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4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1 / 2

撰寫編輯#shika

日本純愛電影一直以來都很有看頭,每次上映都會掀起一股「純愛電影風潮」。而純愛電影究竟有什麼魅力呢?也許是情竇初開的純真初戀,羞澀中帶點曖昧總是最能叫人心癢,又或著是男女主角奮不顧身也要愛著對方,這份至死不渝的感情打動了觀眾。純愛電影總是能讓觀眾少女心大爆發隨後又淚流成河,以下介紹的經典純愛電影你看過哪些呢?

👉日本文學進擊大螢幕!精選10部小說改編電影,整本小說精華濃縮在這裡!

1.情書

這部可以說是日本最經典的純愛電影,由岩井俊二執導,劇情描述女主角渡邊博子,因為思念去世的未婚夫藤井樹,忍不住寫信寄給他,卻輾轉送到未婚夫國中時的同班女同學藤井樹手中。她不禁探究兩個藤井樹之間的關係,卻發現自己很有可能是未婚夫忘不了女藤井樹的替代品,因為她們兩個長得一模一樣。而女藤井樹也重新回憶起這段擦身而過的初戀。

👉盤點六部「超甜漫改日劇」!男主各種撩妹招式,包準笑著看完每一集!

電影中最經典的畫面莫過於渡邊博子,奔向一片雪白覆蓋的大地,對著遠方不會回來的人大喊:「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每次看到這一段總是會不禁起雞皮疙瘩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2.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這是從柴崎幸大推的小說翻拍的電影,據說她當時是哭著看完整本小說的。劇情講述男主角朔太郎在尋找失蹤的未婚妻律子(柴崎幸飾),也喚醒了他塵封的回憶,重新回想起與高中時的初戀亞紀(長澤雅美飾)。從互相注意、情竇初開到最後成為彼此的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然而亞紀罹患重病身體越來越虛弱,但朔太郎對她的愛仍然堅定不移,甚至日漸加深。這部電影運用了時空交錯的拍攝手法,隨著朔太郎觸景傷情,我們便會跟著他陷入回憶裡,甚至有種亞紀就在他身邊的感覺,真的非常催淚啊!

👉盤點10部超甜「漫改電影」!背後抱捲袖子、講台下接吻,絕對噴發少女心!

(圖片來源:yahoo.jp

3.現在,很想見你

媽媽澪(竹內結子飾)在過世前向兒子保證,隔年的雨季一定會回來看他,就留下丈夫巧與兒子相依為命。神奇的是,隔年的雨季澪真的奇蹟似的回來了,但是當她被發現時卻是失憶的狀態。於是巧就將他們從學生時期相遇相戀到後來結婚生子的過程告訴澪,也給了他們第二次相戀的機會,而最後澪突然出現的原因也將水落石出。整部電影既浪漫又唯美,還有許多雨季的元素感覺也很適合在下雨的時候看呢!

👉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2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4.戀空

由女神新垣結衣與三浦春馬主演,描述一段刻骨銘心的校園戀愛。男女主角弘樹與美嘉一次次地遇到各種打擊與困難,仍然攜手一起度過。然而就在一切都看似幸福的時刻,弘樹卻提出分手。直到最後她才發現弘樹隱藏的秘密,也是他提出分手的真正理由。電影一開始情竇初開的劇情真的超甜,尤其是講電話的部分,有種甜蜜的日常感。而最後美嘉邊視訊邊奔跑的畫面,當初看的時候真的是流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

👉永遠的老婆新垣結衣!必看代表作TOP 9,清純少女到細膩女人都要追!

(圖片來源:yahoo.jp

5.只是愛著你(現在,只想愛你)

玉木宏及宮崎葵主演的校園戀愛電影,男女主角誠人與靜流都非常熱愛攝影,因此在相遇後便自然地走在一起。漸漸的靜流愛上了誠人,但其實她患有一個叫做「戀愛死」的怪病,只要愛上了某個人就會失去生命,而且誠人當時已經另有喜歡的對象了。即便如此靜流還是心甘情願地愛上誠人,並謊稱要參加比賽拍下了與他接吻的照片。然而在那之後靜流便消失了,直到誠人看到照片後才終於明白他的心意,只是這份愛只能永遠停留在這張照片與回憶裡了!

👉日本女孩「7款話題相機」,可愛輕巧方便,記錄生活就靠它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6.我的初戀情人

岡田將生飾演的逞與井上真央飾演的繭是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然而逞的心臟先天患有疾病被醫生宣告活不過20歲。為了不讓繭傷心,他選擇主動疏遠心愛的人,但繭仍然一心一意愛著逞並想要幫助他活下去。雖然已生病做為題材的愛情電影有很多,但這部將每個角色的心理又刻畫得更細膩,其中繭為了逞義無反顧的愛也十分感人呢!

👉醫生請救我的心臟!盤點日劇8位醫生帥哥,看到他們病就好一半了!

(圖片來源:yahoo.jp

7.花與愛麗絲

岩井俊二執導編劇的另一部經典作品,花(鈴木杏飾)與愛麗絲(蒼井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閨蜜。在一次的意外中花撞上了暗戀的宮本學長,便順勢騙他說他撞到頭失憶,謊稱自己是他的女朋友,這樣就能名正言順地在一起。不久宮本學長開始覺得不對勁,為了消除他的懷疑,花不得已再次撒謊還把愛麗絲捲入,謊稱愛麗絲是學長的前女友。就這樣,宮本開始在意愛麗絲的事,愛麗絲也漸漸喜歡上了宮本,因謊言而引起的三角戀就這樣開始了!

👉原來我的感情觀跟愛麗兒一樣!迪士尼公主正能量語錄,妳屬於哪位公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8.花木水

由新垣結衣與生田斗真主演,劇情講述立志成為漁夫的男主角康平,遇見了就讀明星高中的優等生紗枝並相戀。之後紗枝考上東京的早稻田大學,與留下來承擔家計的康平分隔兩地,這段遠距離戀愛讓他們既甜蜜又痛苦,不斷磨合的最後還是因為現實因素而分開。轉眼十年,各自成長又再次相遇的兩人究竟能不能把握彼此呢?這部電影雖然沒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但唯美的氣氛十分耐人尋味,尤其是置身在飄散的花木水中的結衣,簡直就是仙女下凡啊!

👉日本廣告女王TOP5!結衣代言賣到缺貨,渡邊直美成最強新冠軍!

(圖片來源:yahoo.jp

9.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單看電影名字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但相信看過的人都知道,這是一部超好哭的純愛電影啊!電影以男主角的視角出發,一天他撿到同班同學櫻良(濱邊美波飾)的日記《共病文庫》,得知她患有胰臟的病,從此兩人越走越近。雖然患有疾病卻樂觀開朗的櫻良,漸漸地影響了個性孤僻的男主角,他由衷的希望櫻良能夠恢復健康,才能永遠和她在一起。整部電影散發出純純的曖昧氣氛,也讓這段無疾而終的愛顯得更加美好。

👉【日文小教室】常見食物漢字,人參=紅蘿蔔?中日文意思大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10.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

由小松菜奈與福士蒼汰主演,一天男主角高壽遇到了女主角愛美並對她一見鍾情,於是他向前搭訕然而愛美卻哭了!之後他們開始約會交往,奇怪的是愛美依然動不動就哭,直到有一天高壽撿到愛美的筆記本才知道這個秘密,其實愛美來自另一個平行時空,他們的時間是顛倒的。高壽的昨天是愛美的明天,而兩個時空的交會點每5年只有30天,而此時20歲的現在則是他們相愛的時刻。如此新穎的題材不同於以往的純愛電影,但依然很催淚,尤其是當真相大白的時候,我們才終於了解到愛美為什麼老是哭泣,真的是很替他們感到不捨啊!

👉小鮮肉就是療癒!盤點9部「姐弟戀」日劇,包你小鹿亂撞找回少女心!

(圖片來源:yahoo.jp

11.與妳的第100次愛戀

miwa飾演的女主角葵海在一次返家的途中遇上車禍,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回到出車禍的前一週,這時青梅竹馬小陸(坂口健太郎飾)告訴他,自己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他們回到意外發生的一年前,從頭體驗校園生活並成為人人稱羨的情侶,然而一年過後葵海仍然逃不過車禍的命運。就這樣他們不斷的回到過去,嘗試找出阻止意外發生的方法。電影中男女主角各種放閃與粉紅泡泡,看了真的是甜到不行呢!

👉不要再說矮了!盤點12位身高超過180的男星,想要依偎在他們胸懷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12.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由坂口健太郎與綾瀨遙主演,夢想成為導演的男主角健司愛上了電影裡的角色-美雪公主,在電影院即將倒閉的前一天,健司最後一次播放電影,神奇的是美雪公主就這麼從黑白電影中走了出來。身為公主的她對健司頤氣指使,但健司仍願意像個僕人一般的為她付出。就在兩人逐漸產生好感時,美雪卻告訴健司一個殘酷的秘密,那就是她不能與這個世界的人有任何身體接觸,否則她就會消失不見。這部純愛電影不只是描述愛情,也象徵了電影與電影愛好者的關係,非常值得一看喔!

👉紫藤花情報~晴空塔配浪漫紫藤瀑布,東京三大紫藤仙境踩點!

(圖片來源:yahoo.jp

13.淚光閃閃

由妻夫木聰和長澤雅美主演,改編自夏川里美演唱的《淚光閃閃》歌詞。故事發生在沖繩,描述沒有血緣關係,但兩個人互相扶持的兄妹洋太郎和小薰之間的情誼,在小薰心目中,哥哥是她最喜歡的人,也產生了愛情的情愫,是部和作品名一樣會讓人淚光閃閃的催淚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4.好想告訴你

由三浦春馬、多部未華子主演,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描述女主角黑沼爽子,因為外表陰暗而受到同學們的疏遠,還幫她取了個綽號「貞子」。風早翔太則是一個萬人迷,個性陽光開朗,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是班上的中心人物。爽子在遇到翔太後漸漸重拾自信,也在他的幫助下開始與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兩人之間充滿曖昧又一再誤會對方心意,真的是會讓人看的甜蜜又心急。

(圖片來源:yahoo.co.jp

以上介紹這麼多純愛電影,你最愛哪一部呢?找時間再來看一下喚回自己的少女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只是愛著你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情書 #愛情電影 #戀空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我的初戀情人 #日本電影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 #淚光閃閃 #現在只想愛你 #現在只想見你 #生活娛樂 #純愛電影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 #花木水 #花與愛麗絲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