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R&B創作小天王!清水翔太10首熱門代表歌曲,循環播放聽不膩!

1 / 2

撰文編輯#shika

你喜歡聽R&B嗎?舒服的節奏配上些許藍調的慵懶,真的是讓人一聽就愛上,每次聽了都會忍不住跟著點頭打節拍。而日本就有一位「R&B創作小天王」清水翔太,他不僅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曾經到台灣開過演唱會,在台灣也有許多死忠的歌迷。今天就要來介紹他的10首熱門歌曲,這份歌單一再輪播都不會聽膩啦!

👉不只有古老的大鐘!日本R&B歌王平井堅必聽歌單,讓人心動的國民美聲!

基本介紹

1989年2月27日出生,從小就在祖母經營的卡拉OK店裡唱歌,國中畢業後進入大阪的音樂學校學音樂。出道前就曾參與加拿大歌手Céline Dion的歌曲製作,還曾到美國紐約的阿波羅歌劇院演唱,被當地譽為「100萬人裡只有1人的天才」。

👉網羅柯南主題曲!樂壇天后倉木麻衣10首必聽神曲,童年一定聽過她的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情生活

不過人紅是非多,清水翔太擁有秀氣的外表溫柔的聲線,開始有不少人揣測他的感情生活,也傳出他是同志傳聞。不過翔太自己也透露過交過女友,還曾經在女友生日時在房間準備蠟燭和驚喜,不愧是浪漫的雙魚座啊!

👉帥哥CP畫面就是養眼!10部BL漫改真人版電影&日劇,撩人又虐心!

熱門代表歌曲

1.《HOME》

2008年清水翔太出道時推出的單曲,不僅造成了轟動,還在oricon排行榜上獲得第5名的好成績,也創下了10到19歲男歌手的最高紀錄,在當時可以說是日本人人都會唱的國民歌曲。

👉不敗的日本流行女王!安室奈美惠10首熱門歌曲,懷念一起走過的25年!

2.《YOU&I》

清水翔太在19歲出道後,就立刻成為日本歌壇的知名歌手,創作的歌曲更是大受歡迎,年紀輕輕就這麼有才華,其實他從小學就開始寫歌了呢!實在是太厲害啦!

👉獨特曲風一聽上癮!百變女王椎名林檎必聽歌單,東京事變久違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我就是愛你》

不得不說清水翔太的聲線真的好適合唱情歌啊!配上MV畫面中的一對對戀人,從兩小無猜、年輕人到老夫老妻,實在是太令人感動啦!

👉日本戀愛少女教主代表!西野加奈10首情歌歌單,唱出戀愛中的少女心!

4.《櫻》

這首歌於2010年推出,由於日本的畢業季正好也是櫻花季,因此這首歌在推出後,立刻就被選為許多學校的畢業歌,歌詞訴說離別的哀傷、感謝過去的陪伴,是不是也和畢業這個主題十分應景呢?

👉日本人都在聽他的歌!米津玄師13首必聽歌單,天才稱號當之無愧啊!

5.《My Boo》

輕鬆節奏的歌曲,讓人忍不住跟著搖擺,歌詞描述男孩遇見真愛的心聲,其中「如果我是阿拉丁,妳就是茉莉」的歌詞,配上MV中女友視角的約會,真的非常可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經典戀愛教主!創作才女大塚愛10首必聽歌單,給你滿滿的回憶殺!

6.《冬季結束前》

非常適合在冬天聽的一首歌,描述分隔兩地無法相見的戀人,即便孤獨還是要各自努力成長,希望能在冬季結束以前再次相見。

👉夯到新歌出不停!日本樂團「Official髭男dism」新曲+經典13首必聽歌單!

7.《DREAM》

作為岩田俊二編劇的日劇《謎之轉校生》的片尾曲,讓這首歌在日本引發熱議廣為人知。副歌唱著「只要有你在身旁,感覺什麼夢想都能實現」,這首歌給予了許多人追夢的勇氣。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366日》

翻唱日本樂團HY的經典歌曲《366日》,還找來了主唱的仲宗根泉參與合唱。清水翔太高亢柔軟的歌聲,唱出了和原版不同的味道,優美的旋律十分賺人熱淚。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9.《我愛你》

清水翔太發表的第二張單曲,與第一張《HOME》輕快的R&B曲風不同,這首優美抒情歌,旋律帶有一點淡淡的憂傷,歌詞訴說著青春時愛情中的美好與辛酸,細膩又深情的一首歌。

👉永不向命運低頭!靈魂歌姬「中島美嘉」10首必聽歌單,唱出希望與勇氣!

10.《Forever Love》

和女歌手加藤ミリヤ合作推出的歌曲,兩人的聲音都非常有特色,但又不衝突能夠互相襯托,非常輕快舒服的一首情歌。

👉流行電音尬甜美女聲!日本女團「Perfume」10首必聽歌單請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以上歌單,清水翔太最新出的單曲《416》也非常好聽,大家一定要去聽聽看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100萬人裡只有1人的天才 #HOME #R&B #ShotaShimizu #感情生活 #日文歌 #日本R&B創作小天王 #日本歌單 #日本歌壇 #日本歌手 #歌曲 #清水翔太 #知名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