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主題曲之王「back number」必聽歌單!《Christmas song》超經典,浪漫搖滾就是神曲!

1 / 1

撰文編輯 #kokoro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日劇《朝5晚9》,其中主題曲的Christmas song更是讓人耳熟能詳~尤其back number的曲風雖是搖滾卻又帶點浪漫,讓人會欲罷不能地想繼續聽下去,他們也唱了不少日劇主題曲,每首都配合劇情唱到心坎裡~這次就來帶大家認識一下back number,這些代表作你聽過哪幾首呢?

👉洗腦神曲I LOVE…誕生!日本超夯樂團「Official髭男dism」,不能錯過的8首歌單!

back number 介紹

首先來介紹back number,日文發音是バックナンバー,簡稱「バクナン」、「bn」或「bknb」。為三人樂團,由主唱&吉他手的清水依與吏、貝斯手&和音的小島和也,以及鼓手的栗原壽組成。清水依與吏則是負責大部分歌曲的詞曲創作。至於團名的由來,其實「back number」原本的意思是「過季品、過刊」,當時因為清水依與吏和女友分手,他覺得自己就好像是被甩掉、沒用的東西,於是就把團名取為「back number」。

👉【日本流行歌單】最近日本人都在聽這8首歌,追起來你就跟上流行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聽歌曲

1.Christmas song(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提到back number絕對要先推薦這首《朝5晚9》主題曲Christmas song,本身也是聖誕歌旋律,劇情也剛好是聖誕節期間,讓人一聽就記住這首神曲,現在仍是日本民眾票選「聖誕節時最想聽的歌」中榜上有名的大熱門呢!

👉盤點六部「超甜漫改日劇」!男主各種撩妹招式,包準笑著看完每一集!

2.Happy End(ハッピーエンド)

這首是由小松菜奈及福士蒼汰所主演愛情電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的主題曲,歌詞描述當一段感情結束時的不捨與懊悔,並將這種心碎的痛苦寫成歌詞,搭配電影的劇情更是讓人落淚啊~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3.眨眼瞬間(瞬き)

由佐藤健及土屋太鳳所主演的愛情電影《跨越8年的新娘》的主題曲,因為不想透露太多劇情,簡單來說女主角生病,而男主角在一旁想守護她的內容,歌詞也提到不少何謂幸福?以及在不安及困惑的時候該如何堅持下去等心境,也是賺人熱淚的一齣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HAPPY BIRTHDAY

日劇《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的主題曲,主要在描述現在談的戀愛已不像以前如此的一無反顧,也述說著生活中充滿著無奈、單戀的寂寞等等,希望被人理解的心境,編輯就不多說明了,請下服MV。

👉盤點10部2019話題日劇,菅田將暉到木村拓哉你追了誰?年假就該來追劇!

5.fish

聽說這首歌早在2007年就已經做好了,但當時的內容是在講述男生被女生拋棄的心情。後來做好的這首則是以女孩子的視角來描寫過去的戀情,會不經意地跟其他女生比較,或是又突然回想起以前曾經度過的美好時光,相信很多失戀的人也會有許多共鳴~

6.信(手紙)

這首是2015年日本知名電信公司DOCOMO「iPhone・iPad 母の浴衣」篇的廣告曲。當然back number不只有前女友前男友的歌,也有寫給媽媽的愛~如果失戀了沒關係,還有媽媽愛著你~其實DOCOMO的廣告很多也都是這種溫馨感的題材呢~

7.高嶺之花(高嶺の花子さん)

沒錯!這首MV是在台灣拍的喔!剛開始以快速強烈的旋律,歌詞描述男生想追求一位女生,但因為自卑而覺得女生高攀不起~當時還被生物股長的團員稱讚歌詞描寫得很切中人心,嗯~果然是因為經過痛苦的失戀,所以感觸才特別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ack number現在在日本已經是人氣樂團了,以上的這些歌曲都是他們經典的歌曲,想推朋友入坑也很適合,失戀的時候也別太難過,有back number陪著你度過那些寂寞失落的夜晚,大家快聽起來!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back number #back number介紹 #Christmas song #Happy End #日劇主題曲 #日文歌 #日文歌曲 #日本娛樂 #日本樂團 #歌單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