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職場日劇,滿滿社畜的心酸血淚故事!

1 / 2

撰文編輯#Trista

「社畜」一詞是日本企業底層上班族的自嘲用語,源於「會社」與「家畜」,意思為「公司的牲畜」。由此可見日本的上班族壓力有多大!想必世界各地朝九晚六、日復一日的上班族苦悶心情都是一樣的!今天就來介紹幾部連續劇,講述著上班族在職場的辛酸血淚故事。來看看這些日劇是否也符合現在的你的心境吧!

👉【日本職場小知識】前輩就是天?加班加到死!日劇OL的心酸都在這!

我要準時下班|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主角東山結衣過去曾因過勞出意外,決定以能準時下班為前提找工作,雖然旁人看來很不合群,但她無畏旁人的眼光,每天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準時回家。女主角由‎吉高由里子擔任,男主角則是‎向井理。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10大金句中肯到哭,工作三大秘訣學起來,再也不加班!

劇中也出現各樣在職場上很容易碰到的問題,例如再就職的媽媽、社會新鮮人、不停加班甚至住公司裡的人、職權騷擾等等。職場生活辛苦,但突破內心的痛苦、讓自己喘口氣,以及劇中的許多名言佳句都讓人看了之後很感動、很有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凪的新生活|凪のお暇

改編自同名漫畫,由黑木華、高橋一生和中村倫也主演的超夯日劇。主角大島凪是個非常懂得察言觀色的人,因此也讓她過得很辛苦。在公司裡唯唯諾諾、附和別人、不懂得表達自己。偶然聽到男友對她的惡劣評價因而身心崩潰,辭職給自己放了假。

👉不要再讀空氣了!日劇《凪的新生活》10大金句,改變你周圍的空氣!

如果現在的生活也壓得你喘不過氣、不停的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感到很累的話,不妨看看這部連續劇,又或是像小凪一樣給自己放個假,把生活中的厭世轉換成能再前進的力量。

校對女王|校閲ガール

相信很多人看過校對女王,石原真的可愛到讓人融化!還沒看的朋友們還不趕快補起來!故事講述一心一意想當上時事雜誌編輯的河野悅子始終沒辦法被入取,屢試不敗最後居然被入取到校閱部門。女主角由由石原里美擔任,男主角則是菅田將暉。本劇還出現了石原用很快速度一次念大量台次的名畫面,相當有趣的一部連續劇喔!

👉因為失戀才出道?你不知道的7個石原聰美小秘密,看完又重新愛上她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寬鬆世代又怎樣|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隨著 80 年代後期泡沫經濟的破滅,日本長期的經濟蕭條,許多學者將這一切的矛頭指向日本文科省 2002 年全面實施的「寬鬆教育 ゆとり教育」。

日本人必備八個特質,你能接受幾個?測測看你是多少%的日本人!

圖片來源:ntv.co.jp

在台灣常被說 7、8 年級生抗壓力低、草莓族的年輕人。在日本 1987 年至 2004 年出生的人,則就是被稱為寬鬆世代 。由岡田將生主演的這部電視劇,就是針對這些被老一輩看不起的年輕人所拍的電視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版出來|重版出来!

由黑木華主演的漫畫改編日劇重版出來,飾演熱血純真的漫畫出版業新鮮人黑澤心。重版就是再版的意思。負責銷售的漫畫作品因銷售成績亮眼而能再版,是所有編輯者的一大榮耀。

👉【波波快訊】黑木華爆與室剛入住同棟公寓,秘密戀愛中!?

圖片來源:tbs.co.jp

而負責漫畫新人的編輯黑澤心,為了支持有心出道的漫畫家,結合出版業界的營業、宣傳、製版、印刷、設計、出版、銷售等等。劇中對漫畫自原稿至出版,以及最終至上市的過程有完整描述。

圖片來源:twitter.com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由新垣結衣與松田龍平主演,被稱作最寫實動人的職場、戀愛日劇。講述上班族深海晶,在職場上總是為了他人著想而委屈自己。以及開了會計事務所的根元恆星,自由不羈以及不輕易信任他人的性個。兩人在酒吧相遇發展出一段特別友誼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高CP值居酒屋「鳥貴族」,百元就能吃串燒,聚會好去處吃起來!

如果你也總在職場上狼狽不堪,受到上司的無情壓榨外、和同事相處也總是感到壓力很大。也許這部電視劇會很適合你。這個世界不停的宣揚努力的重要性,卻忽略壓力對人們造成的傷害。偶爾放鬆一下讓自己喘口氣吧。

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由新垣結衣與星野源一同主演的月薪嬌妻,又稱做逃避雖然可恥卻很有用。講述大學畢業後無法成功就職的森山實栗,到工程師津崎平匡家擔任派遣幫傭。締結契約婚姻,慢慢愛上對方的故事。

👉日本明星最近都在唱!星野源「うちで踊ろう」防疫響應,超豪華明星陣容一起聽!

主角畢業於臨床心理學系,因此這部片也使用了大量心理學詞彙。看著角色們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樣子,也跟著緊張起來。接連求職碰壁想必是許多人的惡夢,在日本就職面試更是地獄,甚至有許多公司是要面試三到五次的。正在找工作感到煩躁的你,不妨看看這部可愛的電視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派遣女王|ハケンの品格

日劇美女篠原涼子主演,描寫一位幾乎全能的派遣職員,對於任何種類的工作都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泡沫經濟後的日本,各家公司企業為節省人事成本,解除終身僱用制,以合約關係大量僱用派遣職員的故事。

👉派遣女王強勢回歸!篠原涼子必看11部代表作,帥氣&美麗兼具的實力派!

篠原涼子飾演不茍言笑、擁有一身技能及許多執照的派遣員工大前春子,雖然外表看似冷淡,但只要公司遇到困難,她就會第一個跳出來挺身相救,在她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及「加班」,只要在時間許可內,絕對是使命必達,是派遣又如何,任何工作都是直得敬佩的!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上班族生活總是滿滿心酸,就職活動也是無限的地獄輪迴。看看這幾部電視劇,內心也許能得到一些安慰。日常也別忘了偶爾獎勵自己、放鬆一下身心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必看 #凪的新生活 #寬鬆世代又怎樣 #我要準時下班 #日劇 #日本上班族 #日本日劇 #月薪嬌妻 #校對女王 #派遣女王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生活娛樂 #社畜生活 #職場日劇 #重版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