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愛台藝人!盤點15位紅到日本的台灣人,台灣之光就是在說他們!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不論是哈日族還是喜歡歐巴,許多台灣偶像明星除了在台灣很受歡迎,響亮的名聲也紅到日本去,在日本也擁有一大群粉絲!尤其從爸媽4、50年代就開始就有台灣人前進日本發展演藝事業,不僅僅是在日本國內辦巡迴演唱會,有些甚至直接登上日本最高殿堂「紅白歌合戰」,完全就是台灣之光呀!

👉海外也有兄弟姐妹?盤點8組「台日撞臉藝人」,這幾對根本是雙胞胎吧!

1.鄧麗君(テレサ・テン)

被譽為「20世紀最具代表性華人歌手」,鄧麗君當年在日本發行的日語單曲「空港」更是創下70萬以上的銷量,還因此榮獲「日本唱片大獎新人獎」,也有登上經典談話節目「徹子の部屋」,還3度登上「紅白歌合戰」,直接奠定鄧麗君在日本演藝圈的地位!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十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你喜歡哪一個版本?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金城武(かねしろ たけし)

很多人都知道金城武是台日混血,姓金城,名武,因接演了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而在日本打出知名度,再加上他會多國語言,更是讓他的演藝發展大加分!雖然他平時為人低調,或許現在的年輕一代並不熟悉他,但金城武當年可是擔任了迪士尼《泰山》動畫的台灣版、香港版、日本版的主角配音呢!

👉他們都有台灣血統?盤點10位台日混血明星,帥哥美女通通有!

(圖片來源:kyun2-girls

 

3.徐若瑄(ビビアン・スー)

其實許多日本人提到台灣藝人直接會聯想到徐若瑄,不但在日本出道當歌手,當年她甚至在日本人氣綜藝節目擔任固定班底,還跟主持人組成團體「黑色餅乾」(ブラックビスケッツ),也有登過「紅白歌合戰」,最近的話還有參與《信用詐欺師JP》電影版第2集,完全人氣不滅呀!

👉擋泥板上的盛世美顏!風靡日本的經典美女第二彈,小心迷失在她的笑容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ricon

 

4.翁倩玉(ジュディ・オング)

從小就在日本長大的翁倩玉,很早就接觸日本劇團,後來以演員和歌手身分在日本正式出道,當年也有登上「紅白歌合戰」,尤其是暢銷金曲「魅せられて」更是經典!翁倩玉近年來比較活躍在日本藝術界,完全活出精采人生呀!

👉日本傳奇女神「坂井泉水」,動畫主題曲她全包了,ZARD必聽經典歌單!

(圖片來源:hochi.new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歐陽菲菲(オーヤンフィフィ)

首位登上日本紅白,以及首位在日本開演唱會的台灣人歐陽菲菲,在1971年被日本唱片公司相中,因此踏入了日本歌壇,頂著一頭招牌長捲髮,其動感的舞台魅力以及低沉的磁性嗓音,無論是抒情歌還是舞曲都擄獲了日本人的心!

(圖片來源:amazon

6.言承旭(ジェリー・イェン)

因為《流星花園》而紅到日本的言承旭,後來直接在日本出道,專輯銷量甚至打敗眾多人氣日本歌手,登上排行榜冠軍,也有參與過日本電影《魯邦三世》和小栗旬飆演技!其實他定期都會在日本舉辦粉絲見面會,日本粉絲真的太幸福啦!

👉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2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炎亞綸(アーロン・ヤン)

起初因為飛輪海而讓炎亞綸在日本打響知名度,後來也有參與許多日本音樂祭活動,在近年更是以個人名義直接在日本出道,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男歌手打進日本歌壇紀錄!而今年演出台灣跟日本NHK合作的《路~台灣Express~》,讓炎亞綸在日本的人氣又更高啦!

👉這些日劇裡有台灣!盤點來台取景&台日合作戲劇,熟悉的場景最對味!

 

8.五月天

出道20多年的五月天,至今在台灣人氣依舊很高漲,不但和日本人氣樂團flumpool合作,也演唱了日劇《阿信》的主題曲,並在日本舉辦演唱會,甚至還登上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不愧是五月天,到哪都超有魅力!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陳柏霖

演出《我可能不會愛你》溫柔深情的形象,讓陳柏霖名氣爆紅成為人人心中的最佳情人「大仁哥」!過去在2002年飾演《藍色大門》讓他在東京影展,被日本影評人譽為「亞洲最有潛質男優」,2005年開啟在日本的演藝事業,代表電影作品有《在黑暗中等待相遇》、日劇《O型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等,原本不會日文的他,用實力與努力讓日本人認識他。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蔡依林(ジョリン・ツァイ)

風格霸氣爽朗的「呸姐」,在台灣的知名度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蔡依林早期有代表過台灣歌手參加日本的音樂節目,也有入圍過MTV亞洲大獎跟MTV日本音樂錄影帶大獎,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2014年跟安室奈美惠合作歌曲「I’m Not Yours」,兩大女神的合作特別舞台當時也造成了非常大的轟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室奈美惠宣布引退,讓我們一同細數那些「安室經典」

 

11.劉以豪

台灣最萌男友之稱的劉以豪,在台灣的女性粉絲眾多,在日本櫻花妹圈裡當然也是魅力無法擋,陽光的形象,加上他那讓人融化的犬系無辜笑臉,誰能不被他圈粉!2017年受邀日本擔任香川縣的觀光大使,以及日本北海道觀光廣告代言,演出多部相關系列廣告。

👉傲嬌撩妹王就是他!犬系男友「片寄涼太」代表作+桌布一次打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林志玲

林志玲在2010年曾與木村拓哉、篠原涼子、松田翔太與北川景子合作日劇《月之戀人》,這是她第一次參與日本戲劇演出。之後2011年,林志玲還受邀參與日本舞台劇《赤壁~愛》,並擔任小喬一角,而「EXILE」Akira則飾演周瑜,同時這也是和現任國民姊夫Akira的相遇啦!

13.林育羣(リン・ユーチュン)

因為參加歌唱大賽的影片被網友放在YouTube上,而在國外爆紅的林育羣,甚至在日本被稱作「台灣的蘇珊大嬸」(台湾のスーザン·ボイル),還紅到上「關8比賽中」,歌聲好聽到直接讓攝影棚裡的觀眾聽到落淚!後來林育群還有參與「世界盃歌唱大賽」,打敗來自世界的歌手,榮獲冠軍,也成功打響在日本的知名度啦!

14.江宏傑

因為和同為桌球選手的福原愛結婚,而被日本人所知的江宏傑,當年在東京迪士尼飯點舉辦的夢幻婚禮,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讓人超級羨慕,兩個人還超常在IG上放閃,真的太甜蜜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馬嘉伶(まちゃりん

最後要來介紹馬嘉伶啦!雖然抹茶並不是紅到日本,而是直接在日本出道,抹茶是透過「AKB48台灣徵選活動」成為AKB48台灣研究生,在一連串的競爭下成為AKB48正式成員,同時也是首位非日本人出身的成員!認真在日本打拼的台灣女孩,當然要好好支持她,非常期待抹茶之後的演藝發展!

而因為抹茶是台中人,平時在IG會放上許多台中相關的景點介紹,最近還開設YouTube頻道,除了偶像相關的內容,也有介紹台灣。

👉偶像改行做YouTuber?盤點開設YouTube頻道的明星,親民形象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還有很多台灣明星紅到日本,未來也期待會有更多台灣人前進海外,必須說台灣明星一樣超有實力!另外,大家有注意這些台灣藝人很多旁邊有附上日文藝名嗎?因為台灣人的名字在日文中比較難發音,也不好記憶,所以台灣藝人去日本發展通常會取英文名字+台灣姓氏的藝名,你有特別喜歡哪位紅到日本的台灣明星嗎?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五月天 #偶像明星 #劉以豪 #台灣之光 #台灣藝人 #徐若瑄 #日本唱片 #林志玲 #林育群 #歐陽菲菲 #江宏傑 #炎亞綸 #生活娛樂 #紅白歌合戰 #翁倩玉 #蔡依林 #言承旭 #鄧麗君 #金城武 #馬嘉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