極大的迴響,除了獲得Oricon公信榜單曲日榜首之外,在Billboard JAPAN排行榜上得到了第1名,為他們自身創下了好成績,而這首歌在YOUTUBE的點閱率已來到1.7億,可說是非常有人氣!因為在大眾廣為流傳,也奠定了SEKAI NO OWARI奇幻風格的音樂曲風。

👉日本新生代最夯女歌手!愛繆Aimyon必聽歌單,完全是主題曲女王!

「天空晴朗無雲,朝著海洋邁進著,

沒有什麼好可怕的,我們已經不是孤單一人,

天空晴朗無雲,朝著海洋邁進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害怕也沒關係,我們已經不是孤單一人,

在輝煌的人生當中,能與你相遇實在是太好了,

從街道與海洋脫離之後,下個目標將會在哪裡呢?

我們還會繼續出發,朝著這可愛的地球前進!」

 

4.Snow Magic Fantasy

JR SKI SKI的廣告歌曲,搭配冬季下雪的背景,打造出雪之精靈的奇幻世界,在這不可思議的國度裡,我們遇見彼此然後相戀,雖然生命會逐漸消逝,我們之間的戀情也會迎接結束的一天,不過沒有關係,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結局,感覺就像是一齣超級夢幻甜蜜的奇幻愛情故事,沉浸在歌曲的漩渦當中!

👉知名導演都來這取景!日本廣告&MV熱門拍攝地TOP9,人氣新打卡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究、我開始越來越睏,

和你在一起,果然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不過没關係,和你相遇後第一次能夠愛上別人,

這是屬於我的Happy End。

SNOW MAGIC FANTASY被施予雪的魔法,

我跟你戀愛了,

難道你就是雪之精靈?

與雪之精靈一同經歷的奇幻冒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炎と森のカーニバル

在雪之精靈的國度之後,接下來則是換成火焰以及森林的嘉年華會,在這場派對當中,有木乃伊、魔法使以及仙杜瑞拉相繼快樂的跳舞歌唱著。而這場宴會裡,為了不被人群沖散,我決定想跟你手牽手,並且再也不分開。透過輕鬆愉快的歌曲,再度陷入他們的奇幻國度裡!

👉日本超神秘女歌手Uru,必聽日劇主題曲歌單,奇蹟美聲讓你秒入戲!

「火焰與森林的嘉年華,如今仙杜瑞拉也歌唱著,

今晚,我被受邀參加這場嘉年華,

在人潮中,為了不被人群沖散,

我會和你手牽著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並且不會再放開你這雙手,我是這麼決定的。」

 

6.Dragon Night

是一首相當奇妙的歌曲,歌曲故事來自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在平安夜及聖誕節期間,德軍與英軍、法軍間發生短暫的休戰,大家放下對立開始交流,達成當晚短暫的和平共識,歌詞敘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正義,互相鬥爭也是難免的事,但只有今晚,就讓我們向朋友一樣一起高歌吧!

👉一定要吃KFC、草莓蛋糕?8個日本聖誕節習俗&生活文化,日本人都這樣過!

此曲在市場上受到大眾的歡迎,也憑這首歌初上紅白,顯現了SEKAI NO OWARI的知名度已經大大提升,更多人認識他們的音樂。

「今晚是百萬年一度太陽西下夜晚降臨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連不會迎來完結的戰爭也在今晚休戰並舉杯慶祝,

人們有著各自的『正義』,會互相鬥爭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但我想我所討厭的『他』也一定有著他的理由,

Dragon night今晚我們像個朋友般一同高歌吧

月光、星空以及火鳥,

今晚,我們就像個朋友一起跳舞吧。」

 

7.ANTI-HERO

作為《進擊的巨人》真人電影版主題曲,曲風則是一口氣轉為詭異風格,敘述想要成為反派英雄的理由,就是可以不計任何手段拯救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羅柯南主題曲!樂壇天后倉木麻衣10首必聽神曲,童年一定聽過她的歌!

「我要成為反派英雄,成為大家恐懼與討厭的對象,

我要成為反派英雄,必要之時就能不計任何手段拯救你。」

 

8.RAIN

繼蠟筆小新之後再度擔綱動畫電影的主題曲,由米林宏昌執導改編的《瑪麗與魔女之花》,劇情為11歲的紅髮少女瑪麗在某座森林中因好奇而摘了一朵名為「夜間飛行」的神奇花朵,並將效果運用在掃帚上,開啟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歌詞內容是以瑪麗內心情緒做變化,像是雨後的彩虹、花朵綻放等等,為這珍貴的心情添加了新的色彩。

👉滿滿的時代的眼淚!8首經典懷舊動畫主題曲,帶你重溫美好童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SEKAI NO OWARI憑這首歌獲得了日本唱片大獎優秀作品獎項,並再次登上紅白的舞台。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雨後天晴的彩虹,

雖然彩虹會消失,但雨會滋潤草木,

雨後天晴的彩虹,

就算總有ㄧ天彩虹會消失,我們也會一直仰望天空。

雨後的庭院花朵正盛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定已經沒有問題,

對了,為了下次的雨天,我們去尋找雨傘吧!」

 

9.Dropout

這時的SEKAI NO OWARI完成了亞洲巡演,顯現他們在海外的高人氣,場場演唱會爆滿,原定今年舉辦的演唱會卻因疫情的關係全面中止,不過即使無法見面能夠聽他們的新曲也是非常開心,「Dropout」選為au廣告歌曲,敘述在漫長的人生當中,如果忍耐造成極大壓抑的話,具備逃走的勇氣也是非常重要,透過逃走的這段時間重新整頓,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出口。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我倒在堅硬的地面上,

少許藥丸和白色袍衣,對於這命運我不能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和我一起逃離這個地方吧,

我從逃脫大道而來,

在最黑暗的日子當中賭上自己並擊敗怪事,

我從逃脫大道而來,

雖然很遙遠但也看看我們身在何處。」

 

10.Silent

最近發行的最新歌曲,也是日劇《這份愛要加熱嗎?》主題曲,歌詞敘述在聖誕節下雪的夜晚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內心不願承認的單戀,帶有點傲嬌又有點可愛,是一首非常有聖誕節氣氛的歌曲。

👉變色龍演員再+1!中村倫也飾演《這份愛要加熱嗎?》霸道社長,代表作品回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沒有所謂的聖誕節,

而只是和往常一樣,什麼都沒有變的夜晚,

神聖的旋律在雪中融化,

自己的心跳也在迴盪著,

就像在夜色中遊蕩一般渡過那個瞬間,

如果能像雪花玻璃球被困在這個夜晚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向看不見的星星許下願望,

在這寂靜的夜晚。」

11.END OF THE WORLD

2021年10月發行的最新單曲,與音樂製作人Steve Aoki合作的全英文歌曲。

SEKAI NO OWARI曲風雖然輕鬆快樂,但歌詞較為沉重,正與反,善有惡,凡事都有一體兩面,雖然名為「世界末日」,但是「從世界末日的人生重新開始」,帶給了大家歡笑及治癒的歌曲,今晚,你想聽SEKAI NO OWARI哪首歌曲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lubEARTH #DJLOVE #DragonNight #Dropout #Fukase #INORI #JRSKISKI #Nakajin #Rain #RPG #Saori #SEKAINOOWARI #SEKAINOOWARI介紹 #SEKAINOOWARI歌曲 #Sekaowa #silent #SnowMagicFantasy #STARLIGHTPARADE #セカオワ #世界末日 #夢幻樂團 #幻の命 #日本樂團 #日本樂團世界末日 #歌單 #炎と森のカーニバル #瑪麗與魔女之花 #蠟筆小新 #要加熱這份愛嗎? #進擊的巨人 #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