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劇裡有台灣!盤點來台取景&台日合作戲劇,熟悉的場景最對味!

1 / 1

撰文編輯#Kokoro

喜歡看日劇的你們,有時候會不會覺得場景越看越熟悉?仔細一瞧原來是在台灣拍的啦!其實來台灣取景拍攝的日戲還不少,看著我們熟悉的街道以及美食登上銀幕真的是件非常開心的事,甚至也有台日合作的日劇,台灣也很適合拿來介紹給日本友人,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有哪些在台灣拍攝的戲劇啦!

👉【2020夏季日劇】東大特訓班2開課啦!7部必追搶先看,超強卡司你要追哪部?

1.路~台灣EXPRESS~

最近話題高漲的《路~台灣EXPRESS~》,是台灣公共電視台與日本NHK合作製作的戲劇,改編自日本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以台灣高鐵計畫為背景,並且有四條故事線,主要演員有日本女演員波瑠和台灣男星炎亞綸等⋯⋯,故事中的人努力追夢,加上滿滿的台灣元素,讓整齣劇充滿著溫暖情誼,必追!

(圖片來源:twexpres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hk

2.RUNWAY 24

於2019年播出的RUNWAY 24,由朝比奈彩、犬飼貴丈、白石隼也等人主演,以廉價航空「樂桃航空」為主題,其中第8集還特地到台灣取景,例如台北迪化街、桃園機場到台北的桃園捷運的乘車畫面、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山海樓」等地拍攝,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2020日本廉航攻略】行李件數、尺寸、重量限制總整理,省錢就靠這篇!

(圖片來源:asahi

(圖片來源:mantan-we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孤獨的美食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齣深夜劇,每次看都讓人不禁流口水!其實《孤獨的美食家第5季》的第4、5集因為劇情關係,特別來拍攝台灣美食,像是宜蘭、大稻埕永樂市場雞肉飯、台北市政府捷運站等畫面都有出現,能夠看到台灣美食登上銀幕實在是超級高興呢!

👉跟著松重豐吃遍日本美食!「孤獨的美食家」料理名店精選,又多了一份口袋名單囉~

(圖片來源:tv-tokyo

4.華麗一族

這次講的是木村拓哉版本,以1966年至1968年為背景,講述了財閥家族中之間的糾紛與愛恨情仇的故事,其中阪神銀行總行的大廳場景,是在台灣台北市中正區西門町附近的臺灣銀行總行大廈所拍攝的唷!

👉什麼職業都能做!木村拓哉必看代表作TOP9,男神就是無可取代!

(圖片來源:bibi-st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aiwan.laboratory

(圖片來源:loca.ash

5.Tourist 旅行者(ツーリスト

由三浦春馬和水川麻美主演,以旅遊為主線,其中第2集是台北篇,劇中人物津之森穂花(池田依來沙飾演)在結婚前和女性朋友一起到台北進行最後的單身旅行,也在那邊遇見謎樣男子天久真(三浦春馬飾演),除此之外這齣戲劇還有泰國篇跟越南篇,喜歡都會感和旅行的你一定會喜歡這部作品!

👉爆紅「漫改日劇」出自她們!超甜戀愛&推理劇情,經典就是百看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tokyo

6.本家之嫁

這齣是日本讀賣電視台與臺灣民視首度合作的戲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在日本高人氣的徐若瑄和翁倩玉參與演出,故事在講個性自由自在的台灣新潮女性,因為家庭因素被迫到日本人老公的老家生活,面對強大的傳統壓力,努力生活的故事。

(圖片來源:amazon.

7.流氓蛋糕店

這齣也是台日合作戲劇,2014年播出,改編自日本漫畫《ショコラ》(Chocolat),由台灣演員藍正龍、馬如龍等,女主角則是長澤雅美,以黑道開蛋糕店為主題,而且劇中長澤雅美堅持親自上陣講中文,實在令人佩服!其實這齣還滿可愛有趣的,尤其是劇中長澤雅美一直叫藍正龍「小混混」的腔調真的超級可愛呀!

👉日本「神演技」女演員盤點!除了顏值還有超狂演技,看她們演戲就是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un-taiwanzine

(圖片來源:astage-ent

這樣看下來其實台日合作戲劇還滿多的耶!不論是什麼樣的題材,有時候從日本人的角度來看台灣也是件滿有趣的事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華麗一族 #RUNWAY 24 #Tourist旅行者 #台日合作 #台日合作戲劇 #台灣高鐵 #孤獨的美食家 #日劇 #日本娛樂 #本家之嫁 #流氓蛋糕店 #路 #路台灣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