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你的日本鄉愁!全台精選9間「日本來台甜點」夯店,在家也能吃、不用出國都吃得到!

1 / 1

每次介紹美食,不少人都會因為日本限定而感到小難過,但其實台灣也有很多日本來台甜點,不論是厲害生吐司,還是半熟起司塔,甚至是抹茶名店也有開分店,這次就通通報給你知道啦!有些店家甚至還有電商通路可以購買,不怕你沒住在附近,只怕你選擇障礙!那麼就趕快來看有哪些店家吧!

1.米弎豆お茶処/MISATO

你有吃過「小判餅」嗎?隱藏在鹿港老街的「米弎豆Misato」是一間販售日本美食的甜點店,老闆娘是日本人,把日本九州道地的甜心小判餅加以變化,吃起來像是日式烤麻糬的口感,裡頭還有不同的鹹、甜餡料可以選擇,很適合拿來當散步甜食。

圖片來自Poper波波創作者 @阿涂ʕ •ᴥ•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除了小判餅還有販售其他日式點心,燒米菓、水信玄、季節限定菓子等,也有冰品、咖啡等飲品可以搭配品嚐,而台中開設的新的分店,裝潢一樣有開放式的透明廚房,讓大家可以看到療癒的製作過程。

📍INFO.

お茶処(本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文開路32巷24號

お菓子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鹿港鎮民權路264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台中分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其他資訊:官網

2.PRESS BUTTER SAND 

被譽為東京車站必買伴手禮之一的PRESS BUTTER SAND,位於微風南山Atre甜點控專賣店《BAKE WORKS》中。嚴選北海道小麥粉,且在工法製作上也非常細膩,一個一個仔細地壓烤出紮實酥脆的餅乾外皮,內餡也是選用北海道產的奶油,搭配雙層焦糖奶油,濃醇夾餡超好吃呀!

👉充滿春天氣息的日本伴手禮總整理!櫻花版東京芭娜娜「連內餡都是浪漫粉色」!看了好想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其他資訊:Press Butter Sand / TW

販售地點:(不定時快閃)新光三越A11一樓2021.1/13~2/14、台北晶華酒店2021.1/14~2/13

3.東京牛奶起司工房

愛吃起司的朋友注意!這家東京牛奶起司工房,嚴選北海道新鮮牛奶及法國頂級海鹽「蓋朗德鹽之花」所製成的起司餅乾,真的濃厚卻又不膩!他也有販賣用紮實的可麗餅皮製成的蛋糕,atré微風南山店更是以霜淇淋專賣店《Cow Cow Ice》的形態來販售,絕對要買來吃吃看呀!

👉日本全家超狂報到!牧場牛奶冰沙&白色舒芙蕾布丁,經典絕對要吃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2樓(atré微風南山店)

營業時間:12:00~20:00

其他分店:官網

4.Pablo半熟起司塔

還記得兩年前來台開店引發排隊熱潮的半熟起司塔嗎?其實他在去年回歸台灣了!這次是由台日合作直營開設,也是PABLO的首家海外直營店,除了有經典的半熟起司塔,還特地販售迷你半熟起司塔(PABLO Mini),當然期間限定的水果口味更不能錯過啦!

👉不去日本也能吃!日本來台超夯鬆餅店盤點,爆多奶油&鬆軟鬆餅你選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2樓(台北信義新光A8店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週六 11:00~22:00)

其他分店:官網

5.Harits Donuts

來自東京澀谷的日式手工甜甜圈店Harits Donuts,Haritts 1號店開在台中草悟道附近,現在台北也有分店了!以單純、不甜膩的手法製作出鬆綿柔軟又帶點彈性嚼感的甜甜圈,如果吃膩了甜滋滋的美式甜甜圈,或許可以嘗試看看這家!

👉沒見過這麽有料的甜甜圈吧?日本Mister Donut 甜甜圈X生乳捲蹦出新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33號(南京復興站)

營業時間:10:00-18:00

其他資訊:官網

6.安普蕾修Impression

號稱有三種溫度、三種口感的起司塔!並採用日本、法國以及澳洲三種不同風味的奶油乳酪,再配合各種新鮮當季水果製作出各有特色的美味起司塔!雖然現在實體店只剩桃園林口店,而且是工廠店,所以現場只有賣冷凍起司塔及其他隱藏版創意甜點,超好吃起司塔吃起來!

👉日本超夯「おうちカフェ食譜」,夢幻水果三明治&可愛甜點自己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191巷14號(工廠店)

營業時間: 11:00~17:30(週一至週五)

其他資訊:官網

7.Milch 由布院(已結束營業)

以經典招牌「半熟起司蛋糕」獲得好評!而且每次推出新品就造成轟動,無論是使用「抹茶半熟起司蛋糕」還是添加濃郁的湯布院鮮乳的「手匠半熟布丁」都擁有超高人氣!近期更推出「舒芙蕾起司蛋糕」,一樣是半熟口感,超療癒!

👉【由布院一日遊】日本女子旅遊票選第一!7個必吃人氣打點,可麗露&布丁都不可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一樓(新光三越站前店)/台中勤美誠品1F

營業時間:11:00~21:30

8.ZAKUZAKU棒棒泡芙(已結束營業)

接下來是一直以來都超高人氣的棒棒泡芙啦!酥脆的外皮,搭配柔滑的卡士達內餡,也會因為季節推出限定口味!除了單吃泡芙,也有提供霜淇淋和聖代,酥酥的外皮配上濃郁霜淇淋,不論哪個都超好吃,非常推薦!

👉有股哈味!日本超商哈密瓜新品報到,哈密瓜泡芙&汽水沁涼你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新光三越信義A11)/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微風台北車站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漢神巨蛋B1F)

營業時間:10:00~22:00(各分店略有不同)

9.伊藤久右衛門

最後是京都宇治的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除了經典抹茶冰品之外,現場還有販賣許多和抹常相關的美食,也有鹹食可以選擇!最厲害的是竟然有抹茶咖哩!或許喜歡抹茶也喜歡咖哩的人會愛上這個味道呢~

👉【京都|宇治一日遊】必吃抹茶+無敵景點懶人包,看這篇不用帶腦出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2號1F

營業時間:12:00~21:45

其他資訊:官網

仔細一看,台灣真的不怕吃不到日本甜點啦!有些甚至還可以上網訂購,其中編輯最推薦的就是東京牛奶起司工房的餅乾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Kokoro

#HaritsDonuts #HarritsDonuts #Milch由布院 #Pablo半熟起司塔 #PRESSBUTTERSAND #ZAKUZAKU棒棒泡芙 #伊藤久右衛門 #台灣店家 #吐司 #安普蕾修Impression #嵜SAKImoto bakery #布丁 #抹茶 #日本來台甜點 #日本來台美食 #日本精選 #東京牛奶起司工房 #果醬 #泡芙 #甜甜圈 #甜點 #米弎豆お茶処MISATO #起司塔 #起司蛋糕 #霜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