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潮波點城堡!東京「草間彌生美術館」即將隆重開幕!快跟著編輯踏上這藝術文青之旅!

1 / 1

日本「波點女王」草間彌生近日宣布,將於今年10月在日本東京開設「草間彌生美術館」!不僅讓粉絲大飽眼福,相信也將會成為東京最新必打卡景點,詳細資訊請繼續看下去吧!

由於從小患有神經性視聽障礙,容易出現幻影,在作品中都會出現小圓點的蹤跡,如今這些充滿小圓圈的作畫卻成為他獨特的風格,展現非凡的前衛藝術創作。

(圖片來源:yayoikusamamuseum.jp

這次美術館建築將會以全白色外牆作為主調,並利用圓角方型及不規則的落地窗設計,讓外觀既簡約又不失時尚感。室內挑高的中庭,也會讓陳展的作品顯得更加大氣。另外美術館更邀請到多摩美術大學校長建畠晢擔任館長,計劃一年舉辦兩場展覽,除了介紹作品之外,也會舉行相關講座,這麼豐富的活動安排,真的讓人迫不及待想去朝聖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術館共有六層(B1~F5),分類如下:

1樓:商店

2~3樓:主展覽室

4樓:體驗型裝置藝術區域

5樓:資料閱覽室和戶外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Masahiro Tsuchido ©YAYOI KUSAMA

草間彌生透過作品不斷向大家宣揚「世界和平」和「人間愛」的重要性,也期待不論男女老少,到美術館也能感受現代美術的力量。首場開幕展覽為「創造は孤高の営みだ、愛こそはまさに芸術への近づき」(Creation is a Solitary Pursuit, Love is What Brings You Closer to Art),將會展示草間彌生最新繪畫系列「我永遠的魂」,並會在8 月 28 日於線上開始預售門票,想知道更多詳細資訊,請到官網查詢《按我》

(圖片來源:yayoikusamamuseum.jp

展覽資訊
「創造は孤高の営みだ、愛こそはまさに芸術への近づき」
展期:2017年10月1日〜2018年2月25日
展場:草間彌生美術館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弁天町107
開館時間:11:00〜17:00
入場時間:1天4場(11:00 / 12:30 / 14:00 / 15:30 )
門票:一般1,000円 高中生以下600円
※ 註:每周一至周三及12月25日〜1月17日閉館

 

美術館資訊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弁天町107
開館時間:11:00〜17:00
※ 註:每周一至周三閉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美術手帖,Spoon & Tamago,Yayoi Kusama Museum

#日本 #草間彌生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