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聽過《白日》還不夠!日本新生代樂團「King Gnu」12首熱門必聽歌曲,連樂壇大神也大推!

1 / 2

日本新生代樂團King Gnu 2019年憑藉《白日》紅遍天下,除了奪得各大排行榜冠軍之外,YOUTUBE的點閱率已來到4.6億,更以這首歌初上紅白演出,出道短短幾年的時間就能站上紅白舞台,表現實在令人驚豔!

近年演唱了許多動漫、戲劇主題曲,包括《咒術迴戰 0》、《咒術迴戰 澀谷事變》、《地獄樂》、《變色龍》,在台灣累積了不少人氣,主唱兼吉他手常田大希更參與了《鏈鋸人》主題曲編曲製作。2024年即將展開的亞洲巡迴演唱會,門票更是搶手秒殺,趕快來認識一下King Gnu加上必聽的經典歌曲吧!

 

King Gnu台北演唱會

日本樂團 King Gnu 亞洲巡迴演唱會「THE GREATEST UNKNOWN」首站台北場完美落幕,最後一首安可曲《 飛行艇 》炸翻北流,相信不少樂迷都仍處於演唱會症候群。King Gnu由主唱兼鍵盤手井口理 、主唱兼吉他手常田大希、貝斯手新井和輝及鼓手勢喜遊所組成,每個團員都擁有超強實力可說是現今最火紅樂團!
井口理表示非常開心巡迴第一站以台北作為起點,常田大希無厘頭喊出:「小籠包一個」,而勢喜遊則表示這兩天分別在中山散步、騎腳踏車繞行台北很好玩,許多歌迷也都幸運捕捉野生King Gnu!
真的很感謝King Gnu帶來這麼精彩的演出,感謝King Gnu將台北場收益全數捐出賑災,過去を祝え 明日を担え 命揺らせ 命揺らせ,King Gnu最高!
(圖片來源:好玩國際文化)

King Gnu 2024來台演唱會資訊

King Gnu曾受邀在第34屆金曲獎上表演,一連演唱三首人氣歌曲,精彩演出引起話題。2024年即將展開亞洲巡迴演唱會「THE GREATEST UNKNOWN」,日本場38萬張門票創下日本巨蛋巡迴門票最快完售紀錄,海外場首站也宣布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歌迷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時間:2024年4月6日 19:00、2024年4月7日 18:00

地點: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ng Gnu King Gnu

(圖/King Gnu Twitter)

 

 

King Gnu連樂壇大神也大推

King Gnu擅長將西洋音樂融入JPOP當中,將詞曲的聲韻做完美搭配,有別於其他流行音樂,時而純真時而叛逆,但卻還是帶給觀眾刺激、強烈的色彩印象,讓許多知名音樂人都給予極高的評價,米津玄師、魚韻的山口一郎等知名樂團都給予好評,甚至米津玄師還與他們的成員一起編曲,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大家深陷不己,快來一起一探究竟吧!

👉日本人都在聽他的歌!米津玄師13首必聽歌單,天才稱號當之無愧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ng Gnu樂團介紹

King Gnu樂團核心以吉他手兼主唱常田大希為主,出道前先以Srv.Vinci名義進行音樂活動,後來更換團員後才形成現在陣容,包含貝斯新井和輝、鼓手勢喜遊以及鋼琴兼主唱井口理,團名也正式改成King Gnu。Gnu在英文是角馬的意思,意指生活在非洲草原上喜好群居的大型羚羊,希望能吸引更多聽眾,成為群聚當中的王者,在FUJI ROCK FESTIVAL演出後沒多久就主流出道,動畫歌曲、電視劇及電影歌曲一口氣知名度大爆發,成為現在最火紅的樂團,不囉嗦,馬上來看有哪些歌在榜單上吧!

👉新歌《Laughter》強勢來襲!日本超夯樂團「Official髭男dism」,不能錯過的10首歌單!

 

 

King Gnu成員個人事蹟

該樂團僅僅成立五年的時間,累積了許多知名度以及排行榜耀眼成績,帶給觀眾的話題正持續發燒,樂團的靈魂人物常田除了包辦詞曲創作之外,也是創意團隊PERIMETRON的首腦,包辦了King Gnu全部的MV,而井口理除了主唱身分之外,還是舞台劇演員,也有參與電影、日劇客串等演出,正朝全方位藝人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U404

 

 

King Gnu熱門人氣歌曲

King Gnu歌曲1.Prayer X

TV動畫《Banana Fish》的片尾曲,以這首歌為契機馬上打響King Gnu的知名度,榮登2018年各大排行榜冠軍,將故事主角心中已對人生感到毫無希望卻又渴望得到救贖的心情深刻表達出來,是一首會讓動畫迷淚崩推薦的「神曲」。

👉經典漫畫《NANA》歌單,動畫&電影版必聽12首歌,每一首都秒入戲啊!

「從出生那刻起,我便開始放聲嚎啕大哭,

為了不被剝奪,為了不被他人欺負,

光是活著就耗盡了全力,刺在胸口的那把利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今都沒被拔出,但拔出的那瞬間,

必定會血沫噴飛,而我也將忍不住淚崩吧?」

King Gnu歌曲2.Slumberland

英文意旨「夢鄉」,雖然歌詞大膽諷刺在電視台裡的評論員只要外表引人注目,不需要內在就能耍嘴皮去批評與他們無關的人,但其實暗指社會上虛有其表的人們只在意自己的外表是不是最引人注目、最能夠被大家討論的,而跟別人談論的話題只有愛與生活,內在空空如也,不經思考就評論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等到發生事件之後,馬上撇的一乾二淨,不承認自己犯的錯。

歌名的夢鄉其實暗指「虛幻的世界」,不想對人負責,只想活在只有自己創造的國度裡,但睜開雙眼醒醒吧!那些被你射中紅心的人們正痛苦著,他們口吐白沫,胸口正插著一把刀,卻連一滴血都流不出來,想要改變的話就趁現在,這就是你僅有的機會。

「Wake up people in Tokyo Daydream.

Open your eyes, open eyes wid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t could be the start of something new tonight.」

King Gnu歌曲3.白日

接下來則是眾所皆知的超級代表作,也是坂口健太郎主演日劇《INNOCENCE 冤罪律師》的主題曲,講述犯錯的人們是否能有重新來過的機會,簡直就是為日劇量身打造的歌曲,雖然犯了錯得到了原諒,但是傷害人的罪惡感卻會一直存在,即使如此,也仍然必須背負著這命運繼續活下去。

👉只知道《你的名字》就太遜!RADWIMPS必聽12首歌單,每一首都讓你上癮!

這首歌除了在各大排行榜登上榜首之外,King Gnu也憑這首歌上了紅白,迅速竄紅曝光度大增,也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而這首歌在YOUTUBE的點閱率已來到2.4億。

「蛻變成全新的自己,再次開始新的人生吧!

靠著脖子上的一層皮連接,在無能為力的現在,努力也要活下去。

向純白的一切說再見,漫天紛飛的白雪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現在請將這顆心凍結吧!就讓我將過去都忘記吧!」

King Gnu歌曲4.The hole

MV一推出造成極大的回響,除了男男之間的激情戲成為討論話題外,優美的曲子搭配著悲傷的歌詞,以及撕裂的歌聲,感受到想盡全力守護一個人的強烈心願,如果有人用標準去衡量我們之間的未來,那我願成為傷口待在你身邊,去填補你心中即使花一輩子也無法癒合的洞。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就像我愛上的人成為自殺者一樣,我們是如此脆弱又不確定的存在,

我一定要守護愛,我一定要守護你,

我會點亮在這世界角落裡的微弱光芒,把它們全部收集起來,

這個世界上的,希望也好絶望也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全部變成泡沫,朝著你傾灑而下的話,

為了將你的真面目及存在,悄悄地保護起來,我會成為你的傷口啊。」

King Gnu歌曲5.飛行艇

為航空公司所造的廣告歌曲,歌詞講述不管在什麼樣艱難的情況下,都能夠不畏逆境的在天空自由飛翔,哪怕被人嘲笑,也能衝破天際達成目標。打破了勵志歌曲既有的公式,不再只是走溫柔曲風,而是透過強烈的重擊,帶有一種詭譎但卻非常有力的音樂風格,只能說非常讓人大開眼界呢!

👉你我都曾聽過的奇蹟,不露臉樂團「GreeeeN」必聽10首歌,首首唱進人心

「想遇見怎麼樣的夢想呢?不要害怕為真理而戰,自由自在地飛翔,

一步一步,拍打著節拍,接續著沒有盡頭的派對吧!

駕馭這個時代,今夜就飛離這座城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天空裡展翅高飛,揮灑生命,

駕馭這陣狂風,今夜就變成颱風中心,

在天空裡展翅高飛,揮灑生命。」

King Gnu歌曲6.傘

為巧克力零食品牌量身打造的廣告歌曲,而且居然又是坂口健太郎!跟King Gnu真的超有緣,歌詞講述已經分手的情侶在分開後,對前任的對象依舊戀戀不捨,不管是在哪裡還是想追尋對方的身影,那怕已經不能再做什麼,還是想在遠方痴痴地望著那個思念的他,看著CM裡坂口正在追尋誰的身影,配上歌曲真的特別有感覺啊!

「再見了,即使裝作很High的樣子,

心裡卻是傾盆大雨,傘也不帶是要去哪裡呢?」

King Gnu歌曲7.Teenager Forever

連續三首的廣告歌曲,是SONY的廣告曲,歌曲就如同歌名一樣青春洋溢,講述不管到了幾歲,內心都要保持初衷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事情,人生只有一次,瘋狂也好平穩也罷,不帶任何遺憾盡情的揮灑下去。受過的傷會結痂而剝落,不擅言詞的也正盡全力表達,或是找尋夢想的碎片,無論幾歲都還是會碰到諸如此類的這些事情,但也就因為難以預測,人生就是需要青春以及瘋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0年代搖滾教主「尾崎豐」,必聽經典歌單,叛逆精神永留世人心中!

「所期望的事情不會事事如意,這種事早就知道了,

但再深的傷口也會結痂,然後剝落吧!

在無聊的世界說著無聊的話題,卻還是始終如一去找尋幸福。

想要傳達的思念已經多到溢了出來,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傳達,

直到現在也在尋找著適合的言語。如果散落在遠方的夢想碎片,

能注意到你閃耀光芒的就好了,Teenager Forev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ng Gnu歌曲8.どろん

這是King Gnu為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2~被囚禁的殺人魔》量身打造的歌曲,詭異的樂曲加上常田及井口時而低沉時而高亢的歌聲,訴說著被社會無數對的眼睛注視,無法分辨是非善惡,為了守護屬於自己的地方,只能不停隱藏真實的自己,又怕被當成異類,每天都要提醒自己要踩煞車不能越界,看似自由的社會,卻充斥著無形的壓迫感,無法有自我,如果要逃跑的話,哪裡才是安全的?

「人啊始終都是曖昧不明的生物,我們緊緊抓住不放的究竟是什麼?

人生道路的兩側沒有護欄,失手就會不受控制偏離路線,

如果是頭朝下的話就會摔得慘痛,立刻會被當做異類怪物,

離開那裡、離開那裡,如今不是管它正義邪惡的時候。」

King Gnu歌曲9.三文小説

日劇《35歲的少女》的主題曲,歌曲名「三文小説」將人生比喻成不值錢的小說,但就算再怎麼不值錢也不會拿去賤賣,曲風聽起來有一點孤獨哀傷,很多歌詞完美詮釋著劇中「媽媽對女兒無私、無限的愛」,歌詞提到「即便這世界所有人,皆將你忘卻棄之不顧」依舊會陪在身邊,因為陪在你身邊,對一個人來說就是最大的救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ng Gnu歌曲10.一途

King Gnu 2021.11月最新發表的新歌〈一途〉被選為2021年12月24日在日本上映的動畫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主題曲。

King Gnu歌曲11.SPECIALZ

《咒術迴戰》第二季「澀谷事變篇」片頭曲, 曲風不僅展現了King Gnu的多變性,MV故事裡還致敬了許多《咒術迴戰》的橋段,感動不少咒術粉絲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ng Gnu歌曲12.カメレオン(變色龍)

翻拍自人氣漫畫的日劇《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上映於2022年冬季,開播即造成熱議。主題曲〈カメレオン〉(變色龍),是首旋律感傷帶點憂鬱風格,但歌詞充滿正向積極的歌曲。

 

King Gnu的東京新混合風格將在社會裡持續發酵,而這個樂團究竟會帶我們看到什麼樣的世界,實在是讓人非常期待!

 

延伸閱讀

👉🏻2024日本來台演出藝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津玄師席捲榜單!最新YouTube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TOP20,日本MV王者你聽過哪幾首?

👉🏻2022年夏季日劇歌曲盤點|10首必聽!搖滾樂團、傑尼斯偶像,今年夏天絕對是日本男團專場!

👉🏻【日本動畫歌單】火紅動畫x人氣歌手,這些超好聽的動漫OP,絕對不能錯過!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在家就能唱日K!日本KTV公司「JOYSOUND」期間限定釋出300首,熱門歌單練起來!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5歲的少女#BananaFish #FUJIROCKFESTIVAL #KingGnu #KingGnu一途 #KingGnu介紹 #KingGnu歌單 #KingGnu歌曲 #KingGnu歷代熱門歌曲 #KingGu曲風 #PERIMETRON #PrayerX #Slumberland #SPECIALZ #Srv.Vinci #TeenagerForever #Thehole #youtube #どろん #三文小説 #井口理 #傘 #劇場版咒術迴戰0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2~被囚禁的殺人魔 #咒術迴戰0 #咒術迴戰0KingGnu #坂口健太郎 #山口一郎 #常田大希 #新井和輝 #日文歌 #日本新生代樂團 #日本新生代樂團KingGnu #日本音樂 #東京新混合風格 #樂團 #樂團KingGnu #白日 #米津玄師 #變色龍 #飛行艇 #魚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