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三觀的事件?日本三個爭議邪教,毒氣攻擊、變態教主是怎麼回事?

1 / 2

前陣子在韓國爆發的肺炎疫情,竟然跟南韓知名邪教「新天地教」有關聯,媒體也順勢揭發教團內部一連串荒謬之事,其實在日本也有許多新興宗教被世人定義為邪教,甚至引發過許多社會爭議,這次就來帶大家認識一下這些驚世駭俗的大事件吧!

👉防疫慢半拍、性觀念開放?你不知道的日本隱性文化,原來日本人是這樣!

本篇只探討歷史事件,並無針對任何宗教之意

1.奧姆真理教: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

這是日本最惡名昭張的一個宗教,教主為麻原彰晃,成立於1984年,他聲稱自己是印度神明「大黑天」之化身,初期打著超能力的幌子迅速吸收日本各地的教友,到了後期組織政黨想進軍國會,頻頻上節目向世人大談他的教義,而在教團內部他更是成立了由知識份子組成的內閣部門,這也是後來他能犯下多起複雜罪行的原因。

麻原彰晃構想了一齣「日本香巴拉化」計畫,意指透過政黨取得日本政府,統治日本甚至是全世界的國土,利用真理教讓大家在2000「世界末日」時能被拯救,但他並未在選舉中得到勝利,從而開始轉向恐怖攻擊,他對教友說:「只要是為了真理教,偷竊、傷害、犯罪都能被原諒,因為我們是來拯救世人的。」

(圖片來源:yahoojp)

他主導並唆使底下教友犯下一個又一個可怕的犯罪事項:一開始是監禁並殺害想退出教團的教友及其親屬,接著殺死了想追查教團的律師一家人,後來更研發生化武器「沙林毒氣」,打算屠殺大規模的人,他們先在日本長野縣松本市下手,造成8人死亡600多人受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隔年1995年,目標轉到規模更大、並且沿途會經過政府相關部門的東京地下鐵,於多條車廂內施放沙林毒氣,正值上班時間的早晨,通勤族接觸到毒氣陸陸續續昏倒,此次事件造成13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受傷被害者有許多都留下長年的後遺症,其中一名沙林毒氣受害者浅川幸子因腦部缺氧,在2020年3月20日不幸離世,終年56歲。而在事件後,包含麻原彰晃在內共10人被判處死刑,死刑已於2018年執行,為了怕有人再亂投毒氣,這也是為何日本街頭上很少看到垃圾桶的原因。

(圖片來源:moj.go.jp)

 

2.幸福科學:日本女明星為教引退出家

幸福科學由大川隆法於1986年創立,他是一位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律系的高材生,加入教派的教員基本上也不少知識份子及有錢人家,教派基本以佛為中心,並有自己信仰的神明「愛爾康大神」,大川隆法自稱是祂的化身。另外教主大川也曾多次宣稱自己可以召喚別人的「守護靈」在鏡頭前公開談論國際重大議題,像是北韓總統金正恩、美國前總統川普、大明星木村拓哉、動畫導演新海誠等多位全世界知名人物都被他召喚過,這件事讓外界對此教異議不斷。

👉霸氣北海道知事爆紅!帶你認識日本大小官,總理?縣市首長一次搞清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appy-science.jp)

在日本也有不少明星都公開自己是幸福科學的教員,包括出演過空中急診英雄的新木優子,以及發表出家宣言震撼演藝圈的清水富美加。清水富美加曾以主演《變態假面》出名,沒想到在2017年突然宣布自己將退出演藝圈,為了宗教出家,並以法號「千眼美子」出版書籍《全部,說出來》(全部、言っちゃうね),敘述自己被前經紀公司壓榨、過勞的生活,不過現在清水富美家已經復出,在教會自己經營的經紀公司底下從事演藝活動。

👉日本後勢看漲人氣新女星,再不認識就遜掉,快把她們的臉記熟啊!

而除了新木優子與清水富美加公開承認自己就是教徒之外,同樣也是知名明星的北川景子、蘿拉 (ローラ)、星野源、岡田准一等也在爭議名單上,雖然這幾位未公開表明自己是教徒,不過因為幸福科學直接打著他們的名聲出版書籍、拍攝影片、引用照片宣傳等手法,讓不少人猜信有可能也是教徒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appy-science.jp)

 

3.home of heart:搖滾歌手被洗腦長達十年

談到日本搖滾樂,X JAPAN是無人不曉的超級天團,以元祖視覺系及多首經典歌曲為人熟知,不過在1997年樂團正當紅時解散,解散原因竟是主唱TOSHI因為加入宗教團體而想退出,在最後的演唱會上,粉絲們聲嘶力竭的為樂團的分崩離析叫喊,從台下就能看得出來,台上的成員們在心裡也有著各自複雜的想法。

(圖片來源:contents.oricon.co.jp)

原來TOSHI會加入教團的原因,是受到也是教員的妻子前偶像歌手守谷香邀請,加入教團後,團體負責人MASAYA(倉渕透氏)想利用他來為組織賺錢,洗腦他X JAPAN做的音樂是敗壞社會的惡魔之音,不斷慫恿他退出,在教會時也透過暴力及言語虐待來逼他順服。

成為邪教棋子的TOSHI,轉型為治癒系歌手,和從前在年輕人心目中叛逆搖滾的形象截然不同,他持續為教團唱歌賺錢,錢都拿去供奉給MASAYA,自己都要宣布破產了,還發現妻子和MASAYA有婚外情,不過幸好X JAPAN的隊長Yoshiki,也是ToshI從小的好友,他透過重組樂團的想法將TOSHI救出來,之後TOSHI和妻子離婚,出版《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一書揭露自己遭到邪教洗腦迫害的那些年。現在X JAPAN再結成,也辦了多場演唱會,而TOSHI還會嘲諷自己那十幾年是去了「洗腦星」,現在終於回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些是不是有發現你不知道的日本了呢?雖然宗教信仰是個人自由,但發生事件的話真的會讓人心惶惶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home of heart #X JAPAN #奧姆真理教 #幸福科學 #日本文化 #日本邪教 #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 #清水富美加 #爭議 #生活娛樂 #邪教 #麻原彰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