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夢幻「課本封面」!根本神還原動畫場景,美到想重唸一次書啊!

1 / 2

撰文編輯#sandy

大家還記得以前國小、國中剛開學時,第一天拿到新課本時一定會好好看新書的封面,新課本就是有一種魔力,次要來介紹日本的教科書封面非常厲害,每一本都像故事書的繪畫本一樣,不只讓小朋友可以好好學習,還能培養美感,教科書的封面非常重要呢!大家可以好好欣賞一下日本漂亮的課本吧!

👉日本超夯「おうちカフェ食譜」,夢幻水果三明治&可愛甜點自己做!

國語課本

每一本課本都會依照小朋友的年級去做設計,像是低年級的課本封面會採用大自然與動物的元素,活潑可愛的方式讓小孩可以與生活中做連結,中年級的話慢慢開始會與同儕有更多互動,每一本課本的封面都很用心,插圖都很精美漂亮!

👉日本超可愛車站TOP5!幸福粉紅泡泡&無敵海景,一起搭上列車吧!

第一個插圖是村田なつか,以森林生物爲題材的水彩畫很出色,他有自己的網站裡面會放上其他的作品!

官網:http://natsuka.cia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面的作者是泉雅史,不只會畫課本封面,還有文藝雜誌的插圖、書籍的裝畫、小冊子、賀年卡等作品。

官網:http://www.izumi-masashi.com/

這一個作者是げみ,兵庫縣出身,以書籍裝畫爲主,主要負責廣告和CD夾克的插圖等。

官網:http://gemi333.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yoiku-shuppan

(圖片來源:gemi333)

書寫課本

這一系列的畫風比較像是卡通動畫的畫風,顏色也很豐富,小朋友看到封面會想要好好認真學習的啊!

(圖片來源:gakuto.co

音樂課本

高中的學生思想上也會改變,對圖片的美感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與創意,有比較抽象的圖片之外,也有像動漫的畫風,裡面有滿滿的小插圖,讓課本封面變得很豐富,讓學生們發揮更多的創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yogei.co

道德課本

日本國小道德課本封面是由新井監督所繪製,新井監督繪製過許多動畫,這次國小得課本封面請他設計,真的太厲害啦!

(圖片來源:mitsumura-tosho)

這幾本課本的封面真的像一幅畫一樣,可以激發小孩把每一本認真讀完呢!大家是不是很想會到學生時期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圖 #日本 #日本國小 #日本國小課本 #日本教科書 #日本課本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