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色車站TOP5推薦!幸福粉紅泡泡&無敵海景,一起搭上可愛列車!

1 / 1

撰文編輯#MissVoyage

台灣的多良車站、勝興車站等是近年來國人最愛拍照打卡的車站,而日本也有越來越多可愛的車站受到關注,這次編輯介紹日本的五個超可愛車站,下次到日本可以去走走,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迷人之處吧!

 

日本特色車站:北海道幸福站

首先介紹位於北海道帶廣市に的幸福站,除了可愛的站名外,更以戀愛聖地為名。目前廣尾線已廢線,因此車站已不具有實質功能,轉而變成觀光景點。

👉日本最幸福的車站!北海道SNS打卡熱點「幸福車站」,帶你通往下一站幸福!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日本北海道十勝區帶廣市幸福町東1線

日本特色車站:靜岡都田站

位於静岡縣濱松市的都田車站,為天龍濱名湖鐵道的天龍濱名湖線上的車站,車站內的牆壁上以彩色布裝飾,結合天花板上懸掛的木製吊燈,使這座擁有80年的歷史建築被改造得更加精緻。此外這個車站將過去的候車室候診室和藥房的空間改造成「車站咖啡」,可以好好享用手工甜點與一杯虹吸式咖啡,度過寧靜的時光。

👉超夢幻「深海布丁」在這裡!靜岡送你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

📍INFO.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北區都田町2698-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特色車站:鳥取戀山形站

粉紅控照過來!位於鳥取縣的戀山形車站飄著濃濃的戀愛氣息!配合站名中的「戀」字,車站內所有東西都漆成粉紅色,連站牌和車站告示也都設計成愛心形狀。另外,1號月臺的「戀愛之鐘」和愛心碑也很好拍,可以將心願寫在繪馬上掛著,祈求戀情實現。記得在車站前的「戀之路」散散步,順便在自動販賣機購買可愛的週邊商品。

📍INFO.

地址:鳥取縣八頭郡智頭町大内

日本特色車站:愛媛下灘站

四國愛媛縣伊予市JR予讃線的下灘站是個無人車站,為日本最靠近海的車站,許多旅人、攝影迷、鐵道迷都會慕名而來拍照,下灘車站位於小山坡上,隨著太陽光影而有不同氛圍,最美的時候就是黃昏時刻,可以一覽落日沉入瀨戶內海。

另外,不要錯過海邊車站前的「下灘咖啡」,除了有咖啡糕點之外,亦有提供愛媛特產柑橘的新鮮果汁,光是想像平靜海面、車站氛圍,就想來上一杯咖啡或果汁的畫面,就覺得格外愜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伊予市双海町大久保甲39-1

日本特色車站:京都嵐山站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大家都很熟悉,位於京都的京福電鐵(嵐電)嵐山站。嵐山站有600根京友禪圖紋裝飾(和服花紋)的柱子,傍晚會有點燈活動「友禪的光林(Kimono Forest)」,點燈時間從日落後~21:00 (部分區域為日落後~23:00),另外嵐山站最可愛的是附近有藍山溫泉,所以等車旁邊設置了足湯區,適合走累後,疲勞恢復的好地方。

📍INFO.

地址:嵯峨天龍寺車道町11番地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有很多特色的車站,花一點小心思設計佈置的話,會吸引到許多觀光客來拍照打卡的!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下灘站 #京都 #北海道 #嵐山站 #幸福站 #愛媛 #戀山形站 #生活娛樂 #靜岡 #鳥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