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NS復古風正流行!5款復古相機app,時尚摩登大片都是這樣拍!

1 / 1

撰文編輯#GiGi

不論是拍照還是錄影,你最喜歡的風格是哪一種呢?當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大概可以分成,歐式復古、宮廷冷艷、甜美氣質、回憶黑白老照片等等,其中永不退流行,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的就是復古風格了,特別是以前拍攝的錄影機有一種令人著迷的魅力,這次要介紹五款復古錄影帶相機APP,不用額外調色或套濾鏡模板,一按即拍即錄!

👉【IG STORY無敵懶人包】免費套版APP、必備GIF、內建小技巧,做出最美的限時動態!

1.VHS Cam – Retro Camcorder FX (點我連結)

點開APP手機上的畫面就如同在相機螢幕上非常相似,最可愛的就是設定時間的畫面字體,是在紅白機上才會出現的一格格組成的復古字型,裡面有6種復古濾鏡(FX-EFFECTS)可以做切換,拍照錄影都沒問題,不過想匯入照片或搭配背景音樂使用,是需要另外付費的,大家自己在斟酌囉。

👉日本IG Story超強特效教學!3招就能玩出花樣,高質感不私藏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Camcorder-拍攝家庭錄像效果視頻 (點我連結)

這款APP畫面上更精簡了,功能使用上也比較簡單,相較上一個VHS Cam,Camcorder的畫面比例較方型,拍出來的效果不會被壓縮得太多,不過Camcorder只有錄影拍攝,沒有拍照功能,但也可以匯入影片作使用。

👉學起來!日本IG Story強者必追,內建功能也能做雜誌封面~

3.VHS Cam: 復古影片製作 (點我連結)

VHS錄影帶拍攝很多都是單一橫向拍攝,VHS Cam最棒的優點是可以直立式拍攝,不用擔心時間日期的方向不同向,畫面比例上範圍也比較寬廣,而且用來發在IG上非常合適,但這款APP是要付費使用的喔。

👉不可取代的收藏品,日本懷舊「富士即可拍」捕捉的最復古的瞬間,文青隨身必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可以拍人物景象,拍攝動態風景、紀錄寵物,也都很合適,而且拍攝的過程,畫面影像還會自動出現失真重整、雜訊的線條,增加過去用錄影帶拍攝的復古感。

4.RAD VHS Camcorder(點我連結

這一款app跟上一款有點類似,裡面也是有很多濾鏡可以使用,想要拍出另一個風格的影片可以試試看這個app,不用再用別的軟體去修改就能擁有復古影片!

👉學生必備5大App!療癒放鬆、睡眠品質、時間管理一把罩,開學調時差就靠它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Huji Cam(點我連結

大家還記得之前迅速竄紅的底片相機app「gudak」嗎?從那時開始一股復古懷舊的風潮就在IG上紅起來!而這個「Huji Cam」也是一款底片相機APP,重點是免費而且能立即拍立即看,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今已經很少也很難找到過去所使用的攝影器材,拍不出復古真實的模樣,不過能藉由這幾款復古相機巧妙還原,回憶復古、致敬復古,也是個不錯又好玩的選擇!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VHS #復古app #復古APP推薦 #復古相機app #復古風 #日本 #生活娛樂 #錄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