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巧克力必買推薦!香菇巧克力、抹茶生巧克力,10款超市超人氣巧克力!

1 / 1

巧克力是許多人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濃郁的味道、滑順的口感,還有在口中融化開的魅力,這次精選十款去日本必買、必吃的巧克力,不管是創新口味還是經典老字號,通通不能放過!巧克力餅乾、巧克力棒,各種類型口感,一定有一款能讓你滿意,而且大多數只要在日本便利商店、超市都能購入,來看看你吃過哪幾種!

日本巧克力推薦1. 北日本Alfort帆船巧克力餅乾(アルフォートミニチョコレート)

吃過一次就愛上,對於沒有很愛巧克力的人,這款也很適合當作入門,以全麥餅乾做為內餡,厚厚的兩層巧克力包裹住,最好放在室溫再做食用,就能享受到外層稍微融化的美好,藍色原味稍甜,但因為全麥餅乾的香氣與爽脆,中和掉不少,整體變得非常和諧,讓人一片接一片,十分上癮,除了原味還有黑巧克力、草莓、香草白巧克力、楓糖等等。

圖片來源:bourbon.co.jp

日本巧克力推薦2.雷神巧克力(ブラックサンダービター)

曾經在台灣出現一股搶購風潮的雷神巧克力,至今在日本還是很受歡迎,多種口味任君挑選,巧克力棒內加有滿滿的爽脆餅乾,兩種材料在口中混和在一起的搭配程度堪稱接近滿分,小巧但飽足感十足,偶而來一根的美好零食!近期日本還有推出全新口味奶油口味、期間限定玉米濃湯雷神,兩款看起來都很不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urakuseika.co.jp

另外之前在日本還有紅到推出與PABLO起司蛋糕聯名,滿滿巧克力與起司相遇,罪惡感之重,幸福感爆棚啊!

日本巧克力推薦3. Pocky格力高百琪巧克力棒(ポッキー)

這款巧克力棒在日本是國民零食代表之一,每年的11月11日是Pocky日,一款零食能有紀念日就知道有多厲害!每一跟都均勻裹滿巧克力的麵包棒,經過烘烤後帶有自然香氣,爽脆與濃郁的結合,每一口都不會膩,非常涮嘴!口味上除了基本的巧克力、草莓口味,還有推出極細款、杏仁巧克力、和日本各地特農作物推出限定口味,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的口味!

圖片來源:pocky.jp

另外之前在日本全國的PLAZA販賣pocky限定全新包裝系列,全系列共有6種,每一款都可愛到不行,想全部收藏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巧克力推薦4. KitKat巧克力(キットカッ)

憑藉黃金比例的酥脆口感,各種口味的巧克力與威化餅結合,形成恰到好處的口感,讓你一食就忘不了,同時它在日本考生中也相當受歡迎,因為諧音就如同一定會贏,除了美味以外另一個讓人覺得可愛的巧思之處,同時它除了基本的原味外,還有專門為大人推出的減糖口味,或是充滿濃抹茶的健康口味,口味種類多樣幾乎沒有不好吃的味道,每一款都擁有獨特魅力。

而且它在日本有開設多家禮品店,店內販售較為高級版的KitKat,能夠購買到在一般商店買不到的精緻口味喔,另外還有開設專賣店Kitkat Chocolatory,除了可以購買KitKat的商品,還能預約親自做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KitKat巧克力,店內還有販售KitKat的甜點、咖啡等能在店內品嚐!

日本巧克力推薦5. meiji明治夏威夷豆巧克力(マカダミアチョコ)

喜歡吃堅果類的你可千萬別小看這款巧克力,每一顆巧克力都能吃到一整粒夏威夷豆,烘烤過後香氣十足,配上明治優秀的牛奶巧克力,口感非常滑順,兩者相輔相成,讓這款巧克力自發行後至今,都是銷售常勝軍,也是不管大人小孩都很愛的一款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推薦-meiji明治夏威夷豆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推薦-meiji明治夏威夷豆巧克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巧克力推薦6. LOTTE ZERO零糖巧克力(ロッテ ZERO)

巧克力簡直是減肥的大剋星,樂天為了解決眾多女性的煩惱,開發這款零糖巧克力,從口感、外觀甚至是味道都和一般的巧克力沒有太大的不同,還有兩種口味分別是原味與苦味兩種,具有相同的濃厚美味,卻低熱量零糖,吃完整包也不怕熱量飆高!

日本巧克力推薦-LOTTE ZERO零糖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推薦-LOTTE ZERO零糖巧克力

圖片來源:lotte-shop.jp

 

日本巧克力推薦7. meiji明治阿波羅草莓巧克力(アポロチョコ)

從沒想過巧克力也能這麼可愛,當年為了紀念阿波羅航天飛機首次踏入月球,以此命名設計,上層以草莓巧克力下層為經典的牛奶巧克力,酸甜口味配上明治牛奶巧克力特有的濃醇香甜,創造出全新口味,直到今年度它也將成為明治熱銷五十年的人氣商品,配合慶祝推出相同口味的優格,這麼具有紀念意義與美味的零食,沒嚐過可就太可惜了!

日本巧克力推薦- meiji明治阿波羅草莓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推薦- meiji明治阿波羅草莓巧克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eiji.co.jp

日本巧克力推薦8. meiji香菇山、竹筍村巧克力(きのこの山、たけのこの里)

光看名字就可愛的不行,療癒系巧克力,香菇山以香菇外型製作,鹹香餅乾配上香甜無比的牛奶可可巧克力,一包很快就見底,另一款竹筍山同樣擁有濃郁酥脆口感,比起香菇山更甜一些,配上甜餅乾更加滿足,兩款各有擁護者,都是經典零食之一!尤其是外型,光是看到心情就好一大半,也有推出草莓口味,喜歡清爽一些的朋友可以嘗試!

日本巧克力推薦-meiji香菇山-竹筍村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推薦-meiji香菇山-竹筍村巧克力

圖片來源:meiji.co.jp

近期明治腦洞大開宣布推出夏季限定版「沒有香菇的香菇巧克力」,為了保護夏天融化的巧克力,所幸直接把巧克力給脫殼!這款夏季限定的商品將於2023年7月25日正式發售,敲碗台灣也能買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巧克力推薦9.日本松尾巧克力

日本的老字號巧克力,自1979年發行自今的方塊巧克力,如果說台灣的小時候是大波露巧克力,日本的早期童年肯定是它,最多人會購買的就是綜合包裝,一次就能吃到所有口味,每一塊都是方塊狀,大小很剛好,美味程度不輸現在的巧克力,保有屬於日本的懷舊口味,其中一款口味裡頭還有包著麻糬,吃起來更有嚼勁。

日本巧克力推薦10. 伊藤久右衛門抹茶生巧克力

自江戶時代經營至今,具有百年歷史的京都老店,對於高品質的茶葉非常擅長,當中就有一款生巧克力,外頭沾滿大量的抹茶粉,形成美麗的翠綠,配合裡面的巧克力,充滿大人風的苦甜口味,和抹茶獨有的香味甘醇,每一口都是高級享受,在台北中山就能吃到他們家的商品!

日本巧克力推薦11. royce生巧克力

北海道極具代表的巧克力品牌,使用牛奶巧克力與北海道新鮮奶油製成,在低溫保存下,呈現入口即化的口感,同時又非常濃郁,還有推出無酒精版本,方便小孩及不喝酒的大人食用,少了酒類的提味,一點都不失色,因為巧克力本身的材料就很高級,吃過一次就忘不掉的好味道,在台北sogo也有分店,沒想到極致巧克力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期還推出季節限定的栗子口味,之前有抹茶等其他口味,還有新口味地瓜生巧克力等。

圖片來源:royce.com

 

以上介紹的幾款巧克力,不管哪一個都有各自的美味之處,推薦各位每一項都能嚐嚐,在還不能奔向日本的時期,這些零食台灣都能買到,吃個零食解解饞,一緩對日本的思念之情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盤點日本創意文具&商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日本伴手禮8選

👉2023日本泡麵推薦

 

撰文編輯 #白函

#KITKAT奇巧巧克力 #LOTTEzero零糖巧克力 #Meiji #meiji明治夏威夷豆巧克力 #meiji明治阿波羅草莓巧克力 #meiji香菇山 #Pocky格力高百琪巧克力棒 #ROYCE生巧克力 #伊藤久右衛門抹茶生巧克力 #北日本Alfort帆船巧克力餅乾 #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推薦 #日本松尾巧克力 #日本零食 #生活娛樂 #竹筍村巧克力 #零食 #雷神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