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必入手】美妝系列伴手禮大集合!吸油面紙、舞技蜜粉這些爆紅首選全都不能放過!

1 / 1

京都除了古都巡禮之外,幸運的話傍晚說不定可以遇上剛好外出的藝妓。對於藝妓總有著時常需要畫上厚重妝容的印象,為了在卸妝後保持肌膚完好,她們可是有不少心得。這次就來看看這些發源於京都,曾經為了販售給藝妓們而設計的京都「和式美妝品」吧!

 

よーじや Yojiya

1904年創業,「よーじや」最有名的是和紙製作而成的吸油面紙!尤其台灣濕熱的天氣,就最需要它來急救臉上“油田”,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伴手禮首選!另外編輯也大推對乾嘴唇女孩可說是超級救星的「口紅定妝紙」,很多嘴唇容易乾必須要選擇保濕度比較高的唇膏,但因常常嘴唇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會被問是不是偷吃甚麼東西(冏),這種時候只要使用口紅定妝紙先抿在嘴唇上,就可以吸附口紅及唇蜜多餘的油脂,讓唇色呈現最自然的色澤!可惜台灣買不到,只好有機會去京都自己打包一打回來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よーじや官網)

官網:http://www.yojiya.co.jp/order/index.php

地址:「本店」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花遊小路

 

京乃雪 KYONOYUKI
這家以艾蒿、薑黃及紫蘇等27種具有美肌功效的漢方植物,作為賣點的「京乃雪」,產品都是經過天然水醃製後萃取而成,期望打造出愛美的女生們都能安心使用的天然派化妝品!而京都本店是免稅店,追求乾淨自然系化妝品的女孩們,有機會到京都可以到店裡試用體驗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https://www.kyonoyuki.com/taiwanese (繁體中文)

地址:「京都二条本店」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油小路東入ル西大黒町331番地1

 

京都千鳥屋 京都ちどりや

創業初期主要販售藝妓、舞妓專用的美妝雜貨小物,而後來經由目前的品牌負責人兼彩妝師堀切朋美小姐的管理之下,吸收她在紐約發展的經驗,研發出以天然成分製造的有機化妝品系列,也因此從紐約引起了話題後再紅回日本。除了受到日本國內外許多顧客的喜愛,也是許多名人的愛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http://www.kyotochidoriya.com/

地址:「銀閣寺店」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上南田町65-1(更多分店資訊請見官網喔!)

 

和夢兎 Wamuu

「和夢兎」是平等院表參道上的一間富有復古氛圍的小店,主要販售各種可愛的和風雜貨,其中包括了自家推出的「宇治抹茶系列」美妝產品!來到這個充滿抹茶香的城市,很適合挑選幾樣送給抹茶控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http://www.uji-wamuu.com/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2

 

上羽繪惣 Ueba Eso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羽繪惣是間有著266年歷史的繪畫用具專賣店,而近年更加入美妝界市場,推出一系列以貝殼粉製成的「胡粉指甲油」!天然成分製成不僅快乾、易上色,同時也少了刺鼻異味,就連卸甲都只需要使用一般酒精,甚至直接整片撕掉就好!把擦指甲油這件事變得像是擦唇膏一樣的簡單,且相對一般指甲油來說更溫和無負擔,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許多分店,而編輯發現,最近就連台灣藥妝店也有得買了,逛街經過也可挑色看看唷!

 

INFO.

官網:https://www.gofun-nail.com/

地址:「京都本店」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通高辻下ル燈籠町579(更多分店資訊請見官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舞妓はん MAIKOHAN

之前超爆紅的舞技蜜粉就是它!這家由京都「上七軒茶屋『市』」與豆乳系美妝品牌SANA共同開發出的舞妓はん ,活用了在京都傳承的和式化妝技巧,研發出符合現今潮流及日本女性肌膚的產品。

像前陣子在網路上掀起熱潮的「舞技蜜粉」,不僅簡約淡雅的包裝深得少女歡心,一打開瓶蓋,那種自然透出的櫻花香氣,讓人瞬間心身舒緩,閉上眼睛宛如被京都的櫻花之路所包圍,編輯身邊朋友幾乎都有用過,評價一致大推,是不是該收一罐回家呢?(笑)

 

INFO.

官網:http://sana.jp/maikohan/index.htm

編輯覺得京都的和式美妝品最大優點就是,有著淡淡香味,擦起來也不太有厚重感,自然輕透感十足,比起一般彩妝品更沒負擔。還沒試過的女孩,可以買幾樣回家,真的會愛上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京都 #化妝品 #和式 #日本 #藝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