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倫文化】妻子接受丈夫找小三?結婚後夫妻一起出軌,退休離婚是常態!

1 / 1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性產業大國,繼上次介紹的性文化之後,這次要來介紹日本的「不倫文化」,不倫兩字乍看下,會誤解成「亂倫」,但其實在日文裡表示「出軌」(婚外情、通姦)的意思,缺乏道德與不貞的關係,不管是日劇、電影、小說、漫畫都會出現,日本人壓抑的情緒體現在男女關係之間,反而可以更了解他們的另一面!

👉32%高中生有經驗!5點認識日本「性文化」,色情大國真的很開放嗎?

(圖片來源:@NetflixJP)

1.日本的「不倫」比例驚人

日本相模保險套公司曾針對日本20歲以上到70歲未滿的男女做了「出軌」為主題的匿名市場調查,在穩定關係中想另尋其他伴侶的比例,男性26.9%・女性16.3%,這也是為什麽日劇總是喜歡以不倫為主題。

👉最強小三大PK!七部討論度超高「不倫日劇」,誰最讓你氣得牙癢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JP)

(圖片來源:恋する母たち)

2.男性不倫原因

老婆普遍很兇,金錢控制慾強

相信看過日劇或是曾經聽過,「日本的男人很常加班或是應酬,即使沒有工作也要準時出門,不然老婆覺得老公很沒用⋯」沒錯,這真的是普遍有家庭的日本人會出現的狀況,編輯在日本住了三年多,聽了不少身邊日本前輩常掛嘴邊說,發薪日錢少一毛都不行,否則老婆很恐怖。日本上班族在結束疲憊的一天,下班回家是顏質與身材逐漸走樣的妻子,因此日本男人拋下糟糠妻去尋找年輕女性的比例很高。

👉【日本職場小知識】前輩就是天?加班加到死!日劇OL的心酸都在這!

(圖片來源:@Netflix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tv)

薪水定時上繳國庫,就是盡好家庭義務

日本普遍是男主外女主內,因此日本男性僅將家庭視為撫養的義務與責任,由於認為薪水都由老婆控管,加上某些妻子對於老公的外遇即使知情,容忍度很高,因此男性對於「出軌」的罪惡感甚低。加上男性將大量的時間獻工作,對於是主要收入來源的他們擁有「優越感」,另一方面,由於應酬較多,因此擁有結識新異性的外部環境也相對廣。

👉形象完全崩壞!吸毒、不倫、性醜聞,讓人心碎的日本明星盤點!

(圖片來源:ytv)

3.女性不倫原因

滿足心靈需求

根據日本曾經做過的調查顯示日本女性「出軌」的主要原因是,遇到舊情人或遇到帥哥,難以抵制誘惑。早上職業主婦準備早餐、送丈夫小孩出門後,加上生活圈除了主婦團體外,其實既枯燥又乏味。此外先生工作忙碌,無法滿足她們心靈上「被愛的需要」,如果遇到舊情人或者主動的男性,往往會發展成婚外情。

(圖片來源:gisou_ntv)

追求公平

現在的日本,日本女性由於掌握家庭實質經濟大權,加上有了孩子,考量家庭和諧,因此包容男性的尋花問柳。不過,同樣認為自己也有同等權利,產生「老公可以,所以我也可以」的想法,所以中年夫妻,雖未離婚,但彼此都有各的情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gisou_ntv)

4.日本普遍夫妻都出軌

調查顯示日本人與外遇對象的相識,多數發生在公司,超過兩成的出軌,都從深夜的加班和喝酒聚會後開始。其中有30.8%透過風俗店、聯誼、社群軟體等,可以說外遇對象來源多元。另外根據報導分析,發生夫妻同時出軌情況,男性通常有壓力過大、零用錢過多;而女性則是對家庭或老公的不滿、朋友圈狹隘。因此日本出現夫妻有共識,各玩各的,以不離婚為前提的特殊文化現象。

(圖片來源:fujitv

5.「定年離婚」(退休離婚)是常態

前面提到,通常日本男人長期埋頭工作,缺乏跟家庭的連結、與老婆長期沒有溝通外,薪水主要都是繳給老婆管理,因此到了退休年齡時,很常會出現「退休不是回歸家庭,而是婚姻危機」的現象。日本政府規定,夫婦離婚,必須平分養老金。由於日本男人不會處理家務,根本沒有照顧自己的能力,退休後夫妻互看不順眼,或是彼此根本沒交集,像是陌生人一般,通常最終以離婚收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リコカツ

亞洲國家中,儒家思想特別注重家庭與倫理觀念,情感問題容易受到大眾的批判。其實不倫文化也不是只有日本才有,各個國家這種問題也層出不窮。男女平等的時代,夫妻相處最重要的就是「妥善溝通」才是王道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MissVoyage

#不倫 #不倫文化 #出軌 #劈腿 #定年離婚 #日本不倫 #日本夫妻 #日本文化 #生活娛樂 #結婚 #老公 #老婆 #花心 #退休離婚 #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