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電影主題曲唯一指名!日本天團Mr.Children必聽歌單,唱出惆悵與溫暖!

1 / 2

喜歡看日劇的朋友一定都有聽過Mr.Children的歌,出道超過20年的他們,唱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甚至還被選為日劇、電影的主題曲,尤其是細膩的歌詞更是寫出許多人的內心世界,讓Mr.Children儼然成為最具代表的日本樂團之一!由於好歌實在太多,以下精選了12首必聽歌曲介紹給大家啦!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圖片來源:rockinon

Mr.Children基本介紹

在日本簡稱「ミスチル」,由主唱櫻井和壽、吉他手田原健一 、貝斯手中川敬輔,和鼓手鈴木英哉,一共四人組成。在1992年5月10日,發行他們的專輯《EVERYTHING》正式出道!Mr.Children經常用歌曲抒發對社會、親情、友情方面的看法,也很喜歡在歌詞中使用不是常用漢字的詞彙,正因為如此更能精闢描繪出想傳遞的訊息。

👉你我都曾聽過的奇蹟,不露臉樂團「GreeeeN」必聽10首歌,首首唱進人心

(圖片來源:cinemaca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在日本擁有廣大歌迷,Mr.Children在2019年來台灣舉辦首場海外演唱會,可說是踏上海外市場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mrchildren.jp

Mr.Children必聽歌單

1.《想擁抱你》(抱きしめたい)

日劇《天使之愛》(ピュア)的插曲,甜甜的戀愛歌詞,搭配細膩的情感描繪,就算當年聽不懂日文,還是許多人的入坑曲呀!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CROSS ROAD》

日劇《同窗會》主題曲,雖然這首並沒有讓Mr.Children特別爆紅,但歌曲本身卻是越來越知名,並且在1994年榮獲Oricon公信榜年榜第15名!

👉日本超級天團ARASHI嵐,10首熱門歌曲&最新神曲,走過光榮的20週年!

(圖片來源:yahoo.co.jp

3.《innocent world》

這首是運動飲料動元素(Aquarius)的廣告歌,加上電視廣告的播出讓Mr.Children更加知名,而且這張專輯銷量非常的好,甚至獲得當年Oricon公信榜年榜第1名呢!

👉日本人都在聽他的歌!米津玄師13首必聽歌單,天才稱號當之無愧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Tomorrow never knows》

曾在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中被觀眾選為「最喜愛的歌曲」,其實這首是日劇《青春無悔》(若者のすべて)主題曲,同時還是日本音樂史上銷量第三名的日劇主題曲唷!

👉來賓比主持人更有梗!精選7個日本熱門綜藝節目,每集要你笑到噴飯!

5.《無名的詩》

這首則是《天使之愛》(ピュア)主題曲,甚至創下日本音樂史上首周銷量最高的單曲,也是許多人非常喜愛的日劇主題曲,在1990年代的日本是電視劇主題曲的代表性歌曲。

👉不敗的日本流行女王!安室奈美惠10首熱門歌曲,懷念一起走過的25年!

6.《無盡的旅程》

由和久井映見、吹越滿、天海祐希演出的《大女生日記》(毆る女)主題曲,激勵人心的歌詞,讓這首歌一直是最受Mr.Children歌迷歡迎的歌曲之一!

👉男人會背叛你但肌肉不會!天海祐希小祕密&代表作,不婚女王就是霸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Sign》

由妻夫木聰和柴崎幸主演的《Orange Days》(オレンジデイズ),配合劇中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學生如何找到自己生命中的未來方向的內容,唱出每個人內心的不安,這首還有得日本唱片大賞唷!

👉獨特曲風一聽上癮!百變女王椎名林檎必聽歌單,東京事變久違回歸!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印記》(しるし)

由志田未來和三浦春馬主演的《14歲小媽媽》(14才の母)主題曲,震撼人心的劇情搭配櫻井溫暖的歌聲,讓人不禁又回想起揪心的劇情啦!

👉童星出身的日本明星第二彈!兒童劇團&麻豆發跡,萌娃變成俊男美女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9.《Youthful Days》

日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アンティーク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主題曲,同時是Mr.Children在2001年中銷量最高的歌,特別是副歌的部分完全唱出對戀愛的渴望。

👉日本戀愛少女教主代表!西野加奈10首情歌歌單,唱出戀愛中的少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啟程之歌》(旅立ちの唄

純愛電影《戀空》主題曲其實是這首《啟程之歌》,而新垣結衣的《heavenly days》則是插曲唷!激勵人心的歌詞,帶給人們勇氣面對未來的迷惘與不安,就算化作天空也依舊在你的身邊,陪伴著你。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11.《himawari》

「himawari」就是日文中向日葵的意思,花語是「凝視你的雙眼」,這首是純愛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主題曲,聽著動人的旋律,又不禁想起電影內容多掉幾滴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3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圖片來源:yahoo.co.jp

12.《HANABI》

這首是《空中急診英雄》電視劇三季+電影版主題曲,「HANABI」是日文中的煙火的意思,歌詞中寫道「每個人都抱有一些悲傷,但還是祈禱著明天會過得更好,被名為膽小的風吹過,在這個充滿風波的世界,我們該如何去愛呢?」,就算是如此還是「再一次、再一次地伸出雙手,去迎接這個世界」,並努力去捕捉瞬間即逝的光芒。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2020年最新哆啦A夢劇場版《大雄的新恐龍》主題曲《Birthday》&《君と重ねたモノローグ》也是由Mr.Children演唱,實在是太讚啦!

👉歡慶50周年!哆啦A夢×3COINS限定聯名,百元就能擁有夢幻道具!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Kokoro

#14歲小媽媽 #Mr.Children #MrChildren #OrangeDays #ミスチル #同窗會 #大女生日記 #天使之愛 #孩子先生 #必聽歌曲 #戀空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日本樂團 #歌單 #生活娛樂 #空中急診英雄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青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