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值得一再回味!盤點9部「被翻拍的經典日劇」,你愛哪一個版本呢?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經典好劇不只會重播,甚至還會重新製作新的版本,帶入現代新的元素,不論翻拍版本的評價是好是壞,裡面的演員和劇情當年都風靡一時,讓不同世代的觀眾都能擁有屬於他們的經典日劇回憶,這次編輯就要盤點了翻拍過的經典日劇,有些甚至翻拍了好幾次,你最喜歡哪個版本呢?

👉那些年一定看過!日網票選TOP10最想重播的日劇清單,重溫精彩片段!

1.東京愛情故事

最近成為熱門話題的《東京愛情故事2020》,由伊藤健太郎、石橋靜河、清原翔、石井杏奈主演,翻拍自1991年織田裕二和鈴木保奈美等人的版本。新版的劇情出現了現在才有的智慧型手機、Line,完全不用怕當年會因為錯過電話而錯過一個人啦!不過經典舊版還是令人忘懷,尤其是小田和正唱的主題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現在聽還是很心動呢!

👉一笑傾城是真的!當年風靡日本的8位經典美女,國民初戀請頒獎給她們!

(圖片來源:news.mynav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inematoday

(圖片來源:eiga.com

2.惡作劇之吻

最初版的1996年《惡作劇之吻》是由柏原崇和佐藤藍子主演,當年完全造成轟動!而2013年新版的《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則是由古川雄輝和矢作穗香演出,也因為頗受好評,又拍了續集!最厲害的是竟然還有電影版,《惡作劇之吻THE MOVIE》把高中和大學劇情分成兩部拍攝,由佐藤寛太(劇団 EXILE)、美沙玲奈演出,前後總共拍過三次,不愧是經典作品!

👉別說你沒愛過他們!當年風靡全日本的六位超強帥哥,現在都過得如何呢?

(圖片來源:tv-asa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

3.麻辣教師GTO

1998年由反町隆史和松嶋菜菜子演出最初版,也捧紅了小栗旬等學生演員,是大家難以忘懷的經典!後來2012年重新翻拍,由AKIRA(EXILE)和黑木瞳主演,當然也讓城田優、山本裕典等學生演員獲得注目,更厲害的是竟然還跟台灣合作拍攝推出台灣篇,特地來這裡取景拍攝呢!

👉日本經典師生劇回顧!全班都是超大咖學生,你最想唸哪一班?

(圖片來源:primevide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eiga.com

4.寵物情人

喜歡犬系男友的觀眾絕對有看過《寵物情人》!最初版是2003年由松本潤和小雪主演,當年松潤的軟萌捲毛樣迷倒不少女生,很多人都是因為這齣而入坑呢!之後2017年再度翻拍,由入山法子與志尊淳共同主演,大家比較喜歡哪位寵物情人呢?

👉盤點六部「超甜漫改日劇」!男主各種撩妹招式,包準笑著看完每一集!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cinema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水手服與機關槍

經典小說作品《水手服與機關槍》根本是被翻拍常客,1981年改編為同名電影,是由藥師丸博子主演,在當時大受歡迎,後來2016年根據小說續集又拍攝了由橋本環奈主演的版本!

👉日本文學進擊大螢幕!精選10部小說改編電影,整本小說精華濃縮在這裡!

(圖片來源:cinemacafe

大家應該對這齣的電視劇也很熟悉,1982年最初版由原田知世演出,之後2006年再度翻拍,由長澤雅美、堤真一主演,只能說人氣作品不論翻拍幾次都超受歡迎呀!

(圖片來源:middle-edg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dol.ne

6.草莓之夜

超人氣推理小說《草莓之夜》,因為改編推出的短篇特別劇太受歡迎,才開始一系列作品,主演是竹內結子和西島秀俊,也有推出電影版!而且竟然在不到十年期間被翻拍,於2019年推出《草莓之夜SAGA》(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サーガ),由二階堂富美、龜梨和也、江口洋介演出,大家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呢?

👉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2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圖片來源:cinemacafe

(圖片來源:biz-journal

7.花樣少年少女

大家還記得曾經有一段美男風潮(イケメン)嗎?2007年由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主演的《花樣少年少女》,同時也捧紅了許多帥哥演員,像是水嶋ヒロ(水嶋Hiro)、山本裕典、岡田將生等,同時也是堀北真希、水嶋ヒロ(水嶋Hiro)的戲劇巔峰,相信許多人都相當不捨他們兩位後來退出演藝圈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甜劇情我也要!日網票選「最想變成的日劇女主角」TOP10,你最想當誰?

(圖片來源:hatenablog

(圖片來源:bibi-star

有帥哥的作品當然大家都愛,於是這齣也在2011年被翻拍,推出《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由前田敦子主演,帥哥演員則有三浦翔平、桐山漣、間宮祥太朗等,值得一提的是這齣劇中的保健室老師是由齋藤工飾演,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流星花園

相信很多人都跟編輯一樣以為松本潤和井上真央那版才是第一代,其實《流星花園》最初1995年有推出電影版,由內田有紀飾演牧野杉菜;谷原章介飾演道明寺司;藤木直人飾演花澤類,至於2005年松本潤和井上真央那版,不論主題曲還是演員都令人印象深刻,超級受歡迎,並推出了續集,完全是戀愛經典日劇!

(圖片來源:livedoor

(圖片來源:excite.co.jp

9.黑色皮革手冊

《黑色皮革手冊》講述的是一位白天在銀行上班的OL,晚上就變成銀座的陪酒女,靠著一本記錄各種商界秘密的黑色手冊,狠撈一筆成為銀座最年輕的媽媽桑。而這部竟然翻拍多達5次!從第一代到最新的主角分別由,山本陽子、大谷直子、淺野優子、米倉涼子、武井咲來詮釋,每一位都有自己的特色,重點是每一位都超美的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COM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完這麼多翻拍日劇,其中編輯最喜歡的果然還是2007年版的《花樣少年少女》啦!大家有特別喜歡哪個版本的翻拍日劇嗎?如果有全部都看過的粉絲,真的太佩服你,太厲害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寵物情人 #惡作劇之吻 #日劇 #日本娛樂 #東京愛情故事 #水手服與機關槍 #流星花園 #生活娛樂 #翻拍日劇 #花樣少年少女 #草莓之夜 #麻辣教師G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