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漫改日劇」出自她們!超甜戀愛&推理劇情,經典就是百看不膩!

1 / 1

撰文編輯#tina0123

大家平常喜歡看的日劇,有不少都是從漫畫改編的,像是耳熟能詳的戀愛喜劇《交響情人夢》、《惡作劇之吻》,懸疑推理的《詐欺遊戲》、《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抑或是走美食日常風的《孤獨的美食家》、《深夜食堂》。以下介紹幾位能稱得上是「漫改女王」的女性漫畫家,她們的作品,你看過幾部了呢?

👉【2020春季日劇】玉木宏與高橋一生強勢登場!半澤直樹、派遣女王續集登場,11部必追新劇!

1.東村明子

東村明子從小就立志當漫畫家,漫畫《塗鴉日記》就是在描述他自己在學生時期學畫的故事,東村明子筆下的女性角色都有著獨立自強的特點,和她本人的個性很相似。著名的漫改作品有最近由中村倫也主演的美食推理漫畫《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還有主角是尼特族和偽娘的《海月姬》、以及《東京白日夢女》、《偽裝不倫》等等少女漫畫。

👉 女孩都擁有的少女回憶!盤點五篇必看夢夢月刊連載漫畫,這幾部超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higashimura_a/status/1221463949628960769)

2.吉永史

曾經就讀過日本知名大學慶應大學的他,本人是個喜愛美食及眼鏡的人,作品時常以美食為主,也是一位同人誌作家和BL漫畫家。前陣子以「大叔愛」爆紅的日劇興起,而同樣也是在講兩位大叔之間同居故事的日劇《昨日的美食》,由西島秀俊及內野聖陽主演,就是改編自吉永史的同名漫畫;其他還有由傑尼斯的瀧澤秀明主演的《西洋骨董洋菓子店》、屢次改編成影視作品,以男女逆轉出名的《大奧》,都是吉永史筆下的作品。

👉醫生請救我的心臟!盤點日劇8位醫生帥哥,看到他們病就好一半了!

(圖片來源: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209i/default.ht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吉田秋生

吉田秋生是一位風格獨特的女性漫畫家,早期的畫風清白冷冽,描寫紐約黑幫之間紛爭故事的代表作《BANANA FISH 戰慄殺機》即是此時的作品,而後期畫風變得溫柔,開始描繪一些貼近生活的日常故事。
最知名的映像作品就屬《海街日記》了,由得過金棕櫚獎的導演是枝裕和執導,此片入選過坎城影展,也奪得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影片;其他改編成日劇的還有《吉祥天女》、《夜叉》等等。

👉真的看不下去!盤點網友評論「超難看日劇」,毀三觀沒邏輯通通來!

(圖片來源:http://bananafish.tv/)

4.森本梢子

森本梢子於集英社出道,最知名的作品為《極道鮮師》,相信大家都對這部日劇不陌生,由仲間由紀惠飾演身為黑道老大,卻在混混班級教書的女教師,當年那些青澀模樣的高中少年們,像是小栗旬、松本潤、龜梨和也、三浦春馬等,也成為現在家喻戶曉的帥氣男明星了!近年森本梢子的漫畫也有被發表成影視,如綾瀨遙主演的電影《高台家的成員》、多部未華子主演的日劇《小汪刑事》。

👉盤點10部懷舊日劇,百看不厭的青春與回憶,你最愛哪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is.gd/6JIOqx)

 

(圖片來源:https://www.toho.co.jp/movie/lineup/koudaike-movie.html)

5.高橋留美子

提到高橋留美子這位前輩漫畫家,知名的作品如《福星小子》、《相聚一刻》、《亂馬1/2》、《犬夜叉》都是大家童年一定有的回憶。而《亂馬1/2》曾改編成單集電視劇,擔當主演的是國民老婆新垣結衣,飾演劇中可愛俏皮的女主角小茜,裡頭另一位主角則是由賀來賢人以及夏菜分別詮釋會變男變女的亂馬;另外戀愛喜劇《相聚一刻》、《一磅的福音》也曾改編成日劇。

(圖片來源:http://www.ntv.co.jp/ran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柴門文

講到柴門文,可能很多人都不認識,但是只要提到這些90年代紅極一時的日劇,沒有看過也應該要聽過!當小田和正的「愛情故事突然發生」(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響起,赤名莉香的燦笑浮現在眼前,沒錯!就是當年讓不少人陷入愛情漩渦的《東京愛情故事》,這部日劇可能是不少人年輕時的回憶,也因為日劇的爆紅,讓主題曲跟著紅透半邊天。還有許多經典戀愛日劇《愛情白皮書》、《相約在九龍》、《華和家四姊妹》等等,如果要列的話要列一大串,柴門文可以說是日劇女王裡的「王中之王」!

看完這記不是不是很想要把這些漫畫挖出來,回顧一下!每一步都是很經典啊~日劇看完不妨可以看個漫畫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吉永史 #吉田秋生 #日本 #東村明子 #柴門文 #森本梢子 #漫畫 #生活娛樂 #高橋留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