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有一句日文諺語:「人生有三種道,上坡道、下坡道跟沒想到(人生には、三つの坂がある。上り坂、下り坂とまさか)」,就算不幸遇到低潮也沒關係,看部電影吧!這次精選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每部都充滿意思,令觀眾不禁思考隱藏在其中的涵義,帶你走過人生的三種坡道!

👉【2020日本電影片單】日本電影在台上映時間總整理,每一部都不能錯過!

1.《墊底辣妹》(学年ビリのギャルが1年で偏差値を40上げて慶應大学に現役合格した話)

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發生在名古屋一家升學補習班,原本放棄學業的高中二年級辣妹小林彩加(有村架純飾演),受到補習班老師坪田信貴(伊藤淳史飾演)的激勵和適合的教學下,最終考上慶應義塾大學的歷程!想要靠升學來逆轉人生的朋友,看完一定會激起內心的戰鬥魂!

👉新一代演藝新星!有村架純的小秘密 &必看作品,你不可不知的國民女神!

(圖片來源:yahoo.co.jp

2.《十二個想死的少年》(十二人の死にたい子どもたち)

從一開始的聳動標題就造成大話題的《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改變自同名小說,‎由杉咲花、新田真劍祐、橋本環奈等年輕演員飾演12位在網路上結識的「想死」的未成年少男少女。大家相約在一間廢棄醫院見面,然而到達現場卻有一具屍體,原本的自殺計畫卻變成殺人事件,「雖然我們想死,但部想被兇手殺死!」到底誰才是兇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帥哥再一波!8位值得注目的小鮮肉,追起來保養眼睛囉!

3.《在咖啡冷掉之前》(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

「雖然改變不了過去,但只要人心變了,那就有意義了。」由有村架純、波瑠、伊藤健太郎、林遣都等人出演,在一家堅持以水滴式咖啡的咖啡廳,這樣的沖泡法必須要趁咖啡尚未冷掉之前喝完,不然會影響咖啡的風味,而這家咖啡店有個傳說,在特定的位子上喝咖啡變能回到曾經在這家店內發生的過去,而且如果沒有在咖啡冷掉前喝掉咖啡,便再也無法回到現實,而被停在過去裡,是部非常有意思的作品。

👉這一年出生的太耀眼!12位華麗93年組的日本男星,每位都極具特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

「如果我從這世界上消失了,有誰會難過流淚嗎?」改編同名小說,描述突然得知自己即將死亡的青年(佐藤健 飾演),遇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魔鬼,兩人交易只要讓世界上某個東西消失,就能延長一天的壽命。但隨著身旁物品的消失,前女友(宮崎葵飾演)、好友(濱田岳飾演)、媽媽(原田美枝子飾演)的回憶,也逐漸褪色成不存在的過往,並探討生命中最平凡的愛。

👉佐藤健扮過女裝?盤點日劇男神的黑歷史,這樣還覺得帥才是真愛!

(圖片來源:yahoo.co.jp

5.《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由濱邊美波與北村匠海雙主演,以男主角的視角來拍攝,某天他撿到同班同學山內櫻良(濱邊美波飾)的日記《共病文庫》,得知她患有胰臟的病,雖然患有疾病卻樂觀開朗的櫻良,漸漸地影響了個性孤僻的男主角,他由衷的希望櫻良能夠恢復健康,才能永遠和她在一起,到底最後能不能對抗病魔,順利在一起呢?

👉這位00後年紀輕輕不簡單!濱邊美波小秘密&代表作,新生代女神就是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6.《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編自同名漫畫,以海邊街道為故事舞台,敘述外表冷酷且不擅長表達自己情感,經常被其他人誤解的女高中生橘晶(小松菜奈飾演),暗戀著打工的家庭餐廳的45歲中年店長「近藤正己」(大泉洋飾演),在那個經常下雨的日子,她鼓起勇氣向店長告白,並展開了難以忘懷的感情。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3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7.《乒乓少女大逆襲》(ミックス。)

由新垣結衣和瑛太雙主演,桌球女神童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飾演),從小就接受母親嚴格的桌球訓練,但她在媽媽去世後就直接放棄桌球並過著普通的人生,後來因為失戀打擊,會到家鄉繼承媽媽創立的桌球教室,為了向前男友復仇,重拾球拍,和退役的拳擊手荻原久(瑛太飾演)組成搭檔,並參加比賽!

👉永遠的老婆新垣結衣!必看代表作TOP 9,清純少女到細膩女人都要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世界最長的照片》(世界でいちばん長い写真)

改編自同名原著,同時還是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山本新一的真實故事,日本愛知縣福祉大學附屬高中攝影社成員內藤宏伸(高杉真宙飾演)和同班同學三好(松本穗香飾演),以一台手工的全景相機做拍攝,照片共長145公尺、高35.6公分,並在2000年12月登記金氏世界紀錄!除了記錄拍攝的過程,也讓觀眾體會當年青春時期的徬徨,但因為有同伴的陪伴下,共同為著某事情狂熱,這不就是平凡而美好的日常嗎?

👉日本文學進擊大螢幕!精選10部小說改編電影,整本小說精華濃縮在這裡!

(圖片來源:yahoo.co.jp

9.《本能寺大飯店》(本能寺ホテル)

對日本歷史有點熟悉的朋友一定都有聽過「本能寺之變」,女主角倉本繭子(綾瀨遙飾演)任職的公司突然倒閉,她便過起了沒有目標的生活,同時答應了男友吉岡恭一(平山浩行)的求婚,並前往京都參加男友父母的結婚紀念聚餐。但因為倉本繭子把預定的飯店日期搞錯,只好改住在小巷底的「本能寺大飯店」,倉本繭子進入電梯後竟然穿越到戰國時代的京都,而且還在織田信長的官邸,沒有人生方向的她,遇上了野心勃勃的織田信長,最重要的是還在「本能寺之變」的前一天,到底她會不會就這樣改變歷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2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家族的色彩》(かぞくいろ -RAILWAYS わたしたちの出発-)

來自日本鐵道電影RAILWAYS系列的第三部《家族的色彩》,由有村架純、國村隼、青木崇高等人參與,以九州海岸沿線為舞台,並以連接鹿兒島與熊本之間的肥薩橙鐵道為故事,用清澈、寫實的手法帶出家庭最真實的面貌,並告訴大家「出發,是為了尋找回家的路」!

👉小小年紀就散發出明星氣質!精選8位女星童年照,從小就有明星架勢啦!

介紹完這些作品,各位朋友準備好要看哪一部了嗎?編輯決定要來看《本能寺大飯店》,暫時逃離現實,穿越到戰國時代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世界最長的照片 #乒乓少女大逆襲 #人生 #人生議題 #佐藤健 #克服困難 #勵志 #十二個想死的少年 #在咖啡冷掉之前 #墊底辣妹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家族的色彩 #小松菜奈 #愛在雨過天晴時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新垣結衣 #日本電影 #有村架純 #本能寺大飯店 #橋本環奈 #浜辺美波 #濱邊美波 #瑛太 #生活娛樂 #綾瀨遙 #綾瀬はるか #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