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新手媽媽!搖滾精靈「LiSA」歌單,超燃動畫歌后《鬼滅》主題曲必聽!

1 / 1

紅透半邊天的《鬼滅之刃》你看過了嗎?熱血沸騰的動畫片頭曲《紅蓮華》也有相同的超高人氣,歌手「LiSA」也在日本樂壇掀起一陣漣漪,其實LiSA出道已經將近10年,在動畫界是很有名氣的歌手,替不少動畫獻唱過,這次為大家介紹LiSA演唱過的人氣歌曲,每一首都熱血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日本動畫歌單】火紅動畫x人氣歌手,這些超好聽的動漫OP,絕對不能錯過!

LiSA基本介紹

LiSA的本名為織部里沙,於1987年6月24日出生在日本岐阜縣,高中時曾組過樂團「CHUCKY」,後來擔任龐克搖滾樂團「Love is Same All」的主唱,「LiSA」名字由來就是取自團名而來的。2010年時動畫《Angel Beats!》找來LiSA替劇中女子樂團獻唱,也為這部作品發行了他的第一張單曲,之後於2011年正式出道,因為LiSA特殊的聲線而有許多動畫歌曲的邀約,被歌迷稱為「搖滾精靈」、「動畫歌曲女王」。

LiSA的聲音高昂並且具有穿透力,非常適合熱血十足的動畫歌曲,雖然他的歌曲大多都是節奏快速的高音連發,但他的歌唱實力卻依舊堅強,在演唱會時LiSA總是有著過人的體力,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觀眾能深刻感受到他的賣力及感情,活潑有精神是LiSA給人的第一印象,每當看見LiSA露出虎牙的微笑,感覺自己也被他治癒了!很喜歡台灣的LiSA也幾乎每年都會來開演唱會,來台次數高達12次,而每次演唱會結束後LiSA總會說一句「今日もいい日たっ(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做為總結,真的是很有LiSA的個人特色呢!

LiSA感情狀況

日本搖滾精靈LiSA於2020年與聲優鈴木達央結婚,隨後2021年7月LiSA的老公鈴木達央便被八卦雜誌《週刊文春》爆出不倫戀,而後LiSA的經紀公司發表聲明,LiSA將暫停所有演藝活動,並表示LiSA身心俱疲需要靜養一陣子,並表達最深的歉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dnavi)

LiSA晉升新手媽媽

2023年4月25日LiSA於個人IG宣布已經平安生下第一胎,LiSA表示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也很期待繼續推出更多新作品。此消息一出非常震驚娛樂圈,恭喜LiSA也祝福兩人晉升新手爸媽。

LiSA必聽代表歌曲

1.炎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的主題曲,光看這歌名就知道完全是為炎柱量身打造的啊!比起動畫版的主題曲,這首歌的旋律又多了一份哀傷的感覺,相信在電影院看時配上畫面,一定會超級賺人熱淚。目前《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的票房已經突破百億,可見得鬼滅魅力有多強大!

2.紅蓮華

這首歌在2019年《鬼滅之刃》動畫播出時造成不小轟動,歌曲隨著動畫傳遍全世界,也讓LiSA首次登上紅白的舞台。銷量打破國民動漫海賊王的鬼滅之刃被喻為是匹黑馬,極燃又悲壯的劇情加上有個性的角色們讓人欲罷不能,這首片頭曲完美詮釋了整個故事帶出的氛圍,LiSA高亢的歌聲彷彿在為劇中主角吶喊一般,開頭音樂一出就讓人按耐不住鼓動的情緒,想讓人和主角一起奮鬥殺鬼去!

因為這首歌實在是太過優秀,讓不少知名歌手也跟著翻唱,連日本神級搖滾樂團X JAPAN的主唱ToshI都說這首歌很難唱,快速的咬字和高音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這也顯示出LiSA異於常人的唱功真的非常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From the Edge

《鬼滅之刃》的片尾曲,和片頭曲一樣由LiSA充滿力量的歌聲詮釋了與劇情相關的詞曲,只不過這首歌多了一種悲壯感,彷彿退了一步來思考自身往後該如何是好,但還是有著要逆風飛翔的意念,向著未來前進,也是一首聽起來熱血實際上卻令人鼻酸的歌呀!

👉《鬼滅之刃》官方桌布釋出!經典場景收起來,在家就能當鬼殺隊!

4.unlasting

這是在紅蓮華後出的新歌,也是動畫《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篇 第2部》片尾曲,抒情的曲調LiSA詮釋得超完美,在錄音室的版本更是無話可說,即便配樂簡化還是能聽出LiSA超猛的唱功!

5.Girls Dead Monster-一番の宝物

這首歌是動畫《Angel Beats!》的插入曲,LiSA以劇中Girls Dead Monster這個樂團的名義幫其中一個角色由依獻聲,這首歌是以由依視角來唱的,《Angel Beats!》在動畫界也是一部超催淚之作,尤其以裡頭動人美麗的音樂為名,「一番の宝物」是一首優美的抒情歌,LiSA唱起來卻一點也不違和,揮別大眾對他龐克搖滾的形象,LiSA唱起慢歌來也是得心應手,而且富有情緒,聽這首歌記得身邊要放一包衛生紙,眼淚會大噴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ngelbeats.jp)

6.Oath sign

這首歌是LiSA以個人名義發表的第一張出道單曲,用作於同年的動畫《Fate/Zero》的第一首片頭曲。《Fate》的故事有著多部不同風格的系列作及外傳,而《Fate/Zero》則是以激烈壯闊的聖杯戰爭為主,歌曲也是充滿了激昂的情緒,這時候的LiSA聲音聽得出來比較尖細,後來才轉為比較渾厚的嗓音,不過LiSA的歌唱實力還是非常的強!

👉充滿愛的魔性嗓音「Aimer」,必聽10首歌單,動畫主題曲女王就是她!

(圖片來源:fate-ze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Rising hope

這首曲子是輕小說改編的動畫《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的片頭曲,描述在一個魔法已經成為一門專業科學的社會,一對哥哥沒有才能被稱為劣等生,妹妹卻是優等生的兄妹,一同就讀高中魔法科的故事。這首歌在中間有類似rap的部分,在台下青春可愛的LiSA,竟然還能有如此帥氣的歌喉,也是另一種反差萌呢!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mahouka_anime)

8.Crossing Field

大受歡迎的作品《刀劍神域》動畫化至今已有不少篇章推出,而最初的片頭曲就是由LiSA演唱的,動人的旋律搭配他輕快的歌聲真的是百聽不厭,也因為此次讓LiSA和《刀劍神域》結緣,之後無論是動畫還是劇場版都有找LiSA來演唱,不只人氣高漲商業銷量也有好成績,這首和「oath sign」都在日本公信榜上取得第五位的佳績。

(圖片來源:swordart-online.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No more time machine

《刀劍神域》動畫第二季的片尾曲,LiSA為刀劍神域唱了好多歌曲!無論是因為動畫而認識他,還是原本就知道的,不得不承認LiSA真的很適合為熱血冒險類型的作品演唱,這首歌聽起來有著滿滿的青春活力,在MV中看見LiSA笑容燦爛的樣子,能被他感染心情也變得開朗呢~

(圖片來源:https://www.swordart-online.net/)

10.シルシ

和上一首歌一樣是《刀劍神域》的片尾曲,不過風格卻截然不同,這首歌帶點哀傷的感情,猶如為動畫裡的角色有紀量身訂製的,有紀和女主角亞絲娜有著一段深刻的羈絆,一邊聽著LiSA深情款款的唱出歌曲,一邊看著這寫到心坎裡的歌唱,不少粉絲都會感動到流下眼淚,LiSA詮釋歌曲的功力實在是一流的。

(圖片來源:swordart-online.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Catch the moment

這首歌是《刀劍神域:序列戰爭》的劇場版主題曲,《刀劍神域》搬上大螢幕後精彩程度反增不減,這首歌由LiSA演唱也是令人感到十分熱血沸騰,強勁的節奏讓人不自覺也跟著音樂搖擺!而這部電影也有在台灣上映,LiSA也特別作了中文的版本,在2018年在花博舉辦的PF動漫創作展登台時,明明是臨時被cue的一首歌,LiSA還是唱了一小段中文版,讓台下觀眾大飽耳福,親切又可愛的LiSA真的非常討人喜愛!

👉聽一次就忘不了!唱腔超獨特的日本才女「milet」,必聽8首歌單請收好!

(圖片來源:www.swordart-online.net)

12.Rally Go Round

這首歌是動畫《偽戀》的第二季片頭曲,《偽戀》是一部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戀愛喜劇,講述一對雙方家庭背景都是黑道的高中生,為了避免幫派糾紛而偽裝成情侶,搞笑又有戀愛成分的歡喜冤家。這首歌曲和以往LiSA演唱的動畫歌風格有點不同,在MV中的LiSA展現他活潑俏皮的一面,豐富的表情宛如小惡魔般生動,忍不住讓人驚呼世界上哪有這麼可愛的惡魔啊!

(圖片來源:https://www.nisekoi.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だってアタシのヒーロー

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第二季的片尾曲,《我英》也是在少年漫畫中十分有人氣的作品,風格輕鬆又不失熱血,戰鬥場面也是一大看點,而主角從弱小成長到強大的英雄這之間的過程就像這首歌所表達的,LiSA像是在為我們加油打氣一般,給予了滿滿的勇氣,再加把勁人生一定能夠順利的!

👉日本近期人氣動畫BEST7!超強續集&創意新作,放假就要來追番!

(圖片來源:heroaca_anime)

LiSA本身就具有堅強的歌唱實力和活力充沛的精神,每次出新歌都能帶給我們驚喜,聽完這些歌曲便會愛上充滿魅力的搖滾妖精LiSA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rossing Field #From the Edge #Lisa #LiSA基本介紹 #LiSA必聽代表歌曲 #LiSA老公 #LiSA老公鈴木達央 #No more time machine #Oath sign #Rising hope #unlasting #シルシ #一番の宝物 #刀劍神域 #動畫主題曲 #我的英雄學院 #搖滾精靈 #日文歌 #日文歌單 #日本娛樂 #日本歌手 #紅蓮華 #織部里沙 #鈴木達央 #鬼滅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