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喝酒也會判酒駕?5位日本藝人酒駕、肇逃事件,斷送演藝生涯!

1 / 2

不管是在台灣,在全世界對於喝酒後開車都是可惡至極,不僅是毀了自己的前程,也可能因此毀了對方的家庭。而身為公眾人物,每一個一舉一動都會被大眾關注,遵守法律也是最基本的。最近也因為伊藤健太郎掀起一波日本酒駕的議題,讓我們來看看日本酒駕的罰則,與之前有哪些藝人犯過這樣錯誤。

👉插隊要罰錢!不能爬電線桿?日本超特殊法律,小心不要踩雷啊!

日本酒駕的定義

日本非常重視酒駕的問題,所以酒駕的罰則也特別重,日本酒駕分為兩種,一種是「帶酒氣駕駛」另一種是「醉酒駕駛」。帶酒氣駕駛是血液中有酒精濃度,根據吹氣測試來判斷,基準是0.15mg,越高酒精濃度罰則也越高。而醉酒駕駛是血液中沒有酒精,只要是在有酒精的場合下,沒辦法正常駕駛就是醉酒駕駛,判斷方式是以眼球運動、言語、走直線等來判斷,不只是開車,騎腳踏車也可以受到處刑。

👉【日本喝酒小知識】乾杯不是真的喝光!__歲以上才能喝酒?懂了再喝更對味!

(圖片來源:city.eniwa.hokkaido.jp

日本演藝圈酒駕、肇逃事件

伊藤健太郎

以《東京愛的故事2020》、《我是大哥大》、《飆速宅男》等日劇,走紅的男主角伊藤健太郎展現驚人演技,曾經也入圍日本奧斯卡的藍絲帶電影獎最佳新人奬。但在2020年10月28日東京澀谷街頭的晚上,伊藤健太郎因酒後駕駛與一輛機車發生事故,一度開車離開車禍現場,以肇事逃逸和過失致傷被逮補,在前幾日保釋也向大家公開道歉,但之後的拍攝也因此受影響。

👉形象完全崩壞!吸毒、不倫、性醜聞,讓人心碎的日本明星盤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藤健太郎在2020年4月就曾發生過駕車釀交通意外,不過當時他沒有逃離現場,這次事件再發生,口供表示是因為車禍受到驚嚇而把車開走逃離現場,至今形象嚴重受損。而伊藤健太郎曾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放棄演藝事業,反省一陣子後近期也傳出即將復出的消息,但日本大眾普遍不支持他用作品洗白,只能說原本光明的前途斷送在自己手中,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圖片來源:jiji.com/jc

吉澤瞳

吉澤瞳是早安少女組的前隊長,在2018年時酒駕撞傷2人逃逸,之後自首被警方羈押,之後罰則6000萬日幣,而吉澤瞳因發生這件事宣布退出演藝圈,自己斷送努力18年的演藝生涯,隱匿了一年多左右,有被日本媒體發現她現在擔任健身教練。

👉真的太傻眼!命運多舛的明星們,被砍毀容、醜聞纏身都讓人好心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山口達也

日本偶像團體「TOKIO(東京小子)」前任成員山口達也,在2020年9月時酒後騎車撞上警方的車子,現行逮補,山口達也坦承自己有喝酒,當時驗出酒測是正常值的5倍,過去山就有一些負面新聞,2018年也是因喝醉猥褻女高中生,雖然之後有去寺廟打掃念佛,希望可以改變自己,但也因為自己犯下嚴重錯誤,前功盡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傑尼斯!8、90年代當紅偶像團體,滿滿的青春回憶與淚水!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井上裕介

日本搞笑團體NON STYLE的井上裕介,曾演出過《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飾演英文老師,2016年年底因酒駕與計程車相撞逃逸事故被停止工作,在家自嘯反省,發生事故後有在公開場合坦承自己的錯誤,向大家道歉,也與計程車司機和解,也預告會有復出的可能。

👉長瀨智也退出傑尼斯!盤點從幕前引退的日本明星,期待他們再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坂本祐介

另一位日本搞笑藝人坂本祐介,2017年因在大阪公路上酒後駕駛被逮補,進行罰鍰,而當時手上有《銀魂》真人版電影,在那時候也完成了拍攝,雖然坂本祐介不是主要的演員、出演的鏡頭不多,但在劇中一眼就能分辨出來是他,片商應過商討,還是照常上映,後來坂本祐介也有好好反省。

(圖片來源:yahoo.co.jp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大家要好好把這句話牢記在心,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就造成一世的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山哥

#井上裕介 #伊藤健太郎 #吉澤瞳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坂本祐介 #山口達也 #後悔 #日本 #日本演藝圈 #生活娛樂 #肇逃事件 #酒駕 #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