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羅浮宮美到無法呼吸!透明玻璃光穿透金字塔,眼前就是一望無際森林公園,原來北海道藏著這隱世神殿!

1 / 1

「北海道竟然也有個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的羅浮宮,外部利用玻璃和金屬建造而成的金字塔外型,是一直以來吸引許多人去法國朝聖的地標之一!但你有想過,其實離我們很近的日本,也有一座可與羅浮宮媲美的玻璃金字塔!編輯直接帶你深入探索,拆解這金字塔究竟是什麼!

位在北海道札幌市的莫埃來沼公園(モイレ沼公園),原本其實是一座垃圾掩埋場,在經過「環城綠化帶構想」這個以公園和綠地環繞札幌市的計畫之後,改造成現今的綜合公園,由知名美日雕刻家野口勇(Isamu Noguchi)以「整體即是一個雕塑作品」的概念,在公園內部設置了幾何造型的山、噴泉、遊樂設施,將大自然與藝術的美融合在一起,隨著四季的變化,帶給札幌市民一個充滿幾何美學的綠色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園中最不能忽視的玻璃金字塔「向陽」,時不時會舉辦音樂、舞蹈、藝術相關的表演,以及會議、演講、研討會等各種活動,而因為是玻璃設計的關係,不管是夏季的藍天綠地或是冬天白茫茫的雪景都可以直接看得一清二楚,因此相當受到當地市民的喜愛,如此美麗的公園,實在是難以想像其實原本是座垃圾掩埋場呢!

而近期在莫埃來沼公園的重要盛事,就是三年才舉辦一次,今年第二屆的2017年札幌國際藝術節,邀請了音樂家大友良英擔任客座總監,這次的主題是「何為藝術節?」,約有超過100人的藝術家共襄盛舉,透過在札幌市內各地舉辦的活動,讓大家可以一邊感受藝術,一邊探究藝術與節日之間的關係,為期57天的藝術節活動,如果你也是藝術愛好者,不妨趁著這次三年一度的難得機會一同參與藝術節,也一起體會莫埃來沼公園的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札幌國際藝術節2017(SIAF 2017) Info.
期間:8/6-10/1
會場:札幌藝術之森、莫埃來沼公園、圓山地區、札幌市資料館、札幌大通地下長廊 500m美術館

莫埃來沼公園 Info.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区モエレ沼公園1-1
官網:http://moerenumapark.jp/tw/

#北海道 #日本 #羅浮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