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啤酒推薦!日網票選人氣啤酒TOP10,日本品牌&海外啤酒通通有!

1 / 1

下班到居酒屋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或是回家後晚餐啤酒搭配下酒菜,絕對是最享受的時刻!而日本啤酒種類百百種,究竟哪一款好喝?哪一個是人氣款呢?跟著編輯看看日本「全商品綜合 罐裝瓶酒人氣排行榜」(【全商品総合】缶ビール人気ランキング),針對日本國內外啤酒進行評比,挑選出做值得喝的前十名,下次去超市先從這幾罐挑起來。

日本啤酒推薦:カラダFREE

首先先來推薦這款「Kirin Body FREE(カラダFREE)」,雖然沒有進入到前十的榜單內,但這款絕對稱得上是減肥者、怕胖者的最佳福音,主打可以減肥、消小腹的啤酒,是經過研發團隊多年的研究以及臨床百人測驗證實能「越喝越瘦」的啤酒,是史上第一個由熟成啤酒花製成的啤酒,藉由其中的「苦味酸」達到減少腹部脂肪的效果。

圖片來源:kirin.co.jp

不過這款減肥啤酒是的酒精含量為0%,當然卡路里、糖分及啤酒嘌呤含量也都是為0,夏天想喝點清涼的但又怕胖,選這款絕對沒錯!

日網票選啤酒TOP10. DRAUGHT GUINNESS(ドラフトギネス)

特徵:容易入口、泡泡綿密

來自愛爾蘭的品牌,吉尼斯(健力士)的黑啤酒特徵就是綿密細緻的泡泡,如果不太擅長喝啤酒的人,也能輕易入口的選項。其中能保持泡泡綿密又滑順的秘密,聽說是因為裡面放了一顆球,據說這家啤酒是最早生產氮氣啤酒的品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akakumag.com

日網票選啤酒TOP9. 麒麟 淡麗綠標啤酒(KIRIN 淡麗グリーンラベル)

特徵:經濟實惠、低卡路里

網友表示,如果想喝啤酒時一定會先選淡麗綠標啤酒。首先因為價格便宜,不要跟錢包過不去,如果加上愛喝啤酒,總是擔心糖分攝取過多,又跟體重過不去,綠標啤酒主打減少了70%的糖分,同時卡路里也比一般的啤酒來得低,所以算是衣一罐CP值很高的啤酒。

 

日網票選啤酒TOP8. YONA YONA ALE(ヤッホーブルーイング よなよなエール)

特徵:柑橘系口味、追求五感的美味啤酒

啤酒開罐時,有類似紅茶的香氣四溢,以及麥子的香氣「請不要在過於低溫的狀況下飲用」寫在瓶子上,顯現出對口感的堅持。簡約的包裝,外加麥子的香氣撲鼻,很難不讓人愛上是網友的評論。重點是價格便宜容易入手,適合吃完蒜頭料理後,來上一杯的好夥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網票選啤酒TOP7. 麒麟 經典啤酒(KIRIN クラシックラガー)

特徵:口味有層次、苦味的平衡非常棒

麒麟的經典啤酒,多種味覺堆疊,口感豐富並富有層次,是歷久不衰的口味,雖然沒有很突出的味道或是個性,略帶苦味的口感,卻是安定的長青款啤酒。

日網票選啤酒TOP6. 麒麟 LAGER啤酒(KIRIN ラガービール)

特徵:最像啤酒的啤酒、麒麟的經典代表作

1888年誕生的「麒麟 LAGER啤酒」擁有130年以上的歷史品牌。儘管麒麟現在的代表作大多是「一番搾」(1990年誕生),但這款啤酒卻是從過去至今都被擁戴的好味道。入口時,麥芽的甜味會先跑出來,緊接著是啤酒花帶點苦味的口感。這款啤酒可以確確實實地感受到苦味,堪稱是「大人的飲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網票選啤酒TOP5. 札榥 惠比壽啤酒(サッポロ ヱビスビール)

特徵:高級的口感

YEBISU啤酒是以日本的福神・惠比壽財神為設計商標的特別款啤酒。YEBISU啤酒採用依循德國啤酒純粹令規定的100%純麥芽,這一款是編輯喝到現在最喜歡的一款日本啤酒,不擅長喝酒的人,可以感受到啤酒的順口,也沒有太明顯啤酒花的苦味,大推。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都市傳說,在日本的居酒屋,如果點惠比壽啤酒啤酒時,可以注意看一下瓶身上的籃子內,有沒有多一隻魚。酒廠是隨機出貨,由於數量不多,因此在日本人的眼裡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

日網票選啤酒TOP4. 麒麟 一番搾(KIRIN 一番搾り)

特徵: 口感最安定、家裡必備

如果是麒麟派的粉絲,這一款應該也是常喝的啤酒,碳酸不會過嗆,口渴時也能大口灌下的啤酒之一,啤酒苦味較少,容易入口,建議搭配關東煮、生魚片等味道最搭配,而且這款包裝時不時會推出限定款,很值得收藏購入。

日網票選啤酒TOP3. 三得利頂級啤酒 神泡(サントリー ザ・プレミアム モルツ)

特徵:濃郁甘醇、華麗芳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得利選用頂級優質原料、秉持職人精神釀造,並且用最完美的倒法享受帶有細緻綿密泡沫的啤酒。日本的網友評論,是其他家大間的啤酒公司所沒有的高級感香氣,用來搭配不管洋食或日式料理,最對味的啤酒。

日網票選啤酒TOP2. 札幌黑標生啤酒(サッポロ 生ビール 黒ラベル)

特徵:針對日本人的喜好所製作的味道

自1977年開始販售以來,人氣高居不下的札幌生啤酒,不僅是日本,國外的粉絲也很多。小麥的風味,清爽的後勁,還有濃郁的泡沫是其特徵,重點是保留日本喜歡的啤酒苦味口感,不管喝多少都覺得喝不夠,適合搭配各式各樣的料理。

日網票選啤酒TOP1. 朝日 Super Dry(アサヒ スーパードライ 生)

特徵:最佳日本代表、品嚐日本文化最愛的「辛口」

辛口一詞大概是大家對朝日啤酒的印象,朝日啤酒的Super Dry,「辛口」的意思為口中有大量氣泡,類似蘇打水口感,與此同時努力降低糖,讓啤酒的後味不會長久地留在嘴裡。過去,日本人認為啤酒就是要喝餘韻,現在追求一種衝腦門的爽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而日本啤酒深受各國旅人喜愛的魅力我想就不用多說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MissVoyage

#GUINNESS #KIRIN #KirinBodyFREE #YONAYONAALE #カラダFREE #一番搾 #三得利 #人氣 #人氣票選 #健力士 #啤酒 #啤酒推薦 #日本品牌 #日本啤酒 #日本啤酒推薦 #朝日 #札榥惠比壽啤酒 #生啤酒 #生活娛樂 #經典啤酒 #辛口 #飲料 #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