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脇 咲」良到底該怎麼唸?10位名字容易被讀錯的明星,你能全答對嗎?

1 / 2

日本的文字有許多漢字,不管是日本的電視節目,或是街上的招牌等都會看到漢字,不懂日文的朋友有時候可以從這些漢字來猜它的意思,但有些漢字在台灣很少見過,這些漢字都隱藏在日本人的姓名裡。今天幫大家整理出哪些名字是大家最容易唸錯,教大家這幾個字的唸法,下次就不怕唸不出來了!

👉這麼美妳捨得吃嗎?日本5家夢幻繡球花甜點店,錯過再等一年!

1.「篠」原涼子(しのはら りょうこ)

大部分的人都應該知道「筱」的唸法,但「篠」大家有看過嗎?很多人會唸成「條」或是「數」,正確唸法是「ㄒㄧㄠˇ」,跟「筱」是一樣的,大家是不是長知識了!

👉不斷更新【2021春季日劇】25部新劇介紹、開播日期《深層的愛戀、短劇開始了》豪華卡司你要追哪部?

2.新「垣」結衣(あらがき ゆい)

日本國民女神新垣結衣,因主演電影《戀空》增加知名度。相信還是有很多人對他的名字分不清楚,第二個字有許多人會以為是「恆」,正確唸法是「ㄩㄢˊ」,但還是有很多粉絲都會叫他的小名Gakki,這樣感覺又更親近了呢!

👉永遠的老婆新垣結衣!必看代表作TOP 9,清純少女到細膩女人都要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高「畑」充希

演出日劇同期的櫻》的高畑充希,「畑」的右邊是田,唸法一樣是「ㄊㄧㄢˊ」,火字旁的田是指旱田的意思,是為了要與一般水稻田做區別,大家可以看到右邊的田來幫助記憶,這樣就不怕不會唸這個字了!

👉坂口太太心碎!日本鹽系男神「坂口健太郎」歷代緋聞女友,唯一認愛這位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4.「堀」北真希(ほりきた まき)

這一個字是大家最常唸錯的,很多人都會唸「掘」,但仔細看旁邊的部首是土字旁,這個字的正確唸法是「ㄎㄨ 」,所以道頓「堀」別再唸錯了啦,認識了堀北真希但名字永遠都打不出來只能複製,現在學會了正確唸法不用再複製了~

👉【7月日雜】抗暑商品來報到!7本必買日雜,超萌卡通聯名全都要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武井「咲」(たけい えみ)

面對不會念的字大家都會看漢字讀半邊,像是「咲」很多人會唸成「關」,但他其實是唸「ㄒㄧㄠˋ」,跟字型完全都不相關,這個字是以前古代漢字「笑」的用法,是不是長知識了呢。

👉那些年一定看過!日網票選TOP10最想重播的日劇清單,重溫精彩片段!

6.宮「脇」咲良(みやわきさくら)

這一個字看到先倒退三步,右邊有三個力怎麼唸?這一個字很少出現,但在日本人的名字上會看到,這個字就是唸「ㄒ一ㄝˊ」,指腋下的意思,平常用的不多但大家可以學一下喔!

👉對日雜的記憶就是她們!以前超活躍的日雜model,從小看到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菅」田將暉(すだ まさき)

許多人的男神菅田將暉,一定有很多人都會看錯唸成「管」,這兩個字確實有點相似,但念法卻不同。這個字唸法為「ㄐㄧㄢ」,成語草菅人命唸法也是一樣的喔!

👉實力派百變影帝!菅田將暉必看日劇&電影,從骨子裡帥出一種境界!

8.澀谷「昴」(しぶたに すばる)

「昴」的中文讀音同卯「ㄇㄠˇ」,大家可能會誤以為是唸「昂」,雖然有點相似但唸法是不一樣的。下次遇到這一個字可以看清楚有沒有一撇,抓到訣竅就不怕唸錯了!

👉【日文小教室】是非?勉強?漢字&中文意思大不同,你知道幾組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小「嶋」陽菜(こじまはるな)

大家看仔細這一個字「嶋」,他的右邊不是「島」而是「鳥」,有許多人會唸成「鳩」,正確念法為「ㄉㄠˇ」跟島是一樣唸法,日文的島也是唸SHI MA。順帶一提,水「嶋」斐呂也是大家常搞錯的字,這次學好下次不會再唸錯囉~

👉【日文小教室】「凪、辻、喰」到底怎麼唸?看得懂卻叫不出的日文漢字!

10.澤「尻」英龍華

「尻」這個字意思為屁股、脊骨的末端,很多人都知道意思但不知道唸法,這個字發音是「ㄎㄠ」,有許多店家販賣美臀褲也會用「尻」來代替喔!

👉形象完全崩壞!吸毒、不倫、性醜聞,讓人心碎的日本明星盤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的漢字唸法小教學大家都學會了嗎?好好記住這些字就不怕唸錯被別人嘲笑,還有很多字是沒看過的下一次可以在整理一些給大家!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山哥

#名字 #堀北真希 #宮脇咲良 #小嶋陽菜 #念錯 #新垣結衣 #日本娛樂 #明星藝人 #武井咲 #涉谷昴 #漢字教學 #澤尻英龍華 #生活娛樂 #篠原涼子 #菅田將暉 #高畑充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