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民樂團「南方之星」!10首經典必聽歌單,《明天好天氣》你一定聽過!

1 / 1

撰文編輯#Kokoro

提到日本樂團,你會先想到哪一團呢?有在看日劇的朋友應該都對「南方之星」並不陌生,製作出無數經典名曲,出道已超過40年的南方之星,甚至被譽為「日本國民樂團」,粉絲層更是橫跨世代,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經典老團!其中也有不少歌曲被華語圈歌手翻唱,相信不論你我都曾聽過南方之星的歌!

南方之星基本介紹

南方之星樂團,日文為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英文名稱則是Southern All Stars(簡稱為サザン或SAS)。1978年6月25日以單曲《任性的辛巴達》(勝手にシンドバッド)出道,目前成員由團長兼主唱-桑田佳祐、貝斯手-關口和之、鼓手-松田弘、鍵盤手-原由子、打擊樂手-野沢秀行組成;而除了打擊樂手,其他人還有身兼和聲。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1.《任性的辛巴達》(勝手にシンドバッド)

啦啦啦啦啦~以日本獨有的昭和曲風和歡樂感,搭配桑田佳祐獨特的嗓音,讓這首出道曲《任性的辛巴達》馬上就在日本掀起風潮,就算已經出道超過40年,依舊是粉絲心中的經典歌曲!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2.《Tsunami》 

南方之星目前銷售量最高的單曲,當年在日本ORICON公信排行榜中更是獲得最高名次第1名,銷量更是將近300萬張,日本音樂史上第三高!同時這首還是日曜劇場《前男友》(元カレ)插入曲,也曾被拿來當作常態節目的背景音樂。此外,這首蘇永康的翻唱歌為《其實我很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3.《LOVE AFFAIR ~秘密約會~》(Love Affair 秘密のデート)

在1998年創下雙白金唱片熱賣記錄的《LOVE AFFAIR ~秘密約會~》,其實歌詞是在描寫外遇的戀情,內容還以橫濱的著名景點為約會行程,讓許多粉絲聽了之後都想一邊聽著歌,一邊來場歌詞朝聖之旅!此外,這首還是松嶋菜菜子主演的《甜蜜季節》主題曲唷!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4.《淚吻》(涙のキッス)

日劇《一直都愛你》(ずっとあなたが好きだった)的主題曲,悠揚的旋律以及直白的歌詞,是相當熱門的日式情歌,《淚吻》還是南方之星首次銷售破百萬的單曲!這首有被孫耀威翻唱《認識你真好》。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5.《如連續劇開始般的戀情》(ドラマで始まる恋なのに)

這首《如連續劇開始般的戀情》,如果有聽過藍心湄《糖果》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它在日本的翻唱度也很高,是南方之星的代表歌曲之一!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6.《心愛的艾莉》(いとしのエリー)

「艾莉 my love, so sweet」這句超經典歌詞,訴說著歌詞中主角對「艾莉」愛戀,同時這還是主唱桑田佳祐和鍵盤手原由子舉行婚禮時的結婚歌曲,歌詞中的「艾莉」換成了「由子」,真的太浪漫啦!此外,這首還有被翻唱,最知名的就是Ray Charles英文版《Ellie My Love》和李威《我只為你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7.《真夏的果實》(真夏の果実)

由桑田佳祐初次執導的電影《稻村珍》(稲村ジェーン)的主題曲,也是在許多人日本人心中認定的國民情歌以及下季代表歌曲,同時也是翻唱度極高的歌曲之一!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8.《旅姿六人眾》

張學友《情到深處》、范逸臣《Piano》的原曲其實是這首《旅姿六人眾》,由桑田佳祐獨特的沙啞嗓音來詮釋別有不同感受,歌詞中的惆悵也不禁流露,讓人不禁把握每次相遇的緣分。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9.《希望的痕跡》(希望の轍)

聽了會讓人充滿元氣和希望的《希望的痕跡》!而且演唱會版本比CD還要輕快節奏,只要演唱會唱這首就會讓大家超嗨!特別是「愛されるために羽ばたくようなBaby Love」這句歌詞,桑田在現場還會以吶喊方式演唱!

南方之星必聽歌單10.《明天好天氣》(明日晴れるかな)

有看過《求婚大作戰》的朋友絕對超愛這首!雖然是桑田佳祐個人活動的歌曲,因為戲劇加持關係,相信不論誰都會對歌詞中對於現實和未來的不安而感到共鳴!但「說明天在做的是笨蛋,說等一下在做的也是笨蛋!」與其不做在那邊後悔,還是好好把握當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經典老團的魅力就是不一樣!雖然也曾歷經休團,但每次總會帶給歌迷無限好歌的南方之星,期待他們繼續抱持著熱情,製作出更多動人歌曲!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哈利路亞~Chance!《求婚大作戰》演員現況,穿越時空也要追到妳!

👉經典日劇歌單!31首流行日文歌必聽推薦,前奏一下就能唱,絕對不可能沒聽過!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SouthernAllStars #Tsunami #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任性的辛巴達 #南方之星 #原由子 #心愛的艾莉 #必聽歌單 #日本國民樂團 #松田弘 #桑田佳祐 #歌曲 #求婚大作戰 #生活娛樂 #經典老團 #翻唱 #野沢秀行 #關口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