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鎌倉這些大佛更壯觀!日本五個大佛景點,來趟不一樣的朝聖之旅!

1 / 1

撰文編輯#Trista

你知道日本除了知名度很高的鎌倉大佛,在其他各地還有很多地方祀奉著不同神明的神社與寺廟,而其中更有多處供奉著大佛神像,並且巨大體積更是擁有著金氏紀錄等級,富有歷史與藝術背景的大佛,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觀賞,這次就來跟大家介紹日本五個大佛知名景點。

👉【日本神社小教室】御守不能亂買?祈求好運小撇步,教你參拜不踩雷!

愛知縣|布袋大佛

位於愛知縣的禦岳藥師尊,高度有18米之高,另有「布袋大佛」之稱,據說向大佛祈願的話就能去除疾病,祈求身體健康,而大佛的建造位置剛好位在住宅區鐵路附近,進而形成與話信號燈的錯位角度,吸引大批旅客前來拍照觀賞,大佛戴上眼鏡的模樣意外相當可愛。

👉【名古屋美食特輯】鰻魚三吃+土雞親子丼,吃完這三樣你才能離開名古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布袋の大仏

地址:愛知縣江南市木賀町大門132

交通:名鐵犬山線布袋站步行約12分鐘

名古屋|聚樂園大佛

位於東海市聚樂園公園裡,有一尊高18.79公尺的巨大佛像,是日本第一座有胎內空間的大佛,為了紀念昭和天皇成婚而供養的開光大佛,尺寸甚至大過相當著名的鎌倉和東大寺大佛,高聳的外觀從鄰近車站和周邊道路都可以看到,成為東海市的著名景點與標示。

👉全日本最狂UNIQLO PARK !公園品項齊全+遊樂設施,絕對夠玩一整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聚樂園大佛

地址:愛知縣東海市荒尾町西迴間2-1

時間:9:00〜21:00

奈良|桜大仏

位在奈良縣壺阪山的南法華寺(又通稱作壺阪寺),據說針對祈求眼疾方面的疾病非常靈驗,而每當櫻花季來臨時,超過一千年歷史以上的巨大釋迦如來石像,被粉紅色的櫻花緊密的圍繞著,整座佛寺都被染上了一層美麗粉色調,壯麗的景致可以列入人生必去景點之一啊!

👉京都超夢幻「櫻花地毯」!春季限定粉紅海,美到讓人窒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壺阪寺

地址:奈良県高市郡高取町壷阪3番地

時間:8:30~17:00 年中無休

入山費用:大人600円、小人100円、幼兒免費

福岡|臥佛

位於福岡縣粕屋郡篠栗町的南藏院,有一尊據說和自由女神等同大的釋迦涅槃佛像,是世界第一大的青銅佛像,而臥佛別名為篠栗的睡佛(ささぐりのねぼとけさん),因為不同於其他大佛穩穩坐立的姿勢,這尊大佛是側卧的姿態,雙眼閉闔、單手撐頭的樣子非常特別。

👉6間福岡必吃美食,明太子、牛腸鍋&拉麵,福岡三大名物輕鬆解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篠栗四國總本寺 南藏院

地址:福岡県粕屋郡篠栗町大字篠栗1035

時間:24小時(店家營業時間9:00~17:00)

鎌倉|鎌倉大仏

知名度相當高的鎌倉大佛,是鐮倉時代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佛教藝術品,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級資產。大佛的全名為「國寶銅造阿彌如來坐像」,由於位在鎌倉江之電的長谷車站旁,也稱為長谷大佛,而原先最一開始佛像是安置在大佛殿內的,但因為大佛殿經歷多次的大地震及強風不斷發生倒塌,後來才安置在室外露天而席。

👉【鎌倉美食特輯】誰說鎌倉只能看海?日本女孩IG打卡美食,讓你從頭吃到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高德院

地址:鐮倉市長谷4-2-28

交通:從江之島電鐵長谷站步行10分鐘

時間:8:00-17:30

門票:200円(大佛內部參觀加收20円)

這次的日本大佛介紹就到這邊,櫻花大佛是不是很美啊?編輯看了也好想明年櫻花季衝一波喔!相信大家都很想念美麗的日本,不過目前日本的疫情還沒有很穩定,再忍耐一陣子就能好好來趟日本旅遊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ささぐりのねぼとけさん #全國各地 #南藏院 #壺阪寺 #奈良 #寺廟 #布袋の大仏 #日本大仏 #日本大佛 #桜大仏 #櫻花 #神像 #聚樂園大佛 #鎌倉 #鎌倉大仏 #高德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