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小教室!日本拉麵點法怎麼點?麵條軟硬、加料、湯頭一次通通學起來!

1 / 1

撰文編輯#Trista

說到日本美食,絕對不能缺少的正是拉麵。價格親人、四處可見,無論是日本民眾或是外國觀光客都很喜歡的料理。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簡單的拉麵點餐用語,以及基本的拉麵常識,下次到日本的時候就不怕看不懂其他的單字是什麼,輕輕鬆鬆就可以跟拉麵老闆溝通啦!

湯頭唸法1.醤油(Shōyu)

醬油味拉麵又被稱作定番拉麵,是多數日本人心頭的第一名。據說發明源自一百年前,位在東京淺草的一家拉麵店。以醬油為基底,再混入豬、雞或是海鮮熬煮的高湯,成為各種不同風味的拉麵,愛吃拉麵的你,來到日本一定不能錯過定番口味喔!

 

湯頭唸法2.塩(Shio)

鹽味拉麵是編輯個人最喜歡的口味啦!特別是魚介(海鮮)高湯混鹽味湯底的拉麵,不過於濃厚、平淡而柔美的味道,讓人在寒冷的天裡感受到滿滿的溫暖。透明的湯,乾淨不出眾的味道,更能提升其他食材的風味,適合不擅長濃厚口味的朋友喔!

 

湯頭唸法3.味噌(Miso)

不同於醬油或者鹽味拉麵,味增口味的拉麵專門定並不常見。緣起於北海道和札幌地區,加入大量野菜增加風味,多數表面會浮著一層豬油,目的是防止湯太快冷掉。喜愛濃厚口味的人,來到日本推薦試試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頭唸法4.豚骨(Tonkotsu)

源自九州的豚骨拉麵,最為有名的莫過於一蘭拉麵。特徵是以豬骨熬煮的濃郁湯頭,搭配上細麵,以及大量的蒜泥,適合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們!

 

湯頭唸法5.鶏白湯(Tolibitan)

雞白湯拉麵是使用長時間燉煮雞,熬成濃郁的白色高湯,含有滿滿的雞精華。對喜愛雞湯的人來說也許是個好選擇!近年來在日本也相當有人氣,開了許多雞白湯拉麵專門店喔。

 

麵條粗細唸法教學

Q: 你要怎樣的硬度的麵?

麺(めん)の硬(かた)さはどうしますか/Men no kata-sa wa dō shimasu ka

生麵條直接入湯(粉落とし,こなおとしKona otoshi)

麵條軟硬

鐵絲般硬(針金,ハリガネHariga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硬(ばり硬,ばりかたBari kata)

有點硬(硬麺,かためんKatamen)

普通(ふつうFutsū)

有點軟(やわYa wa)

非常軟(ばりやわBariya wa)

 

份量

Q: 麵要多大份?

(麺(めん)の量(りょう)はどうしますか/Men no ryō wa dō shimasu k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大碗(特盛 Tokumori)

大碗(大盛 Ōmori)

一般大小(並盛 Namimori)

小碗(ミニ Mini)

配料

叉燒肉 Chāshū

筍乾 Menma

替玉 ka e da ma(加麵)

味玉 Ajitama(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蔥 ne gi

大蒜 Nin’niku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下次來日本點餐不妨參考文章做選擇,日本拉麵店數不清,口味也各家店都各有其特色。喜愛拉麵的人,來到日本可要好好享受一番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ラーメン #ラーメン紹介 #拉麵 #拉麵加料 #日文教學 #日本 #日本拉麵 #生活娛樂 #麵條軟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