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旋律太熟悉!盤點15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流星雨、後來》原版又是不同風味!

1 / 2

一首好歌除了帶給人力量,也會想讓人不斷想詠唱下去!特別是許多歌除了在日本紅,也不斷地在世界流傳著,甚至還被翻唱成各種語言版本,或是重新改編成為新的經典歌曲!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那些翻唱日本歌的中文流行歌,讓你一聽旋律就覺得超熟悉,你知道原唱是誰嗎?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1.Kiroro《未來へ》→劉若英《後來》

劉若英的後來是翻唱日本女子歌唱組合Kiroro的作品,副歌的第一句「ほら(hora)」翻成中文的「後來」真的蠻適合的耶!和中文版不同,日文原版的歌詞主要在述說母愛,就算母親不在身邊也要勇敢向未來走去。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2.長渕剛《とんぼ》小虎隊《紅蜻蜓》

小虎隊的經典歌曲紅蜻蜓是翻唱日本歌手長渕剛的歌曲,原唱的歌名也是蜻蜓,不過小虎隊的版本又更多了一份青春的氣息。長渕剛在日本也是非常厲害的創作歌手,曾多次於紅白歌合戰中參戰,他一把吉他配上口琴,就能讓在場所有觀眾陷入他的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3.平井堅《Gaining Through Losing》→ F4《流星雨》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當初因為台版流星花園而轟動一時的F4《流星雨》,其實原唱是平井堅的《Gaining Through Losing》,相較之下F4的版本多了不少年輕浪漫氛圍呢!

👉80年代搖滾教主「尾崎豐」,必聽經典歌單,叛逆精神永留世人心中!

(圖片來源:kkbox)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4.島谷瞳《亜麻色の髪の乙女》→ 王心凌《月光》

彎彎月光下,蒲公英在游盪~沒想到王心凌的《月光》也是翻唱,而且島谷瞳的版本還是走輕快動感的旋律呢!跟王心凌的版本不一樣,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膚跟15年前一樣好!跟王心凌學她的凍齡保養術,坐穩「甜心教主」寶座就這麼簡單!

(圖片來源:kkbox)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5.中島美雪《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

其實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是翻唱中島美雪經典名曲《騎在銀龍的背上》,大家可以聽看看感受中島美雪的不敗魅力,真的有種充滿希望的感覺啊!

👉日本傳奇女神「坂井泉水」,動畫主題曲她全包了,ZARD必聽經典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6.つじあや《風になる》→ 梁靜茹《小手拉大手》

或許大家對於原唱也滿熟悉的,因為它同時也是吉卜力作品《貓的報恩》片尾曲,不論原唱還是翻唱都讓人琅琅上口,這麼可愛的旋律不管是哪一國語言都很好聽啊!

👉暴露年紀的時刻!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盤點,《夠愛》、《北極星的眼淚》⋯這20首你想假裝忘記都很難~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7.THE BOOM《島唄》→  梁靜茹《不想睡》

原來梁靜茹《不想睡》是翻唱自沖繩名曲,其實這首夏川里美也有翻唱過,但原唱是THE BOOM啦!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8.青山黛瑪《そばにいるね》→ 大嘴巴《永遠在身邊》

青山黛瑪這首當年真的紅遍全球,甚至還有來台灣開唱,大嘴巴的翻唱其實也保留了不少原唱的元素,不過原唱真的太紅,這首歌到現在一播出大家還是能哼個一兩句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明星最近都在唱!星野源「うちで踊ろう」防疫響應,超豪華明星陣容一起聽!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9.SMAP《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張棟樑《only one》

原來SMAP神曲《世界唯一的花朵》也有被翻唱過,張棟樑的翻唱也是一首鼓勵人心的歌,大家有印象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傑尼斯,從SMAP、嵐到新團體都不錯過,青春的回憶與淚水啊!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10.田原俊彥《シルエットは踴れない》→ 郭富城《對你愛不完》

這首對你愛愛愛不完~不論是田原俊彥版還是郭富城版都是經典,魅力無限呀!

👉越老越帥魅力依舊!14位4、50歲大叔男神們,他們的粉絲都也都老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11.中島美嘉《雪の華》→ 韓雪《飄雪》

中島美嘉的代表作之一《雪花》,不但去年剛被改編成同名電影,也被中國歌手韓雪翻唱了,經典果然誰都愛呀!

👉《NANA》動畫&電影版歌單,12首歌帶你重溫NANA經典漫畫!

12.中島美嘉《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流氓阿德《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又是中島美嘉神曲!原唱是瀕臨崩潰的孤獨歌聲,讓人聽了不禁流淚!而流氓阿德的版本,則是唱出了身處在這個社會許多人無奈的心聲!

👉永不向命運低頭!靈魂歌姬「中島美嘉」10首必聽歌單,唱出希望與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13.SAKURA《Oh I》→  蕭亞軒《薔薇 Blossom In Red》

蕭亞軒的經典歌曲之一,翻唱自日本歌手SAKURA的《Oh I》,而且蕭亞軒當年還邀請SAKURA合作歌曲《下一次戀愛The Next Love》,甚至還特地跑來台灣拍MV呢!

👉「姐弟戀」才是大勢!盤點台灣8組姐弟戀夫妻檔,每組都甜蜜到滿出螢幕!

(圖片來源:suruga-ya)

(圖片來源:kkbo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14.恰克與飛鳥 《男と女》→ 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

一輩子總有這麼一個人,讓你歡喜讓你憂!不只是原唱恰克與飛鳥是經典,周華健的版本也唱出了華語圈人們心中對愛情的共鳴。

👉【經典日劇歌單】《海灘男孩》、《跟我說愛我》用歌曲重溫日劇片段,經典好歌好評再獻!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15.中山美穗&WANDS《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鄭秀文《衝動點唱》、王馨平&高明駿《今生註定》

由中山美穗主演日劇《我愛爸爸的情人》的主題曲,還大賣近兩百萬的銷量!而鄭秀文的則是粵語版本、王馨平&高明駿個別翻唱呢!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經典好歌不論哪個版本都非常好聽,很多歌也是台灣人的童年回憶,你最喜歡哪首歌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Kokoro

#F4 #SAKURA #SMAP #THE BOOM #つじあや #中山美穗 #中島美嘉 #中島美雪 #中文歌 #周華健 #島谷瞳 #平井堅 #恰克與飛鳥 #日文歌 #日文翻唱 #日本娛樂 #日本歌曲 #流星雨 #流氓阿德 #王馨平 #生活娛樂 #田原俊彥 #翻唱 #翻唱日文歌 #翻唱日文的中文歌 #蕭亞軒 #鄭秀文 #青山黛瑪 #高明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