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おうちカフェ食譜」,夢幻水果三明治&可愛甜點自己做!

1 / 1

大家有聽過おうちカフェ這個詞嗎?中文翻成家庭咖啡館,也就是在家裡自己做點心的意思。在日本SNS上時常可以看到這個打卡,再加上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不適合外出,所以很多日本女生待在家沒事都會自己做甜點。下面介紹4種最多人打卡的造型甜點,順便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做法,每個都超級簡單又可愛,大家一定要試做看看喔!

👉日本防疫新招!KTV公司讓你在家唱,熱門歌單100首練起來!

1.水果花三明治 お花のフルーツサンド

這個超美的水果花朵三明治,自己在家就能做!做完這三明治在家待再多天都不怕,鋪上野餐墊,在家也超幸福啊~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以六個為基準)

吐司12片、200ml鮮奶油、馬斯卡彭起司200g、30g細砂糖、水果(草莓、橘子、奇異果、葡萄)

1.將奶油&砂糖倒入碗中攪拌六分鐘,再加入起司攪拌七分鐘。
2.切水果 橘子剝皮,奇異果切成細長條狀,草莓對半切成鬱金香的樣子。
3.將奶油塗在吐司上,固定住水果,然後用另一片吐司夾住。
4.用保鮮膜包好在冰箱放置20分鐘。
5.固定後再對半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有影片大家可以參考

2.熊熊瑪芬 くまマフィン

看看這個無辜的熊熊是不是超級可愛!可以直接買現成的瑪芬蛋糕或是自己做,網路上有許多食譜,編輯這邊也提供一個給大家參考。

👉日本熱門「動物系甜點」!兔子冰淇淋&熊熊珍奶,可愛到捨不得咬下!

(圖片來源:IG@yuuka_0702_rei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0g無鹽奶油(室溫)、45g細砂糖、1顆蛋(室溫)、60g低筋麵粉、20g可可粉、2g發粉、40g牛奶

1.烤箱預熱170℃

2.將全部的粉類材料過篩備用

3.無鹽奶油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4.依次加入蛋液混合均勻

5.交替加入粉類材料及牛奶並用刮刀混合均勻

6.將麵團加入紙杯容器裡

7.放入烤箱一樣用170℃烤大約1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芬做好後就可以開始裝飾了,耳朵和嘴巴可以直接購買市售的餅乾來用。耳朵的部分先用刀子在蛋糕上切一條縫隙,再將餅乾塞進去。嘴巴則是用融化的巧克力黏在蛋糕上,最後再用巧克力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就大功告成了!

3.笑笑羊瑪芬 ショーンマフィン

呆萌的笑笑羊只要用棉花糖就可以做出來!一樣先準備好瑪芬蛋糕,在蛋糕擠上一層鮮奶油,並一個一個將棉花糖黏上去,記得要留一個空位放頭喔!頭的部分是用一個大的巧克力餅乾配上兩個小的巧克力豆,以及一小塊棉花糖黏在一起做成的,最後一樣畫上眼睛就完成囉~

👉日本SNS大洗版!無印良品超可愛「色票咖啡瓶」,拍照新道具就是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蛋白霜餅乾 メレンゲクッキー

這個蛋白霜餅乾需要的材料只有100g的砂糖和2顆雞蛋而已。

1.先取出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至軟性發泡

2.砂糖分2次加入攪拌打發

3.將蛋白霜打發至硬性發泡

4.將蛋白霜倒入擠花袋裡(花嘴選擇梅花狀的會更可愛)

5.擠出喜歡的造型

6.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裡用100℃烤大約120分鐘

7.最後用巧克力畫上五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可以發揮創意擠出不同的造型,像是日本網友做出狗狗、兔子和小熊的造型都非常可愛呢!

大家看完是不是都躍躍欲試了啊!防疫在家做做點心也可以很有趣的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寫編輯#shika

#おうちカフェ #家庭咖啡館 #日本甜點 #日本食譜 #水果花三明治 #熊熊瑪芬 #生活娛樂 #笑笑羊瑪芬 #蛋白霜餅乾 #造型甜點 #食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