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魂有特殊的拍手方式?日本恐怖都市傳說TOP6,這幾個你敢知道嗎?

1 / 2

撰文編輯#MissVoyage

每個國家都有著恐怖的都市傳說,其中台灣最常受到日本恐怖的故事洗禮,像是晚上娃娃頭髮會越來越長、狐仙等;緊接著電影七夜怪談、貞子等恐怖電影的氣氛營造下,對於東洋風的傳說儘管害怕,許多人依舊想要一探究竟。今天編輯要來和大家談談關於日本的恐怖都市傳說。

👉【日本鬼片特輯】聽到片名就害怕!加碼驚悚新作讓你嚇到哀哀叫~

1.裂嘴女

傳說裂嘴女生前是一個美女,某天她去做整容手術時,因嗅到醫生的油頭味而不停地動,結果醫生不小心剪到她兩側的嘴巴,毀容後的她殺了醫生後逃走,後來居民看到他的樣子將她視為妖怪而將他殺死。另一則說法是裂嘴女的祖先們利用犬神做壞事遭到詛咒,子子孫孫的嘴巴會裂開,死後永不得超生,變成妖怪。

裂嘴女起源1979年「裂嘴女傳說」穿著是一個大外套、圍巾、和口罩,經常在學校門口附近徘徊抓小孩的傳說。恐懼在口耳相傳下,橫掃全日本的校園,曾引起社會大眾不安。

 

2.如月車站

真人真事誤入異世界:不存在的車站──如月車站(きさらぎ駅),幾年前一個名為「2ちゃんねる」網站內的「身のまわりで変なことが起こったら実況するスレ26(周遭發生奇怪現象時專用的實況轉播帖26)」突然出現了一則留言,該留言者表示自己似乎來到奇怪的地方,GPS上也沒有這個站,後來他還聽到太鼓和單腳的老爺爺的聲音,最後因手機即將沒電而關機,在那之後便沒有再回應了。如臨其境的內容太過於震撼,成了著名的恐怖都市傳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最幸福的車站!北海道SNS打卡熱點「幸福車站」,帶你通往下一站幸福!

3.隅婆樣

恐怖的遊戲傳說,俗稱的四角遊戲,大致上就是要四個人玩,在一個空間裡一人站一個角落,假設從甲開始走  走沿著牆壁到乙的地方拍乙的肩膀,乙再沿牆壁走到丙的旁邊拍肩膀  以此類推,但是輪到丁的時候,他會走到原本屬於甲的角落,但是那邊沒有人,如果沒有咳一聲然後繼續走,就是經典的恐怖遊戲。

 

4.八尺大人

八尺大人,是日本的都市傳說的女巨人,相傳如果在鄉間會看到身材瘦高(大約八尺),身著女式西服或洋裝,發出令人不安笑聲的長發女子。據傳看到她就會出事,並且在當天晚上必須待在密封的房間裏,無論如何都不能開門。但她會模擬親人的聲音讓受害者放松警惕,而受害者大多為男性青少年或小孩。和美國的森林暗鬼相似。

5.裏拍手

裏拍手,顧名思義就是在拍手時,使用的不是常人慣用的手心互拍,而是以手背互拍的方式,又稱為逆拍手,日本相傳是鬼魂才會使用的拍手方式,帶有「快過來這裡」的意味。手背互拍的樣子讓肢體看起來有些扭曲,更增添了詭異的恐怖感。

👉日本明星最近都在唱!星野源「うちで踊ろう」防疫響應,超豪華明星陣容一起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花子

花子最有名的就是廁所的傳說,這個故事也曾叫做「第三間的花子」,大約自1950年代即開始流傳,到了1980年代時,「廁所裡的花子」已是全日本家喻戶曉的鬼故事,1990年代起成為電影、動畫等的題材,外型與動畫很難想像如同櫻桃小丸子裡的櫻桃子。

👉【動漫小知識】動畫&卡通差在哪?收視率最高?連載最長?動漫的秘密都在這!

據說是生前被壞人在廁所裏殺害後,想找小朋友玩,或是想要找替死鬼所以經常在廁所裏流連,用力敲打廁所的門,或是把小朋友拖進馬桶中溺死,相當恐怖,有的學校老師還會拿花子來恐嚇學生:「不聽話,不乖乖交作業就會被鬼娃娃花子抓去!」,一部分傳說是花子大多在第三間廁所,常會問隔壁間的要不要衛生紙,是日本小朋友心中的惡夢。

這些都只是傳說而已,也沒有真的根據,大家可以看一看就好,沒有做虧心事都不用害怕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八尺大人 #如月車站 #恐怖 #日本 #日本都市傳說 #生活娛樂 #花子 #裂嘴女 #裏拍手 #隅婆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