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短劇開始了》認識國民女神!有村架純必看日劇電影作品,新一代演藝新星!

1 / 2

不管是戲劇、電影或是廣告,經常可以看到「有村架純」出現在名單上,受歡迎程度非常地高,在日本甚至有「國民妹妹」、「國民女友」的稱號,不過當初有村在參加經紀公司的徵選時,卻因為談吐跟身材不及格被刷下來,熬上大把的時間才終於入選,究竟有村是怎麼樣走過來的,她又憑哪些作品紅了起來,趕快帶大家認識她吧!

有村架純基本介紹

有村架純出生於1993年2月13日,兵庫縣伊丹市出身,日本知名的女演員,姊姊是寫真女星有村藍里。國中二年級時因為電視劇,立志成為演員的夢想,而出道前經歷過上百次的試鏡、落選,最後終於在2010年1月《產經體育》的新春企畫「新春少女」初次亮相,開啟她的演藝之路。

👉日籍偶像也有K-POP夢!盤點在韓國出道的日本明星,異地打拼勇敢追夢!

有村架純小祕密

1.初中立志成為演員

初中二年級時,也喜歡追劇的有村架純萌生「如果我來演的話會怎樣」的想法,立下想成為演員的夢想,報名了她所憧憬的前輩戶田惠梨香所屬的事務所徵選,由於第一次參加,沒有經驗的她,因為欠缺談吐與身材而落選。不過卻沒有澆熄有村對演戲的渴望,努力減肥與改掉關西腔語調之後,過了一年終於考取成功,如今已是女演員當中相當受歡迎的演員!

👉日本超狂小姐姐!健身環+飲食調整,9個月-20k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姐姐是有村藍理

其實她有一個大3歲的姊姊有村藍理,藍理是以寫真偶像出道,曾以藝名「新井優子」(新井ゆうこ),比Kasumi還更早在演藝圈裡出道,時常可以在動態上看到兩姊妹合影的照片,兩人都是大美女呀,姊妹之間的感情非常好呢!

👉超強基因騙不了!日本10組「兄弟姐妹」明星組,你最喜歡哪一家?

3.好友是高畑充希

說到演藝圈裡的好閨蜜少不了,有村架純與高畑充希,兩人因電影《女子戰隊》相識,之後在有村架純與高良健吾主演的連續劇《那一年我們談的那場戀愛》再次合作,兩人的好交情,在IG上可以看到為彼此過生日的照片。

👉美女的朋友都是美女?日本演藝圈高顏值閨蜜組合,看著她們立刻想約姐妹出遊啦!

4.擔任過NHK紅白歌唱大賽主持人

由於晨間劇《雛鳥》大受歡迎,讓Kasumi連續兩年擔任紅白歌唱大賽紅組的主持人,亮眼表現受到許多好評稱讚,如此的演藝實力,完全很難讓人相信出道前的她,曾因為口齒不清、以及腔調問題困擾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技出色歌喉更是讚!盤點9位演歌雙棲全方位藝人,什麼都難不倒他們!

除此之外,Kasumi演出的代表作超級多,多到無法一一細數,所以接下來將介紹的都是Kasumi非常出名的作品,如果說這些作品你都有看過的話,那你就是超級粉絲,如果都沒看過的話,那就趕快趁現在來認識吧~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1.小海女

讓有村人氣瞬間爆紅的作品,雖然試鏡女主角時落選,不過導演覺得她與飾演女主角的媽媽小泉今日子,年輕時的樣子極為相似,因此得到演出晨間劇的機會,雖然戲分不多,但劇中的造型以及活潑開朗的笑容受到觀眾好評,完美呈現小泉今日子年輕時的模樣,從這齣戲之後,廣告、戲劇等邀約不斷,知名度漸漸上升。

👉好想和女神同班!日本「女明星畢業照」第二彈,各個都是校花等級!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2.女子戰隊

漸漸有知名度後,增加了其他演出的機會,像是這部由鬼才導演福田雄一執導的電影《女子戰隊》參與演出,無厘頭的劇情加上許多吐嘲的點,讓看的觀眾捧腹大笑,而且除了有村之外,桐谷美玲、山本美月、高畑充希、藤井美菜,這天后級的陣容超級吸引觀眾目光,也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五人之間也變得相當要好,在IG上常秀出大家的合影呢!

👉根本從小美到大!日本女明星青澀畢業照v.s現在,天生麗質都無差別!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3.閃爍的愛情

這部則是主演校園純愛電影《閃爍的愛情》,與福士蒼汰雙主演,故事講述女主角仁菜子(有村架純飾),暗戀著每天在電車上遇到的蓮(福士蒼汰飾),某天鼓起勇氣對蓮告白,卻得到了「我有女朋友」的回覆拒絕,儘管如此,兩人仍維持友好的友誼關係,卻也從這段友誼關係漸漸產生了變化….。

👉完美的陽光暖男!人氣男星福士蒼汰小秘密&代表作,圈粉無極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劇中有村短髮造型深受好評,將天真開朗的個性詮釋相當貼切,讓看得觀眾都激起一股保護慾,有村實在是太可愛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4.墊底辣妹

戲路越來越廣的有村,這部戲挑戰金髮濃妝的辣妹高中生,故事中她在學校的成績老是墊底卻毫不在意,成天與她的閨密昏天暗地的玩耍,而在她被學校停學處分後,媽媽(吉田羊飾)擔心她畢不了業,要她到補習班學習,於是在那遇上了精通心理學的老師坪田(伊藤淳史飾),在這位充滿熱血的老師一連串的魔鬼訓練,帶領她前往應慶大學的道路邁進。

👉他們都是學霸!日本8位高學歷明星,不只演技好還超會讀書啊!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沒看過有村穿著那麼短的衣服褲子,再搭配超華麗的耳環、肚環,與平時清純的形象風格完全不一樣,不過就算如此也依舊可愛,劇中表現也受好評,同時還獲得日本電影學院最佳新演員及藍絲帶最佳女主角,演技備受評審認可。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5.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 追憶潸然

在參與了許多作品的重要角色及主演之後,有村終於首次主演月九啦!由暢銷編劇坂元裕二執筆的戲劇《那一年我們談的那場戀愛》,飾演對養父母孝順的乖巧孩子,某天被養父帶去嫁給鎮上大她20幾歲的有錢人之後,從東京開貨車來送信的男主角(高良健吾飾)意外得知此事,順勢將女主角載到東京,而原本有交集的兩人就在彼此轉身之後,兩人的連結就此消失….。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2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圖片來源:yahoo.co.jp)

儘管這部的收視率並沒有相當亮眼,但唯美的故事情節及劇中角色都是當時討論的話題,坂口健太郎、西島隆弘、高畑充希、森川葵都是超級熱門的知名演員,有村也憑這齣戲獲得更多的關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6.3月的獅子

有村之前演出的作品大多是清純以及開朗的角色,到了《3月的獅子》則是180度大轉變。變成強勢帶刺的義姊,因為父親的關係,放棄走自己喜歡的將棋人生,讓她對義弟(神木隆之介飾)的存在感到憎恨,從小時欺負,長大後遇見他還是會酸言酸語,外表雖然非常亮麗,但高傲的態度總讓人不敢恭維。擺脫先前大家的刻板印象,有村在這部的表現獲得觀眾讚賞。

👉【日本髒話小教室】罵人不帶髒字?不只有「八嘎鴨肉」,必知日文髒話,在外嗆聲不能輸!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7.雛鳥

演出多部熱門戲劇的有村人氣居高不下,這部是NHK再次找來擔綱主演!2017年播出的《雛鳥》一推出馬上受到極大的討論,每集收視率都創新高,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日劇,飾演的女主角峰子是個待人親切及溫柔的人,與有村個性不謀而合,加上笑起來像是陽光般的溫暖,簡直就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有村也憑這部獲得了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果然是實至名歸呢!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8.愛,不由自主

這部電影消息一公布之後,造成不小的轟動,師生戀加上婚外戀的劇情,在原作已是非常耐人尋味,電影上映後更是讓人揪心,有村在故事中原是一名被同學霸凌的高中生泉,在她內心快要崩潰時,葉山老師(松本潤飾)發現她的不對勁,因此邀請泉加入話劇社,高中畢業之後已是大學生的泉,就在某天接到葉山老師的電話,兩人之間的情感又再次的被喚起…。

👉盤點8部「師生戀」日劇&電影,刻骨銘心的戀愛劇情,太甜蜜又刺激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除了是較壓抑的角色之外,也可看到為愛失去理智的泉是如此不顧一切的愛著老師,雖然在大家面前就是溫和開朗,但在葉山老師面前則是無法保持理性,只要一失控,就會陷入其中無法自拔,對於有村收放自如的表現感到相當動人,演技又是一大突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9.中學聖日記

演完學生談師生戀之後,這次則是當起老師與國中生談戀愛!在劇中已經有一個超級帥氣的男朋友勝太郎(町田啟太飾),但卻在任職的學校當中對學生晶(岡田健史飾)動了情感,儘管想要隱藏卻拒絕不了學生的追求,甚至離開任職的學校,取消跟男朋友的婚約,只是後來無論兩人再怎麼遠離,兩人還是深深吸引著彼此,無法忘記對方。

👉這臉蛋怎麼能錯過!8位日劇帥哥配角第二彈,鮮肉口袋名單大更新!

在這部可以感覺到將人物詮釋的更有層次,對於在情感上的揣摩更細節的表現出來,讓人可以感受到陷入師生戀的掙扎與苦澀,儘管痛苦難受,但仍然去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10.然後,活下去

與坂口健太郎雙主演的戲劇,繼《追憶潸然》、《愛,不由自主》後兩人第三度的合作。故事背景為311東日本大地震,講述懷有秘密的兩人到宮城的氣仙沼當義工,得知彼此擁有悲慘的過去之後也漸漸的被吸引,儘管兩人很快的在一起,但卻在一次又一次的命運捉弄下不斷地錯過了對方,最終兩人也只能站在原地,看著對方離開的背影。

👉鹽系男子絕對代表!坂口健太郎代表作&小祕密,男友感大爆棚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在這齣戲當中,有村也是演出擁有悲傷過去但仍然勇敢堅強的角色,演技方面沒有什麼突出,但卻變得非常有說服力,透過這齣戲,找到了屬於適合自己的戲路。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11.有村架純的攝休

這部是以「有村架純飾演有村架純」為主題的深夜短劇,故事開頭都以「明天劇組有事臨時停拍」作為開場白,得知明天突然的休假該如何度過?透過各領域的導演所想像的有村架純,打造出她不在鏡頭下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面孔?是部非常有趣的故事。

👉糟了是心動的感覺!日劇常見的撩妹招式TOP10,每一招都正中紅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虛構的故事,現實的有村有可能也不是這樣子,但在故事當中,卻可看到她許多面孔,會忌妒,會說謊,甚至還會發脾氣,在過往的作品當中幾乎看不到這樣的有村,雖然是演自己,但卻是為自己的演技打開了另一扇窗,激發出更多不一樣的面貌。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12.姐姐的戀人

有村架純飾演的主角安達桃子在高三時父母不幸離世,身為長姐的她必須負起照顧3個弟弟的責任,於是她放棄升學選擇工作。隨著時間過去弟弟們各個長大不再需要姐姐照顧,桃子也有更多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劇情整體溫暖勵志,很符合有村架純一直以來的戲路,是一部非常輕鬆的溫馨小品。

👉演員人氣也救不了?2020日本收視倒數10名「黃金檔日劇」,這家電視台就中了8部!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13.花束般的戀愛

劇情講述一對錯過末班車而邂逅的男女,發現彼此對音樂電影的喜好竟一模一樣,便很快地墜入情網。大學畢業後開啟同居生活,一起發掘好吃的麵包店、一起為撿到的野貓取名字,每個日常都是甜蜜又幸福。然而隨著兩人準備進入職場,現實生活開始壓得他們喘不過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力派百變影帝!菅田將暉必看日劇&電影,從骨子裡帥出一種境界!

由於是翻拍自小說,劇中將20代男女的戀情與日常刻畫得真摯動人,有村加上菅田這對俊男美女組合,更是讓粉絲直呼太相配,推薦給純愛電影的人~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

有村架純戲劇代表作14.短劇開始了

故事講述高岩春斗(菅田將暉飾演)、朝吹瞬太(神木隆之介飾演)、美濃輪潤平(仲野太賀飾演)是沒有人氣的搞笑三人組「馬克白」(マクベス)的成員,他們一直都在家庭餐廳集合創作搞笑段子,並在那裡認識了當服務生的中濱里穗子(有村架純飾演)及她的妹妹中濱紬(古川琴音)。每一集都是以「馬克白」演出的搞笑短劇為開場,也為每集故事留下伏筆!

👉華麗93年組集合!菅田將暉主演新劇《短劇開始了》劇情角色介紹,搞笑藝人也能出頭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onpaji_ntv

有村架純飾演的角色從小到大都是個資優生,畢業後進入知名一流企業裡工作,過著一帆風順的人生。卻在一年半前因為「某個狀況」辭去工作,妹妹因為聯絡不上她而找上門來,發現她因為營養失調處於瀕死的狀態。恢復後來到一間家庭餐廳打工,並對時常光顧的搞笑組合「馬克白」三位成員產生興趣,在觀察他們的同時也不禁開始為他們應援。這也是有村架純第三次和菅田將暉合作,兩人已經非常有默契啦!

(圖片來源:conpaji_ntv

希望有村架純可以不斷突破演技,挑戰更多更不一樣的角色,帶給觀眾更多好作品!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日本愛好者

#3月的獅子 #kasumiarimura #中學聖日記 #代表作 #國民女友 #國民妹妹 #墊底辣妹 #太陽之子 #失戀巧克力職人 #女子戰隊 #姐姐的戀人 #小海女 #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 #愛不由自主 #日本明星 #有村架純 #有村架純代表作 #有村架純日劇 #有村架純的攝休 #有村架純電影 #然後活下去 #生活娛樂 #短劇開始了 #神劍闖江湖-最終章 #秘密 #花束般的戀愛 #追憶潸然 #閃爍的愛情 #雛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