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輕鬆學日文!超簡單10首日本兒歌童謠,日本小朋友都聽這幾首歌!

1 / 2

撰文編輯#山哥

現在學日文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自己自學、去外面補習等等,有很多人學日文的動機是很喜歡日本文化,喜歡看動漫或是日本歌手,因為這些契機才有學日文的想法,而用歌曲學日文是很快的方式,搭配旋律就可以增加一些記憶,今天推薦幾首初階日文的歌曲,讓大家能快速學習日文喔!

👉學日文超簡單!在家就能自學的七個「學日文APP」,趕快下載起來!

1.五十音(あいうえおんがく)

學日文的基礎就是五十音開始,要先把基底打穩才能往上爬,但只是用死背的方式很難記起來,今天背下來明天就忘記了!大家可以試試看用歌曲的方式,每天聽一次讓旋律在腦海裡轉,再搭配手寫寫下來,會更增加記憶喔!

👉【日文小教室】常見食物漢字,人參=紅蘿蔔?中日文意思大不同!

GReeeeN也有改編五十音歌曲,完全跟流行歌曲很動感,不自覺會一直繼續聽下去,一直無限循環!很希望日文老師都可以把每一個日文文法都編成一首曲子啊~

👉你我都曾聽過的奇蹟,不露臉樂團「GreeeeN」必聽10首歌,首首唱進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丸竹夷(皮球歌)

柯南迷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這首歌曲,曾經出現在「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電影中,服部平次的初戀情人在櫻花樹下一邊拍球一邊哼這首《丸竹夷》,這首歌是京都的兒歌,京都人為了簡單記下京都的路名,用路名的第一個字縮寫成兩首兒歌,分別以東西道路來作曲,其中一首就是《丸竹夷》。

👉網羅柯南主題曲!樂壇天后倉木麻衣10首必聽神曲,童年一定聽過她的歌!

3.晴天娃娃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想要祈求好天氣時,都會做一個晴天娃娃掛在窗外,希望能求得好天氣。而晴天娃娃的日文是「てるてる坊主」(Teru-teru Bouzu),漢字坊主的意思是和尚,因為晴天娃娃沒有頭髮,像是個和尚頭,てるてる為日照意思,而有些地方會以倒掛方式就能祈求明天下雨,很有趣的傳說呢!

👉下雨天也能逛!大阪5個室內逛街景點,雨再大都不怕!

4.打勾勾

日文的打勾勾漢字為「指切拳萬」,這一首歌有一句提到:「勾勾手,說謊的人要吞下一千針,我們這樣唱著」,是來自日本的一句諺語「指切拳万、嘘ついたら針千本呑ます」,是指違背諾言的人就要切掉手指,揍一萬拳,並吞下一千根針。就是希望從小就要養成遵守諾言的道理,不然就要付出很大代價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小教室】旅行超實用12組漢字,學起來下次不用比手畫腳啦!

5.籠中鳥(かごめかごめ)

這一首歌是來自遊戲的歌曲,遊戲規則是一個小孩負責當鬼,閉眼睛蹲在一群小孩中,其他小孩圍繞著他,一邊轉圈一邊唱這首歌曲,當這首歌曲唱完時,負責當鬼的小孩如果能猜出他背後的人是誰,被猜中的人就要接替鬼的位置。這首歌很適合教小朋友,從小有日文的習慣長大就比較不陌生了~

👉【日文小教室】在二樓點眼藥水?有趣的日文諺語,直接翻譯超好笑!

6.大象

這首歌曲大家都耳熟能詳,聽到旋律就知道是大象,歌曲的第一句「ぞうさん、ぞうさん 」,日文ぞうさん(zou  san) 就是大象的意思,はな(ha na)是日文的鼻子,從簡單的歌曲可以很快地學習日文單字,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容易就學起來!

👉【日文小教室】日劇迷都要懂!日劇常見用語解析,帶你看懂日劇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大家來跳舞)

小時候就是小丸子陪著大家一起長大,歡樂的歌曲配上動感的畫面很和諧,小丸子主題曲這首歌曲《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大家來跳舞)》讓專輯大賣之外,後來也成為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選手的加油歌曲與開幕式的歌曲,而范曉萱也有翻唱這首歌曲。

👉【心情走上波】10句卡通解憂語錄: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句句溫暖你的心!

8.多啦A夢主題曲

除了小丸子陪伴大家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多啦A夢拉!歌曲裡有提到竹蜻蜓、任意門、口袋、法寶等等,都是多啦A夢卡通會出現的東西,搭配歌曲可以學習到動畫中的單字,難怪很多人看動畫日文越來越進步!

👉歡慶50周年!哆啦A夢×3COINS限定聯名,百元就能擁有夢幻道具!

9.さらば(再會吧)

卡通我們這一家主題曲日文版,「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只要唱出這一句大家都能接下去,這個中文版本是由五月阿信作曲的,一首歌曲可以學到日文基本的招呼用語,基本的問話一首歌通通學會!

👉日本卡通爸媽愛情故事,他們相遇才有主角的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蔬菜歌

這一首蔬菜歌是由AKB48演唱,裡面歌曲中有各式各樣不同種的蔬果,再搭配MV每一位也都裝扮成蔬果,非常可愛又好記,一首歌曲就能記得日文的蔬果,可愛又好聽呢!

👉2000年後出生的日本女星!清新可愛又會演,快記住她們的名字吧!

這10首歌曲聽完就能把基礎的日文學好,是不是很簡單又清楚明瞭呢!大家快來一起學日文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丸竹夷 #五十音 #兒歌 #單字 #多啦A夢 #大象 #學日文 #小丸子主題曲 #打勾勾 #日本 #日本歌曲 #晴天娃娃 #生活娛樂 #童謠 #籠中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