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東大特訓班》19年回顧!熱血神劇大咖演員現況,笨蛋和醜八怪都給我上東大!

1 / 1

還記得19年前紅透半邊天的東大特訓班嗎?2005年日劇《東大特訓班》(ドラゴン桜)在講述如何讓後段私立高中學生利用讀書秘技考上東大,在面對現實社會的嚴苛,通通都可以因為「讀書」而有其他解決辦法!劇中人物揮灑青春努力讀書的熱血劇情,以及特殊讀書法更是讓人爭相仿效,真的還讓許多人順利考上東大!你還記得當年的熱血嗎?

👉《東大特訓班2》推出續集!長澤雅美成為導師,同學們回歸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ドラゴン桜2《東大特訓班2》

➤播出日期:2021.04.25

律師櫻木建二所教授的記憶唸書法,不僅成功讓劇中成績落後的學生成功考上東京大學,更是激發了時下許多考生們的鬥志。而隨著時間從平成進入令和,現在日本升學考試的內容也與以往有所不同,更加看重學生的學術思考能力。時隔多年律師櫻木再次接受委託回到龍山高中,要來幫助學生們順利考上東京大學,究竟他這次又會帶來什麼樣實用的讀書法則呢?

👉日本經典師生劇回顧!全班都是超大咖學生,你最想唸哪一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ドラゴン桜

➤線上看:東大特訓班2

更新:2021.6.27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新垣結衣、山下智久會驚喜客串最終回(6月27日播出),過去第一季平均收視16.4%、最終回有20.3%,第二季目前的平均收視也有16.4%,消息一出經典演員會客串回歸,感覺收視會掀起一次的高峰!

這部原定是2020夏季會播出,但由於疫情關係,根據日媒報導學生劇太難維持社交距離,延到2021年春季播出,其他演員卡司目前官方尚未公佈,觀眾可以期待學生演員們會不會有機會回歸演出!

演員現況:

1.阿部寬(櫻木建二)

相信許多人都是因為這齣認識阿部寬,劇中飾演曾經是不良少年的櫻木律師,為了業績而來改造瀕臨破產、平均偏差值36、大學錄取率只有2%,被稱為笨蛋高中的龍山高中,並成立「升學特訓班」,為的就是讓這所學校的學生考上東大,改變人生!

👉確定真的沒有混血嗎?盤點9位日本濃顏系男星,深邃五官男人味爆發!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阿部寬也出演了台灣人熟知的熱門作品,像是《熟男不結婚》、《圈套》系列作品、《白色榮光》、以及《羅馬浴場》等,並在2007年時和圈外人士結婚,目前育有兩個女兒!

(圖片來源:yahoo.co.jp

2.長谷川京子(井野真真子)

大家還記得劇中的英文老師井野嗎?雖然因為輸掉了和「歡樂英語」川口洋的對決,而被櫻木任命為世界史的老師,也讓大家知道讀書並非只有死記硬背,能夠透過活潑的方式來學習,而且這樣而更有動力!

👉上學的動力都來自她們!盤點8位日劇美女老師,每科100分絕對沒問題!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而飾演井野老師一角的長谷川京子,之後還有參與《美味求婚》、《轉職代理人》、《Mistresses~女人們的祕密~》等作品,並在2008年與樂團「色情塗鴉」吉他手新藤晴一結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ainichikirei

3.山下智久(矢島勇介)

當年只有20歳的山下,演出了因爸爸欠下巨額債款,被櫻木老師被強迫加入升學班的矢島,他和緒方英喜(小池徹平飾演)私底下還有組樂團,是個內心纖細、努力的少年,最後努力也有回報,順利考上東大!

👉鍾愛豔麗型美女!山下智久歷任「緋聞」回顧,歷代女友都是女神等級!

(圖片來源:yahoo.co.jp

說到山下之後,離開傑尼斯事務所後,積極發展個人的海外演藝事業,過去大家最熟悉的還有《求婚大作戰》、《空中急診英雄》、《朝5晚9~愛上我的和尚~》等作品,不論是浪漫戀愛還是帥氣醫生,都讓許多粉絲著迷,完全就是日劇男神!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長澤雅美(水野直美)

和矢島是青梅竹馬,因為不想繼承家裡的居酒屋而加入升學班的水野,雖然一開始沒有自信,但因為升學班的關係而讓她逐漸找到人生的方向,雖然最後沒能順利考上,但有了新目標的水野更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誰說日本人英文都超爛!盤點7位英文一級棒日本明星,絕對聽得嚇嚇叫!

(圖片來源:yahoo.co.jp

其實當年長澤雅美只有18歳,但在這之前她早已憑藉演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年僅17歲就榮獲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女配角獎項!之後的《TOUCH 鄰家女孩》、《淚光閃閃》、《信用詐欺師JP》等,以及山下智久再度合演的《求婚大作戰》等都是大家喜愛的作品!

4.中尾明慶(奧野一郎)

中尾飾演的是家中有個雙胞胎弟弟在升學名校就讀的奧野一郎,因為成績實力總是輸給優秀的弟弟,而在家中總是被鄙視,但他還是有著升學夢,甚至在最後演變成哥哥考上,反而是優秀弟弟沒考上的精彩結局!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提到中尾明慶,在2013年和同為演員的仲里依紗結婚後,一直是大家眼中愛放閃的可愛明星夫妻!其實他還有參與過《偵探學園Q》、《ROOKIES》等知名作品,燦爛的笑容也相當惹人憐愛!

5.小池徹平(緒方英喜)

小池飾演的是家境富裕,但因成績不好而被身邊的人小看的緒方,當初加入升學班,就是要給爸爸好看!雖然一頭粉色挑染的誇張髮型,但輕浮可愛模樣還是圈粉無數,特別是和矢島一起上台演出時更是超帥氣!

👉兩人的相遇從電影結緣!小池徹平&永夏子愛情故事,曬娃日常太甜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當年小池徹平已經和Wentz瑛士組成樂團「WaT」,後來小池還參與了《醫龍》、《童顏刑事》、《戀愛情結》、《極道鮮師》、《Guilty這個戀愛有罪嗎?》等作品,也有不少舞台劇的演出,並在2018年與同為演員的永夏子結婚,目前育有一個兒子。

6.新垣結衣(香坂良乃)

大家還記得當年的辣妹結衣嗎?飾演矢島的女友香坂,因為想跟矢島在一起才參加升學班,後來也逐漸對讀書感興趣而下定決心想考上東大!

👉永遠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日劇必看代表作,清純少女到細膩女人都要追!

畢竟結衣後來走的是透明系女孩路線,許多人都是之後才發現原來結衣有參與《東大特訓班》,現在大家熟悉的《戀空》、《父女變變變》、《空中急診英雄》、《王牌大律師》、《月薪嬌妻》等,從辣妹、清純可愛、認真知性等角色都能輕鬆掌握,不愧是國民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紗榮子(小林麻紀)

志願是成為偶像,對外表非常有自信,認為上了東大之後能讓自己看起來更有魅力的小林,和大家一樣升學班中努力讀書,嘗試各種讀書技巧,就算是現在還是有許多人懷念紗榮子過去可愛辣妹的模樣呢!

👉到底誰能打敗新垣結衣?!日本女星『理想臉蛋 Top 10』最新排名出爐,大家的老婆都在上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提到紗榮子,像是《交響情人夢》 拉低音大提琴的佐久櫻,或是《Gachi☆Boy》、《朝5晚9~愛上我的和尚~》中也都有她的身影!在2007年雖然和棒球明星達比修有結婚,但兩人已在2012年正式離婚,而紗榮子比起演戲,更是自創品牌,朝向服裝品牌方向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回顧起來,《東大特訓班》的演員陣容真的是超級豪華,大家都已經是大明星了呢!雖然說也不是大家都絕對要考上東大,考試解答只有一個,但人生方向卻有很多選擇,我想就是這齣帶給大家最重要的體悟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Kokoro

#ドラゴン桜 #中尾明慶 #小池徹平 #山下智久 #師生劇 #新垣結衣 #日劇 #東大特訓班 #東大特訓班2 #東大特訓班劇情 #東大特訓班劇情簡介 #東大特訓班播出時間 #東大特訓班演員 #東大特訓班續集 #演員現況 #生活娛樂 #紗榮子 #長澤雅美 #長谷川京子 #阿部寬 #龍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