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日劇主題曲不只唱出了劇中精隨,更是許多人心中的美好回憶!而動漫歌也是,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日本朝日電視台舉辦的「13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曲總選舉」!特別精選前10名,和大家分享日本網友的票選結果,有年輕熱血也有昭和經典,相信不論哪個年齡層的粉絲都能安心接受這個結果啦!

👉放假就要追劇!精選Netflix12部日本動畫片單,經典&新作通通有!

(圖片來源:tv-asahi

 

第10名《インフェルノ》-炎炎消防隊

來自2019年的動畫《炎炎消防隊》(炎炎ノ消防隊),由人氣樂團Mrs. GREEN APPLE演唱的《インフェルノ》,以特殊消防隊為主題,輕快又帶點熱血的旋律讓這部新作品直接打進第10名啦!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9名 《God knows…》-涼宮春日的憂鬱

許多動漫宅的最愛經典《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其中在文化祭中登場演出的這首《Godknows…》,由聲優平野綾親自演唱,帥氣搖滾的風格和動人的歌詞,激勵了不少人,前奏一下更是勾起忠實粉絲的回憶,直接榮登第9名啦!

👉二次元美女真人版!盤點日本8位美女聲優,超甜聲音征服你的心!

這邊想再補充一首前陣子在日本SNS發起的應援活動,一樣是《涼宮春日的憂鬱》中的人氣歌《最強パレパレード》,平野綾本人睽違多年跳這首經典,一上傳就激勵了許多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お家で全力ハレ晴レユカイ  第7弾のラストでお約束した通り、 次回は《第7弾SP》と題して、 #お家で全力パレパレード を YouTuberグラリオサ音子さん @glariosa_otoko  (ドランクドラゴン塚地さん!) とコラボ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ひとりver.もUPしておくので、是非参考に踊ってみてください✨  パレパレを踊ったのは13〜14年前の激奏ぶりで!楽しかったぁ✨ ショートver.が存在しなかったので、音楽も振付もかなり無茶に繋ぎましたが、 短くてもかなり体力使うよー💦   39県の緊急事態宣言解除についてですが、 今まで続けてきた努力をここで終わらせてはいけません。 引き続き緊張感のある生活が続きますが、 そのなかでできることを見つけ順応していくこと。 まだまだ終わりではないんだと日常のなかで気付ける何かを増やしていくことが大切だと感じました。  みんなで頑張りましょう😊   #stayhome  #ayahirano #平野綾

A post shared by 平野綾-aya hirano- (@a_ya.hirano) on

第8名《Get Wild》-城市獵人

經典作品《城市獵人》(シティ―ハンター),由 TM NETWORK演唱的《Get Wild》,這首配合動畫也有出多種版本,每首都是粉絲心中的經典,更是許多人喜歡小室哲哉的開始!

👉《灌籃高手》官方手遊來啦!原版角色原味配音,快揪人來PK一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7名《紅蓮の弓矢》-進擊的巨人

當磅礡的前奏響起,調查兵團要出任務啦!由 Linked Horizon演唱的《進擊的巨人》(進撃の巨人)第一季主題曲《紅蓮の弓矢》,尤其配合動畫的超強CG畫面,已經成為眾多粉絲心中的熱血經典動漫歌!

👉原來男神女神也是宅宅一族!盤點10位動漫迷藝人,瘋狂程度不輸粉絲!

第6名《only my railgun》-科學超電磁砲

來自《科學超電磁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的主題曲《only my railgun》,2020年fripSide更是重新製作編曲,推出了《only my railgun -version 2020-》,喜歡這首歌的粉絲當然要支持啦!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十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你喜歡哪一個版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5名《タッチ》-TOUCH 鄰家女孩

以棒球和愛情為主題的作品《TOUCH 鄰家女孩》(タッチ),岩崎良美唱的主題曲《タッチ》,昭和風格的旋律,當時處於經濟繁榮的日本,就和故事中的人物一樣充滿著夢想和奮鬥,激勵人心的內容儼然成為眾多粉絲心中的經典!

👉湯姆貓與傑利鼠復古回歸!80週年咖啡聯名商品,經典場景收進馬克杯裡!

第4名《Butter-Fly》-數碼寶貝

大家童年一定都有看過的《數碼寶貝》(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其實這首《Butter-Fly》是日本已故歌手和田光司的第一首單曲,也是《數碼寶貝》的片頭曲,再加上超高人氣的關係,也有製作許多版本唷!

👉經典懷舊卡通「通靈王」,34集動畫YouTube限時免費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3名《宇宙戦艦ヤマト》-宇宙戰艦大和號

1970年代的經典作品《宇宙戰艦大和號》(宇宙戦艦ヤマト),由佐佐木功演唱主題曲《宇宙戦艦ヤマト》,這部可說是日本科幻迷的最愛。此外,這首是西日本鐵道廣島縣吳市(吳的發音為くれ)的吳站車站音樂,因為吳市本身的造船業和海軍設施非常有名,為了紀念在吳市製作的「大和號戰艦」,就特別選用這首啦!

👉兒時回憶都在這一罐!日本6個「地區限定彈珠汽水」,送人自用都合適!

第2名《紅蓮華》-鬼滅之刃

超人氣作品《鬼滅之刃》(鬼滅の刃)主題曲,由 LiSA演唱的《紅蓮華》,不只在日本,現在連海外都擁有超高人氣! LiSA細膩的熱血歌聲,搭配動人歌詞,唱進了許多人的心坎裡,也讓人會跟炭治郎一樣更加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燃動畫歌后!「搖滾精靈LiSA」必聽12首歌單,《紅蓮華》爆紅不意外!

第1名《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新世紀福音戰士

最後榮獲冠軍的是《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由高橋洋子演唱的《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片頭動畫中使用了很多宗教和母性的意象,歌曲本身也有聖歌感,這首更是動畫歌的常勝軍,也是許多動漫迷心目中的經典,看來EVA還可以再戰十年啦!

👉熱血的代名詞!日本三大「週刊少年漫畫」,代表作+歷史全告訴你!

這次2020年的票選結果,幾乎各年代都有涵蓋到耶,畢竟每個年代都會有新的經典產生,喜歡的歌曲沒有進入前10名的粉絲也別太難過,如果想知道全部30名有哪些動漫歌的話,歡迎到官方總選舉看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2020 #fripSide #Linked Horizon #Lisa #TM NETWORK #TOUCH鄰家女孩 #佐佐木功 #動漫迷 #和田光司 #城市獵人 #宇宙戰艦大和號 #岩崎良美 #平野綾 #數碼寶貝 #新世紀福音戰士 #日本動漫 #最佳動畫歌曲 #涼宮ハルヒ #涼宮春日的憂鬱 #生活娛樂 #科學超電磁砲 #進擊的巨人 #高橋洋子 #鬼滅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