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歌單】《海灘男孩》、《跟我說愛我》用歌曲重溫日劇片段,經典好歌好評再獻!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至今已經寫過許多經典日劇歌單,這次又要跟大家分享第三彈啦!這次一樣綜合了許多經典作品,不論是苦澀曖昧戀愛,還是熱血青春校園,相信前奏一下就讓你想起是哪幾齣作品,就讓經典男神和人氣歌手的動人歌聲來勾起你當年的美好日劇回憶!那就趕快來聽這些經典歌曲吧!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1.反町隆史-POISON《麻辣教師GTO》主題曲

由反町隆史親自演唱主演日劇《麻辣教師GTO》主題曲,不只是許多粉絲心中的經典歌曲,甚至還意外被發現非常適合拿來哄哭鬧的嬰兒,一聽就停止哭鬧,只能說連嬰兒都難擋反町的魅力呀!

👉日本經典師生劇回顧!全班都是超大咖學生,你最想唸哪一班?

圖片來源:girlschann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安室奈美惠-Can you celebrate?《通向婚紗之路》主題曲

由反町隆史以及和久井映見主演的《通向婚紗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在劇中片頭安室扮演一名修女在教堂演唱這首婚禮祝福曲,至今仍然是許多日本人婚禮必播的經典歌曲,同時,這首歌也是目前日本史上女歌手銷售最高的單曲,目前還沒有人能打破安室的紀錄!

👉不敗的日本流行女王!安室奈美惠10首熱門歌曲,懷念一起走過的25年!

圖片來源:yahoo.co.jp

 

3.反町隆史-Forever《海灘男孩 Beach Boys》主題曲 

由超豪華經典陣容反町隆史、竹野內豐、廣末涼子、稻森泉等人演出的《海灘男孩 Beach Boys》,其中主題曲《Forever》更是勾起許多人當年的青春回憶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開合體皆強大!反町隆史&松嶋菜菜子的愛情故事,理想夫妻再一對!

圖片來源:yahoo.co.jp

 

4.LUNA SEA – I FOR YOU《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主題曲

金城武和深田恭子演出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其中日本搖滾天團LUNA SEA演唱的《I FOR YOU》,略為悲傷的歌詞搭配動人的搖滾旋律,是許多樂迷和日劇迷心中的絕對經典!

👉日本人也愛台藝人!盤點15位紅到日本的台灣人,台灣之光就是在說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5.Le Couple -溫暖的詩句《一個屋簷下2》插曲

由Le Couple(絕配雙人組)演唱的超人氣日劇《一個屋簷下2》插曲《溫暖的詩句》(ひだまりの詩),優柔的節奏和歌聲,讓人又想起經典劇情!最意外的是當時沒有特別公開的PV,竟然是在台灣的中正紀念堂取景拍攝的呀!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圖片來源:amazon

6.中山美穗-未来ヘのプレゼント《美味關係》主題曲

由唐澤壽明、中山美穗、飯島直子演出的《美味關係》,由中山美穗演唱的《未来ヘのプレゼント》,又讓人不禁想起劇中揪結的三角關係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人比得過妳的笑容!唐澤壽明&山口智子愛情故事,誰能比他們更閃!

圖片來源:yahoo.co.jp

 

7.大瀧詠一-幸福的結局《戀愛世代》主題曲

人氣戀愛劇《戀愛世代》(ラブジェネレーション),由木村拓哉及松隆子主演,其中主題曲《幸福的結局》的直白戀愛歌詞和經典旋律,讓人回憶起劇中讓人小鹿亂撞的戀愛關係啦。

👉什麼職業都能做!木村拓哉必看代表作TOP9,男神就是無可取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ddle-edge

 

8.柴崎幸 -存在《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主題曲

由大澤隆夫、長澤雅美、森山未來、柴崎幸參與演出的經典純愛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主題曲,並由柴崎幸親自演唱,從前奏一下就讓人沉浸在電影中令人不捨劇情,現在聽還是超級感動啊!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3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藤井フミヤ-True Love《愛情白皮書》主題曲

男歌手藤井フミヤ(藤井郁彌)作詞作曲的《True Love》,是經典戀愛劇《愛情白皮書》(あすなろ白書)的主題曲,由石田光、筒井道隆、木村拓哉、鈴木杏樹、西島秀俊參與演出,而《True Love》的動人歌詞也唱出了劇中揪葛的情感。

👉盤點六部「超甜漫改日劇」!男主各種撩妹招式,包準笑著看完每一集!

圖片來源:yahoo.jp

10.The brilliant green-そのスピードで《三十拉警報》

The brilliant green(綠樂團)演唱的《そのスビードで》(全速前進),是由反町隆史、江角真紀子(江角マキコ)主演 《三十拉警報》(Over Time)主題曲,搭配主唱特殊的唱腔,讓這首廣受大家喜愛。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11.Dreams Come True-LOVE LOVE LOVE《跟我說愛我》主題曲

由豐川悅司與常盤貴子主演的經典日劇《跟我說愛我》主題曲,不只深受台灣樂迷喜愛,當年還是年度單曲銷售榜冠軍!旋律簡單優美,也充分了表現出對於自己感情的渴望。

👉【日文小教室】日劇迷都要懂!日劇常見用語解析,帶你看懂日劇文化!

圖片來源:yahoo.co.jp

聽完這些歌,是不是又勾起對於那些經典作品的回憶呢?編輯最喜歡柴崎幸《存在》,每次聽還是超級感動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Dreams Come True #LeCouple #LUNA SEA #The brilliant green #一個屋簷下 #三十拉警報 #中山美穗 #反町隆史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大瀧詠 #安室奈美惠 #愛情白皮書 #戀愛世紀 #日劇歌曲 #柴崎幸 #歌單 #歌曲 #海灘男孩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經典日劇 #美味關係 #藤井郁彌 #跟我說愛我 #通向婚紗之路 #麻辣教師G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