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懶人包】魔法公主夢幻秘境,必去景點&交通攻略,島上攻略通通報給你!

1 / 1

撰寫編輯#shika

鹿兒島位於日本九州的最南端,除了九州島的部分,還散佈著許多離島,從台灣直飛只需大約2個小時。除了櫻島火山、屋久島森林等豐富多變的自然景觀,還有獨樹一格的溫泉資源更是吸引遊客流連忘返。這次雙手奉上鹿兒島的旅遊指南,從交通到必去景點全部介紹給你,找時間一定要來一場大自然的洗禮之旅!

👉日本人的天堂沙灘「百合之濱」,會移動的夢幻星砂,鹿兒島與論島使用攻略!

交通方式:

華航目前有開設從桃園國際機場直飛鹿兒島機場的定期航班,在機場2號乘車處搭乘巴士前往市區,花費約38分鐘便可抵達JR鹿兒島中央站。鹿兒島縣內的交通方式多以搭乘巴士為主,如果想要更方便地玩遍鹿兒島的景點,自駕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鹿兒島景點:

1.城山展望台

位於鹿兒島市中心的自然寶庫,設有登山步道可以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沿途自然風光。步道終點的展望台可以將象徵鹿兒島指標的櫻島以及鹿兒島灣盡收眼底,是個絕佳的攝影景點,夜景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吸引了大量的觀光客前往朝聖打卡。

👉全日本最狂UNIQLO PARK !公園品項齊全+遊樂設施,絕對夠玩一整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城山町

交通方式:從鹿兒島中央站搭乘鹿兒島CITY VIEW BUS,在「城山」下車

2.仙巖園

仙巖園又稱作「磯庭園」,是歷代薩摩藩主的別邸,知名大河劇「篤姬」也曾在此取景。園區內還保留了過去製造大砲的反射爐遺跡,為當時的日本向近代化推進了一大步。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配上櫻島當作背景,真的是怎麼拍都超美的啊!整座園區範圍非常廣大,在這裡待一個下午絕對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吉野町9700-1

開放時間:8:30~17:30

交通方式:從鹿兒島中央站搭乘鹿兒島CITY VIEW BUS,在「仙巖園」下車

3.鹿兒島水族館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每次到日本最喜歡去參觀當地的水族館。鹿兒島水族館展示了鹿兒島沿岸以及錦江灣內豐富的海洋資源,另外,在水族館外有一條近300公尺的「海豚水道」,每天固定會有三場海豚表演,沒有買門票進場的人也可以免費近距離觀賞海豚。

👉日本人沒有極限!水族館+動物園+美術館一次滿足,大阪最夯打卡點NIFREL全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本港新町3番地1

開放時間:9:30~18:00(入館至17:00為止)

交通方式:從JR鹿兒島中央站搭乘市營電車,在「水族館口」站下車徒步8分

4.鹿兒島屋台村

想體驗日本居酒屋文化來這裡就對了!這裡集結了25家最道地的店舖,每到晚上總是充滿熱鬧的人潮,讓你貼近當地享受美食。絕對不要錯過老饕都愛的鹿兒島「三黑」:黑雞肉刺身、黑豚、黑毛和牛,在這裡都找得到!

👉不說以為來到日本,和服、忍者、泡湯、小奈良這裡通通有,原來宜蘭那麼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6-4

開放時間:12:00~14:00、17:00pm~00:00(每個月第一個和第三個週一公休)

交通方式:JR鹿兒島中央站東口步行約5分鐘

<霧島地區>

5.霧島神宮

南九州最大的神宮「霧島神宮」,朱紅鮮豔的殿宇看起來格外的壯觀華麗。春天的櫻花、秋天的楓葉,不同的季節拜訪都有不同的美。除了有歷史性的建築以外,許多巨大的杉樹也是特色之一,穿過參拜道右手邊有一棵古杉樹,被稱為「御神木」,800年來一直默默地守護著神宮。

👉日本超壯觀「抹茶山」!夢幻抹茶綠+無敵山景,伊豆大室山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鹿児島県霧島市霧島田口2608-5

交通方式:搭乘JR至「霧島神宮」下車,轉乘往 「霧島岩崎旅館行」(霧島いわさきホテル行)的巴士,在「霧島神宮前」下車

<指宿地區>

6.山川沙蒸溫泉「砂湯裏」

在這裡可以體驗非常特別的沙蒸溫泉,換好浴衣後工作人員會幫忙蓋上溫熱厚重的沙子,讓你排汗排毒有非常大的療效。走路5分鐘的距離還有可以享受美景的「玉手箱溫泉」,兩個都一定要體驗看看喔!

📍INFO.

地址: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福元3339-3

開放時間:9:00~17:30(7、8月開放到晚上6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方式:搭乘JR至「指宿站」下車,轉乘開往池田湖的巴士,healthy land入口下車步行10分鐘。

7.玉手箱溫泉

被譽為是漂浮在海面上的露天溫泉「玉手箱溫泉」,分有面對開聞岳的「和風露天溫泉」以及眺望東海的「洋風露天溫泉」,每天會輪流交替作為男浴場與女浴場。一邊放鬆身心還能坐擁山海絕世美景,天底下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享受!

👉【溫泉小知識】日本泡湯怎樣不失禮?道地溫泉泡法交給你,冬天來去泡一下!

📍INFO.

地址: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福元3292番地

開放時間:9:30~19:30(進場時間到19:00,每週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方式:搭乘JR至「指宿站」下車,乘坐自由觀光巴士約25分鐘即可到達

<南九州地區>

8.釜蓋神社

有看過這麼特別的神社嗎?不只由來奇特,參拜方式也是非常有趣,只要用頭頂著釜蓋保持平衡從鳥居走到賽錢箱,據說只要成功不讓釜蓋落下,許下的願望就能實現!實在是太特別,許多明星藝人,就連AKB48的宮脇咲良也曾慕名前來參拜。

👉最接近天空的神社,日本五大「天空鳥居」,無邊際景色一覽無遺!

📍INFO.

地址:鹿児島県南九州市頴娃町別府6827

交通方式:搭乘JR至「穎娃大川站」徒歩10分鐘即可到達 ※列車的班次較少請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島>

9.櫻島火山

說到鹿兒島的象徵,絕對是座落在鹿兒島中央的櫻島,必須搭乘「櫻島渡輪」前往。這是目前世界上居指可數的活火山,歷經多次的噴發成為現在的樣貌,山腰設有「湯之平瞭望台」可以近距離感受火山的壯觀。每年夏季還會舉辦盛大的煙火大會,有機會前往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IG@masakurajima

📍INFO.

交通方式:從鹿兒島中央車站搭乘市電至水族館口下車,步行5分鐘抵達渡輪口,搭乘渡輪前往櫻島。

<屋久島>

10.白谷雲水峽

還以為不小心誤入電影「魔法公主」的森林秘境!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曾經為了尋找靈感拜訪此地,並在動畫中還原場景。峽谷設有多條登山路線,其中4個小時就可以走一趟來回的「太鼓岩路線」最受歡迎。一起來這裡感受大自然的奧秘,說不定在某處真的躲著小精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鹿兒島真的默默地蘊含好多寶藏景點啊!一起來發掘鹿兒島的魅力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仙巖園 #城山展望台 #山川沙蒸溫泉 #旅遊 #日本 #櫻島 #火山 #玉手箱溫泉 #白谷雲水峽 #砂湯裏 #釜蓋神社 #霧島神宮 #魔法公主 #鹿兒島 #鹿兒島屋台村 #鹿兒島景點 #鹿兒島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