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好用造型也要有創意!日本8款特色橡皮擦,整塊擦完成就感倍增!

1 / 1

撰文編輯#MickeyTung

橡皮擦是每個人求學生涯一定都使用過的文具,而橡皮擦這項產品在日本文具界裡,不僅僅是用來擦筆跡的物品,各家文具廠牌等推出各式各樣新奇又好玩的造型,也成了許多人的搜集品之一,這篇就要來介紹近年來日本推出的超實用又造型感十足的橡皮擦,身為文具控絕對不能錯過啊!

👉2020日本文具大賞出爐!8款美觀實用兼具的設計,文具控一定要擁有!

MONO TOUGH(モノタフ)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大家的共同回憶,看到標誌一定不陌生的「蜻蜓牌橡皮擦」,蜻蜓牌聽到了許多使用者的心聲,於2019年11月推出了一款不易被擦斷的堅固耐用版本,特殊的加工配方加強柔韌度與硬度,號稱比同公司其他款橡皮擦的韌度增強了8倍之多!

👉日本老牌玩出新滋味,這些超可愛食物&雜貨,不帶回家太可惜啦!

圖片來源:Tombow官網

除了本體的韌性增強之外,橡皮擦外皮的設計也是這款的特點之一,外皮的前端做成斜切面且兩面交叉,使它在使用時更不容易斷裂,側邊可以看到許多虛線,當橡皮擦越用越短時,可以將其一層層撕掉,連外皮的設計上都非常周到,解決了許多以往使用上的不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ombow官網

圖片來源:Tombow官網

Arch(アーチ)

第二款要介紹的是Sakura Crepas推出的Arch系列橡皮擦,它特點是材質有別其他橡皮擦的橡膠,採用的是特殊三聚氰胺泡沫,號稱「就算是大金剛的力道寫下的字也可以輕鬆擦去」可以說是牢固橡皮擦的先驅,而且橡皮擦屑容易搜集不會散得到處都是!

👉超萌皮卡丘軟糖登場!4款卡通糖果&餅乾,可愛造型通通都要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橡皮擦外皮的設計前端也做成圓弧的拱狀,握起來更容易使用,最大的特點還是Arch橡皮擦的外皮造型,時常推出超夢幻精細的設計,成為SNS上熱門討論的話題!

kutsuwa(クツワ)磁力橡皮擦

第三款是編輯超喜歡、超有趣的磁力橡皮擦,每當擦掉字跡製造出來橡皮擦屑時,可以用橡皮擦的另一頭將橡皮擦屑吸起搜集,即可簡單將屑屑集中丟掉,不會讓桌子變得髒亂。

👉你是紙袋搜集控嗎?紙袋活用大法&最強收納術,再多紙袋都不怕!

圖片來源:kutsuwa官網

而Kutsuwa於2018年推出磁力系列後大受歡迎,因應這波熱潮,近期推出了大叔以及動物兩種造型,其中大叔款式最熱賣,因為搜集起來的橡皮擦屑意外變成大叔的頭髮,當橡皮擦屑集中越多,大叔的頭髮也會越來越茂密,有趣也兼具實用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utsuwa官網

BEVERL 按摩橡皮擦

第四款號稱「消除睡意橡皮擦」,這款橡皮擦的特點不在於好不好擦方面,而是它帶有淡淡的薄荷味,想睡覺時可以使用尖端設計按摩手上的穴道,有助於消除睡意,瞬間提神,對於需要考試以及熬夜苦讀的學生們來說可是一款必入手的發明啊!

👉日本Loft「2020手帳」登場!各種花樣款式通通有,一起成為手帳達人!

SEED 透明橡皮擦

第五款是SEED公司研發五年製造出的「Clear Radar」透明橡皮擦,由於考慮到使用者會有擦到不該擦的字,或不小心多擦幾個字的煩惱,為此發明透明版本替大家解決了此疑難雜症,具柔軟性、不易折斷、且透明感十足,甚至連橡皮擦外皮都是半透明的水藍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居然有「透明口罩」!噴一噴就可以出門?日本6款口罩教你挑!

圖片來源:SEED官網

這款也是去年剛發售就造成大轟動,讀書讀累時拿起來透著陽光看就像藝術品一樣,還有人會拿來雕刻成各式印章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PLUS 富士山橡皮擦

第六款是見到必買一箱的秒殺橡皮擦,超具日本代表性的富士山橡皮擦!這款從開賣就話題不斷,不僅日本人超愛,也成了外國觀光客們來到日本必到文具店報到的理由之一!隨著使用擦拭,富士山會漸漸露出白頭,一個橡皮擦充滿讓人越擦越期待的趣味感,可愛又兼具實用性,而且價格合理,無庸置疑榮登伴手禮排行榜!

👉日本人有多愛富士山?超有梗富士山橡皮擦,盤點富士山周邊讓你更愛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我們印象中的青色富士山外,還有2019限定橘色紅富士,PLUS也在今年2月推出了超夢幻的春天櫻花粉色限定款,外包裝每種顏色共有6種款式,簡直讓選擇障礙的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SHOWA NOTE 學習帳橡皮擦

第七款是日本人學生時期的共同回憶,「ジャポニカ學習帳」,因應50週年而推出了一款仿效學習帳製作的紀念款橡皮擦,不僅橡皮擦外皮圖案做得跟學習帳封面一模一樣,連橡皮擦本體也設計成內部格子印刷,還原度接近100%,讓許多日本人忍不住買來蒐藏!

👉【日文小教室】常見食物漢字,人參=紅蘿蔔?中日文意思大不同!

HINODEWASHI 現烤麵包橡皮擦

最後一款要介紹的是HINODEWASHI推出的食玩橡皮擦,它們家時常推出各種食物味道的橡皮擦,由於是購買時是隨機抽選,不知道自己會買到哪款也是樂趣之一,每款橡皮擦都與外皮圖片上的食物味道相符,今年4月推出的第17彈是現烤出爐的麵包系列,有披薩吐司、咖哩麵包、巧克力螺旋麵包等等、以及一款隱藏版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御飯糰裡是蛋糕?超可愛的OMUSUBI Cake,日本快閃店一次告訴你!

圖片來源:HINODEWASHI官網

這些文具小物總是有著無限魅力,就算平常不是真的能使用的到他們,也會想買來好好蒐藏!橡皮擦製造商們的頭腦真的動很快,總是能依據使用者們遇到的問題,加以改進研發,日新月異的推出越來越實用的款式,到底接下來又會推出怎麼樣的新奇橡皮擦,光是想到就令人充滿期待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Arch #富士山 #富士山橡皮擦 #文具 #日本 #日本文具 #橡皮擦 #特色文具 #特色橡皮擦 #生活娛樂 #蜻蜓牌 #透明橡皮擦 #週邊 #限定 #麵包味橡皮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