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典戀愛教主!創作才女大塚愛10首必聽歌單,給你滿滿的回憶殺!

1 / 2

撰寫編輯#shika

關注J-POP多年的朋友們一定都認識大塚愛,她的歌可以說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回憶中的經典。其中又以《櫻桃》這首最為知名,輕快活潑的節奏讓人一聽就愛上,當然除了元氣滿滿的歌曲,大塚愛也發行過不少好聽的抒情歌。這次準備10首大塚愛的必聽歌單,快來認識這位會創作又會唱的才女吧!

👉劃時代亞洲搖滾天團!ONE OK ROCK 10首必聽名曲,在家就能嗨起來!

大塚愛基本介紹

大塚愛從15歲就開始創作,學生時期和朋友組了「HimawaRi」樂團,出道前所創作的歌曲就多達60首。之後2002年大塚愛主動寄試聽帶到艾迴唱片並受到欣賞,隔年9月正式出道。大塚愛的歌大多給人搞怪、有活力的印象,聽了也會跟著有好心情。

👉宏亮嗓音聽過就忘不了!實力派創作才女絢香,溫暖歌聲帶給人力量!

 

大塚愛代表歌曲

1.桃ノ花ビラ|桃花花瓣

大塚愛的出道作,歌名雖然是桃花花瓣,但其實是在講桃色的櫻花花瓣。這首歌作為日劇《西瓜》的主題曲,還被台灣歌手王心凌翻唱成中文版「愛的滑翔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十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你喜歡哪一個版本?

2.さくらんぼ|櫻桃

這首絕對是大塚愛最為知名的代表作,其實這首是她在學生時期就創作的歌曲,也為她開啟了事業的高峰。輕快的旋律絕對是許多人回憶中的經典,直到現在聽也依然朗朗上口。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3.Happy Days

如同歌名一樣,聽了會讓人開心起來的一首歌。MV中拿著大聲公唱歌的樣子已成為了這首歌的招牌,在演唱會上如果有唱這首歌,大塚愛也會拿著大聲公演唱。

👉夯到新歌出不停!日本樂團「Official髭男dism」新曲+經典13首必聽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金魚花火

充滿日本夏日祭典的一首歌,藉由金魚短暫的生命及煙火瞬間的美麗,去形容稍縱即逝的夏日戀情,是大塚愛著名的抒情歌之一。

👉日本流行天后「濱崎步」,華麗又叛逆的10首必聽歌單,每首都是回憶啊!

5.大好きだよ。|好愛你。

歌詞直白的唱出了戀愛中的心境與感受,據說MV中的男主角是大塚愛當時的經紀人,親密自然的互動也讓不少人懷疑兩人是不是真的在交往。

👉永不向命運低頭!靈魂歌姬「中島美嘉」10首必聽歌單,唱出希望與勇氣!

6.黒毛和牛上塩タン焼680円|上等黑毛日本牛鹽烤牛舌680圓

光看歌名就讓人口水直流XD歌詞用烤肉網和燒肉形容戀愛中的男女,像是「用檸檬滋味妝扮自己」,寫實的描寫相當有趣。另外,這首歌也是動畫《怪醫黑傑克》的片尾曲。

👉不會唱的都沒有童年啦!20 首經典懷舊動漫歌曲,聽過全部就老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SMILY

這首也是經典的大塚愛風格,歌詞不斷重複「笑吧、笑吧」,讓大家聽了都能暫時拋開煩惱,露出微笑。

👉永不向命運低頭!靈魂歌姬「中島美嘉」10首必聽歌單,唱出希望與勇氣!

8.プラネタリウム|星象儀

被知名日劇《流星花園》選作配樂,使這首歌蔚為風行,大塚愛也曾連續兩年在紅白歌唱大賞上演唱這首歌。甚至還在來台開演唱會時演唱中文版,中文歌詞也非常優美動人。

👉經典值得一再回味!盤點8部「被翻拍的經典日劇」,你愛哪一個版本呢?

9.恋愛写真|戀愛寫真

電影《現在只想愛著你》的主題曲,其中日文劇名「ただ、君を愛してる」也有在歌詞中出現。大塚愛也以這首歌連續第三年登上紅白歌唱大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10.CHU-LIP |親親鬱金香

日劇《燦爛實習醫生》的主題曲,副歌的舞蹈很適合大家一起跟著跳。官方youtube還推出了14場live版的合集,總長度約75分鐘,各種風格的CHU-LIP都讓人印象深刻。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大塚愛的歌每一首都是回憶殺,不管什麼時候聽都能獲得滿滿的活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經典日劇歌單】31首流行日文歌必聽推薦,前奏一下就能唱,絕對不可能沒聽過!

👉🏻網羅柯南主題曲!樂壇天后倉木麻衣10首必聽神曲,童年一定聽過她的歌!

👉🏻杉菜你這個笨女人!日版《流星花園》演員現況+經典主題曲,你是道明寺派還是花澤類派?

👉🏻引領日本性感狂潮!火辣歌姬倖田來未歌單,誰也無法抵擋她的獨特魅力!

👉🏻不敗的日本流行女王!安室奈美惠10首熱門歌曲,懷念一起走過的25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AIO #OtsukaAi #上等黑毛日本牛鹽烤牛舌680圓 #創作歌手 #回憶殺 #大塚愛 #怪醫黑傑克 #愛的滑翔翼 #日文歌 #日文歌單 #日本女歌手 #日本歌 #日本歌手 #星象儀 #桃花花瓣 #櫻桃 #流星花園 #燦爛實習醫生 #現在只想愛著你 #金魚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