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加倍更要千倍奉還!《半澤直樹2》大結局,討厭反派&金句報你知!

1 / 2

撰文編輯#shika

在昨天《半澤直樹2》已經進入精彩大完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看呢?第二季的劇情不但沒有讓粉絲失望,除了最經典的「加倍奉還」以外,還多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台詞。另外日本雜誌週刊文春還整理出日本觀眾票選劇中「最討厭的角色」前五名,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角色上榜吧!

👉《半澤直樹2》7/19開播!金句&劇情總複習,終於等到加倍奉還啦!

日本觀眾票選討厭角色

第五名 中野渡謙(北大路欣也 飾)

在半澤直樹隸屬的東京中央銀行擔任總裁,大部分的人討厭他的原因是,在緊要關頭老是一副優柔寡斷的樣子,而且每當部下有不正當的意圖時,卻從不出手阻止,任由壞人行動。日本觀眾的評語一面倒向,希望他可以更認真做好領導者的身份,好好管理部下。

👉這幾部內行才知道!精選8部冷門日劇,都看過的稱呼你一聲日劇大神!

(圖片來源:半沢直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名 白井亞希子(江口德子 飾)

日本的國土交通大臣,同時也是眾議院的議員,背後有日本政府撐腰,記者會上要求所有銀行放棄帝國航空債權,還不斷攻擊、施壓拒絕放棄債權的銀行們。身為政治家應該要為國家盡心盡力,卻濫用公權力來滿足私慾的表現讓許多人都看不下去,說到底其實她只不過是被政府上頭操縱的傀儡。

👉奇樂是新世界的神!《死亡筆記本》6大主演現況,原班人馬最經典!

第三名 半澤花

沒想到就連半澤的賢妻也上榜!有些人認為這個角色在劇中與原著的性格相差太大,劇中總是默默的扶持丈夫,但在小說中她雖然也會擔心丈夫的工作,卻也會埋怨丈夫忙於工作疏離了家庭。比起劇中聖人天使的形象,似乎更貼近現實。但其實她也同時登上觀眾最愛角色的第四名,可以說是評價兩極啦!

👉好想和女神同班!日本「女明星畢業照」第二彈,各個都是校花等級!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二名 黑崎駿一(片岡愛之助 飾)

重要角色之一的「黑崎娘娘」當然也上榜啦!只要半澤調職到哪,黑崎就跟著調到哪,陰魂不散的樣子,讓許多觀眾感到厭煩。也有不少人覺得他在劇中,陰柔的說話方式,以及動不動就吃人豆腐的部分,讓人感到些許不適。但這個角色可以說是劇中的亮點之一,一舉一動都帶來很棒的效果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郎才女貌代表!片岡愛之助&藤原紀香愛情故事,狗仔報導牽線成功?

第一名 大和田曉(香川照之 飾)

第一名由他當選完全不意外,擔任東京中央銀行的董事,多年前拒絕融資給半澤父親的工廠,導致半澤父親自殺。背地裡牽涉了許多不法的勾當,為了自己的名利可以不顧一切利用他人,同時又對上位者阿諛奉承的態度,讓許多觀眾恨得牙癢癢。只能說香川照之實在把這個反派演得太好了!

👉好怕他們演到中風!盤點12位演技超誇張顏藝演員,用盡全身的神經演出!

第二季1~9集 精選流行語、金句

大家都知道在第一季中紅透半邊天的金句「加倍奉還」,而在第二季中,每一集也都會蹦出一些個性滿點的名台詞,以及發人省思的金句,現在儼然已經成為SNS上的流行語啦,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經典名台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白日夢女》2020年SP確定10月播出!原班人馬回歸演出,來複習毒舌金句吧!

第1話「施されたら施し返す、恩返しです!」-大和田

「知恩圖報,加倍報答!」這是大和田在向總裁中野渡表示忠誠時所說的台詞,總覺得和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2話「君はもう、おしまいです。お・し・ま・い・DEATH!」-大和田

「你已經死定了。死 定 了 DEATH!」大和田和半澤在對峙中說出的台詞,挑釁的模樣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香川照之在這裡的顏藝實在太厲害,已經成為網友瘋傳的表情包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3話「大事なのは感謝と恩返しだ。その2つを忘れた未来は、ただの独りよがりの絵空事だ」-半澤直樹

「最重要的是感謝和報答。少了這兩點的未來,不過只是自以為的白日夢。」半澤提點下屬森山雅弘(賀來賢人 飾)時說的話,在這句之後半澤還說了,要感謝至今為止發生的所有事,抱著報恩的心來工作,這樣一來一定能夠開創光明的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4話「どんな場所であっても、また大銀行の看板を失っても輝く人材こそ本物だ」-中野渡

「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甚至失去大銀行的招牌還能閃耀發光的人才,才是最珍貴的。」銀行總裁的他一直以來都非常看重「人」而不是「錢」,並認為人的價值無法以錢來衡量。

(圖片來源:yahoo.co.jp

「直樹が頑張ってたのは分かってる。どんな辞令が出ようと、堂々と帰ってきてよね」-半澤花

「直樹的努力我都明白。不管上面下了什麼職令,都要堂堂正正的回來喔!」不少人都覺得半澤的妻子總是替丈夫加油打氣,默默打理好家中事務等半澤回來,實在是太治癒人心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 5 話「帝国航空にとってもっとも不要なコストは……永田、お前だ!」-半澤直樹

「帝國航空最不必要的開銷就是你!永田!」半澤直樹在帝國航空的員工說明會中,在眾人面前拆穿永田唯利是圖的真相。大家都覺得這句話配上場景,實在是太有魄力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 6 話「銀行沈没!…頭取もチンヴォッツ!!(沈没)」-大和田

「銀行岌岌可危!行長也岌岌可危!!」大和田在話說完的同時,栽身跌坐進身後的沙發上,配上句尾強烈的語氣,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7話「債権放棄は絶対だ!絶対に…絶対です!です、です!DEATH!」-大和田

對著屢勸不聽的半澤直樹,大和田激動的不斷重複「爹斯」。還呼應了第二集,加上了「DEATH」。這句話已經變成大和田的招牌台詞啦!播出時還瞬間進到日本SNS話題排行第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確かにひとつひとつのネジは小さく非力ですが、間違った力に対しては精一杯命がけで抵抗します!」-半澤直樹

「的確一個個的螺絲既弱小又無力,但面對不當的勢力仍願意拼了命抵抗!」各間銀行聯合起來抵抗政府機關的場面。半澤直樹也在心中想起身為勞工的父親的教誨,實在是令人感動不已。

(圖片來源:yahoo.co.jp

「どうしてもできないことだってあるの!」-谷川幸代

「有些事是無論如何都束手無策的!」這是開發投資銀行的次長谷川(西田尚美 飾),在面對半澤時,首次將心中的苦悶發洩出來。無可奈何的現實,讓許多觀眾都有共鳴。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 8 話「お…おねしゃす」-大和田

這句是大和田有求於半澤直樹時,半澤用對方以前所說的話回應:「有求於人應該說什麼呢?」被羞辱的大和田說不出「お願いします。」(拜託您了。)只能口齒含糊不清的帶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第 9 話「100倍にして返す、恩返しだ」-半澤直樹

「百倍奉還,奉還恩情。」這是半澤直樹對盟友渡真利忍(及川光博 飾)所說的話,這段友情讓不少觀眾都十分感動。

(圖片來源:yahoo.co.jp

「やられたらやり返す。倍…いや、三人まとめて1000倍返しだ!」-半澤直樹

「以牙還牙,加倍…不..三人加起來是千倍奉還!」半澤在對箕部幹事長、中野渡以及大和田三大反派對峙時,所說出的台詞。從第一季最終回的百倍奉還,終於來到千倍奉還了!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萬倍奉還」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あなたたちは腐りきっている。バンカーとして…いえ、もはや人間として失格だ!」-半澤直樹

「你們已經腐敗了!作為銀行家…不..已經是人間失格了!」對紀本常務(段田安則 飾)所說出的金句,看半澤直樹一個個懲處壞人就是爽快啊!

(圖片來源:yahoo.co.jp

《半澤直樹》裡除了有趣的,也有許多值得我們思考的金句。你心中還有哪句金句台詞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SNS流行語 #上戶彩 #加倍奉還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大和田 #日劇 #日劇反派 #日劇金句 #日本連續劇 #最討厭的角色 #生活娛樂 #第二季 #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