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旁的季節美景!日本石神油菜花&向日葵花海,黃澄澄一片美如畫!

1 / 2

撰文編輯#MissVoyage

由於社交媒體的普及,近年來外出旅遊的打卡、網紅聖地不勝枚舉,雖然今年2020遇上疫情,大家都沒辦法去到日本旅遊,好多季節性景點或是限定美食,都只能期待明年甚至之後等疫情穩定…不過先把想去的地方先收藏起來,之後再慢慢去,此次編輯就要介紹千葉小湊鐵道的嚴選美景,下次來關東旅行,記得要把它列入必訪行程。

👉【2020版】帶你離地300公尺吃關東煮!最新濃縮版「4天3夜大阪行程表」來玩遍15大景點+美食!

春天|油菜花田裡的小湊鐵道

位在千葉的市原市有一處名為「石神菜の花畑」(石神油菜花田),以大片如同黃色地毯的花田而獲得絕景之稱。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中,復古的火車在田間穿梭的景象,是鐵道迷與攝影師們最愛的拍攝地點。每年盛開的時間約為3月中旬~4月中旬之間,從高台俯拍,可以拍出如鄉間小路的氛圍感。

👉日本有216家鐵道公司?日本鐵路演變+實用攻略,再也不怕坐錯車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這地區的勞動人口已逐漸高齡化,許多農田轉為休耕地,土地開始變得貧瘠荒蕪,當地人為了改善這種情況,發起「希望恢復以前農田樣貌」的活動,開始自願性種植油菜花,以致現在每年春天都可以欣賞到如此風景秀麗的美景。

👉超夢幻繡球花地毯!日本隱藏景點「雨引觀音」,水上繡球花美到你想入水

夏天|穿梭在向日葵田

以油菜花田有名的「石神菜の花畑」(石神油菜花田),夏天也有不同的面貌,可以看見整片的向日葵田!每年盛開的時間約為7月上旬~8月下旬之間,一樣是黃澄澄的一片花海,密集程度也不輸油菜花,如果想喜歡向日葵花的花農朋友,不要錯過夏季賞花的機會。

👉夏季限定向日葵花海!日本唯一森林家族主題樂園,帶你走進夢幻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石神菜の花畑 交通資訊

最近的車站:小湊鐵道「養老溪谷站」步行10分

地址:千葉県市原市石神227番地

小湊鐵道的「トロッコ列車」(觀光小火車)僅於五、六、日、國定假日運行,如果想拍攝小火車的話,記得要注意時間,才不會撲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向日葵田 #大阪關東 #小湊鐵道 #日本旅遊 #油菜花田 #石神 #美景 #花海 #鐵道 #關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