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歌單】火紅動畫x人氣歌手,這些超好聽的動漫OP,絕對不能錯過!

1 / 2

撰文編輯 #tina0123

大家看動畫的時候,一定都會被熱血又動聽的動畫片頭&片尾曲給燃燒吧!好的動畫主題曲,前奏一下就能讓人想起劇中人物,這次來介紹近期9首知名動畫OP,有不少歌手都是日本樂壇耳熟能詳的,說不定能藉此機會能認識更多好聽的歌曲,歌單裡又會增加不少好歌呢!這篇反映好的,就來幫大家盤點超經典動畫歌單吧!

👉洗腦神曲I LOVE…誕生!日本超夯樂團「Official髭男dism」,不能錯過的8首歌單!

1.鬼滅之刃劇場版 - LiSA《炎》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的主題曲一樣是由LiSA負責演唱,看這首歌的名字,簡直就是在呼應劇場版中的炎柱啊!目前在最新的預告中有釋出一小段,光聽這配樂就覺得熱血沸騰,台灣也會在10月30日上映,實在是等不及了啊!

(圖片來源:Twitter 鬼滅の刃公式

2.鬼滅之刃 - LiSA《紅蓮華》

去年大紅的動畫《鬼滅之刃》你看過了嗎?就算沒看過動畫,這首《紅蓮華》你一定也聽過!由歌聲激昂熱血的LiSA所演唱,這首歌讓LiSA登上去年年底的日本紅白歌合戰,日本大街小巷真的都可以聽到這首歌,《紅蓮華》已經成為日本無人不曉的大熱曲了!你是不是聽到豬油骨~ 就會想到炭治郎的臉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流行歌單】最近日本人都在聽這8首歌,追起來你就跟上流行啦!

(圖片來源:animate)

3.排球少年-BURNOUT SYNDROMES 《PHOENIX 》

作為動畫最新一季的OP,BURNOUT SYNDROMES已經為《排球少年》獻唱第三次了,這首歌充滿青春激昂的氣氛,如同歌名《PHOENIX 》鳳凰的意思,鳳凰遇到劫難後會浴火重生,也表示了遇到困難不能放棄,一定會有機會再次站起來的,和故事裡一場又一場的排球比賽一樣。

(圖片來源:anima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我的英雄學院-BLUE ENCOUNT《ポラリス》

這首由來自熊本的四人樂團BLUE ENCOUNT演唱的歌曲,作為《我的英雄學院》第四季的OP,詞曲全都是團員自己創作的,ポラリス就是北極星的意思,如果配合動畫故事看的話,會發現歌詞和劇情兩兩相應,非常符合本作主題!

👉日本近期人氣動畫BEST7!超強續集&創意新作,放假就要來追番!

(圖片來源:animate)

5.紫羅蘭永恆花園-TRUE《Sincerely》

很多人看完《紫羅蘭永恆花園》後會讚嘆畫面與故事的美麗,而這首歌和動畫所要表達的氛圍非常相似,優雅且動人,特別是歌詞也是感人又催淚,尤其是在京都動畫發生的事件之後,聽了會有許多感觸,應該不少人光聽旋律就會覺得眼淚要掉下來了啊~

(圖片來源:anima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輝夜姬想讓人告白-鈴木雅之《ラブ・ドラマティック》

誰能想到這麼現代的校園戀愛動畫,竟然找80年代著名的R&B歌手鈴木雅之來唱呢?不過歌詞和故事劇情描述的某方面來說也很貼切,鈴木雅之慵懶的聲線,搭配上讓人目眩神馳的迪斯可曲風,有種不可思議的成熟風味~雖然這首歌會紅有部分要歸功於另一部動畫《JOJO的奇妙冒險》第五部。

👉日本近期火紅動漫排行TOP7,沒看過就太遜啦!

(圖片來源:animate)

7.慎重勇者-MYTH & ROID《TIT FOR TAT》

之前有介紹過《慎重勇者》這部和一般異世界主題的作品不同之處,沒想到連OP也是這麼特別,主唱雖然是女生但聲音低沈充滿力量,整首歌帶有金屬搖滾的風格,會讓人很想跟著女主唱一起吶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nimate)

8.女高中生的虚度日常-《輪!Moon!dass!cry! 》

這部描述女高中生搞笑日常的動畫,OP由劇中三位主角的聲優演唱,和動畫一樣走搞怪風,像是「日本有嘻哈」那樣的三重唱,歌詞也是充滿了動畫裡的梗,這首歌重複的旋律以及奇妙的歌詞,小心聽一遍就會讓人中毒!

(圖片來源:animate)

9.Banana Fish 戰慄殺機-King Gnu 《Prayer X》

這部動畫改編自1985的同名漫畫,劇情講述一個少年對抗黑幫的故事。片尾曲為日本實力派樂團King Gnu所演唱,這首歌的風格和寫實抑鬱的劇情一致,由兩位聲線特殊的主唱演出,一高一低卻完美搭配在一起,聽了一遍就會愛上這個樂團的特殊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nimate)

10.ONE PIECE 日清合作廣告-BUMP OF CHICKEN《紀念撮影》

這首歌是日本泡麵廠商日清和《航海王》合作的廣告用曲,特別的是找來漫畫家窪之內英策將《航海王》裡的角色全都繪製為高中生,重新譜出一段青春物語,雖然是個新設定但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原作的彩蛋,BUMP OF CHICKEN的這首歌不失原作的熱血感又非常有青春洋溢感覺!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cupnoodle_jp)

以上這幾首歌,你聽過哪些呢? 動畫歌曲跟一般流行歌不太一樣,大部分都很有劇情感或熱血感,很能振奮精神啊!也歡迎大家推薦自己喜歡的動畫歌曲給我們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Banana Fish #BUMP OF CHICKEN #Lisa #PHOENIX #Sincerely #TRUE #ポラリス #動漫歌單 #動畫OP #動畫主題曲 #女高中生的虚度日常 #慎重勇者 #我的英雄學院 #戰慄殺機 #排球少年 #日本娛樂 #生活娛樂 #紀念撮影 #紅蓮華 #紫羅蘭永恆花園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鈴木雅之 #鬼滅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