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紅漫畫《100天後就會死的鱷魚》,背後感人故事+周邊懶人包!

1 / 1

撰文編輯 #tina0123

常常滑推特探索新事物的人或許會注意到,前幾個月突然出現一則四格漫畫,作者是插畫家きくちゆうき@yuukikikuchi,內容看起來只是一隻鱷魚笑呵呵的在看電視,但在最後卻寫上「離死還有99天」,讓人不由得思考這隻鱷魚難道會死嗎?畫作都是鱷魚和身邊朋友稀鬆平常的生活故事,但總會在故事最尾寫上「離死還有xx天」,到底這有何用意呢?

👉【日本動畫歌單】火紅動畫x人氣歌手,這些超好聽的動漫OP,絕對不能錯過!

越是平凡就越讓人猜不透,隨著日子漸進網友們也開始對這個漫畫產生興趣,大家都在猜到底鱷魚最後會發生什麼意外,就連日本藝人明星,AKB48的指原莉乃、King Gnu主唱井口理、搞笑藝人田村淳、有吉弘行、YouTuber Hajime社長都是其粉絲。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漫畫vs日劇差異!神還原+改編場景,少女心準備炸裂!

而就在3/20日迎來了最終回!被上萬名網友關心著的鱷魚人生終於要落幕了嗎?當天這隻鱷魚的tag甚至登上推特熱搜榜首,然而在最終回刊載當天過沒多久,作者就宣布即將推出書籍和歌曲,還要舉辦追悼活動,讓網友直呼動作也太快了吧!這隻平凡不過的鱷魚到底是如何產生話題的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牠竄紅的始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鱷魚的故事(有結局雷)

作者每天畫的內容,不外乎都是一些鱷魚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平凡到當成漫畫來看根本毫無亮點,不過最令人在意的還是最後那句「離死還有xx天」,每天看著鱷魚天真無邪的過日子,絲毫不知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短,真的讓讀者對牠最後會怎麼樣在意得不行,而也有網友發現,其實作者在連載時就曾埋下結局的伏線。

第3天

鱷魚過馬路救起差點被車撞的小己,並要牠小心一點。

第31天

鱷魚在咖啡廳上班,並有個心儀的前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33天

鱷魚在電車上讓位給老人家。

第50天

鱷魚辭去前一份工作,改到朋友的二手商店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99天

鱷魚正期待著明日與朋友的賞花之旅。

第100天

賞花大會,鱷魚的好友、工作夥伴,甚至連咖啡廳前輩都來了,但是鱷魚遲遲未到,好友老鼠起身去找他,途中看見盛開的櫻花拍了照片傳給鱷魚,鏡頭一轉,是鱷魚將小雞放在地上的畫面,但卻不知道鱷魚怎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愛說再見!」這10本熱淚盈眶的繪本,告訴孩子如何面對分離和死亡。

這一回讓人聯想到第3天鱷魚救起即將被車撞的小雞,推測鱷魚是否不小心被車子撞上,而地上的手機則是被噴飛的,但這全部結束於滿滿櫻花飄落的美景之中,真相就讓讀者們自行猜測了。

故事涵義

作者きくちゆうき曾被日本媒體採訪過,他提到畫這篇漫畫的意義,人終有一死,只是我們就像故事中的主角鱷魚一樣,並不知道冥冥之中自己的生命已經進入倒數階段,還是一樣過著稀鬆平常的生活,但我們這些讀者卻能知道鱷魚什麼時候會死,替牠操煩著心,如果我們能夠意識到自己及周遭的人生命也

(圖片來源:@yuukikiku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作者也曾提過,自己有個從小時候就認識的老友,某天要一起出去玩前突然遭遇車禍事故過世了,這對他打擊很大,經過一陣思考之後,作者決定提筆繼續創作,除了懷念老友,更希望能提醒世人,要珍惜有限的生命。

合作活動

短時間內迅速爆紅的鱷魚,在結局後熱潮還是不斷,剛完結就宣布要書籍化以及電影化。

身為讀者之一的Hajime社長,和作者きくちゆうき一起合作推出的插圖T-shirt。

和樂團生物股長一同推出歌曲「生きる」,歌詞由也是讀者之一的水野良樹負責,目前於日本地區限定公開中。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日本知名商店Loft舉辦的粉絲追悼活動,販賣許多周邊商品。(因日本疫情暫停中)

 

在池袋及大阪舉行的期間限定鱷魚咖啡廳。(因日本疫情暫停中)

(圖片來源:100wani-cafe

電通惹議事件

如此迅速的在作品剛完結就推出一堆合作活動,讓網友懷疑事情背後是否有些不為人知的事情,結果一查發現和日本一個規模龐大的廣告公司「電通」有些關聯,網友指出作品會爆紅說不定是因為有大型廣告企業在推動,而電通這家公司之前傳出有員工過勞死、員工因加班過度而自殺的事件,讓網友揶揄這種公司怎麼能夠利用鱷魚之死來賺錢。不過作者也有跳出來澄清,這個故事是他本人意願創作的,是連載到一半才有公司來合作活動,網路上的傳言並不屬實。

無論背後是否有人在操控,きくちゆうき著實畫了一齣會讓我們深思的故事,在日本還是有許多讀者在悼念這個平凡但善良的鱷魚,希望看完鱷魚之死,也能夠帶給你一些對於生命的啟發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100天後就會死的鱷魚 #100日後に死ぬワニ #きくちゆうき #日本推特漫畫 #日本漫畫 #生活娛樂 #鱷魚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