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DIY烤糰子」茶屋,傳統美食新花招,自己的糰子自己烤!

1 / 1

撰文編輯#shika

每次到日本一定都會品嚐日本的傳統點心糰子,它是以糯米製作而成,通常會沾取醬油、黃豆粉等不同的沾醬一起享用。日本人也很常吃糰子,還會根據不同的場合、節慶出現不同特色的糰子。而現在竟然還可以自己動手烤糰子!這次就要為大家介紹有哪些店家提供了DIY烤糰子的服務,趕快列入清單,下次到日本別忘了順道踩點喔!

👉【京都|嵐山一日遊】必踩景點&人氣美食,交通&行程都幫你排好啦!

1.eX cafe Kyoto

店內的人氣商品「烤糰子套餐」,提供了艾草和白糰子兩種口味,還附上抹茶可以一起享用。將糰子放到小炭爐上烤至表面微焦,再沾取紅豆泥或是砂糖醬油就大功告成!這間位於京都嵐山的咖啡廳是以舊宅邸改建成的日式庭園,整棟建築散發出濃厚的傳統韻味,許多觀光客還會先去租和服再來拜訪。穿著和服烤糰子,這畫面會不會太美啦!

👉【2020櫻花季】東京近郊「河津櫻花祭典」開跑!最新景點&交通,通通報給你!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5-3

營業時間:10:00~17:30

2.御菓子所 勉強堂

這間和菓子專賣店販售多種繽紛可愛的和菓子,每個都看起來超好吃!另外只有川口店、東道尾店才有的店內喝茶服務,當中的人氣菜單烤糰子主打三種沾醬,分別是砂糖醬油、紅豆泥、黃豆粉,自己選擇喜歡的口味,搭配親手烤的糰子,好吃又好玩,趕快來試試!

👉【%ARABICA踩點地圖】京都爆紅的%咖啡,北海道也喝得到,超美店面一次逛!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川口店」広島県福山市川口町4-12-22

「東尾道店」広島県尾道市高須町4795-1

營業時間:10:00~16:30

3. おかげ庵

如果想要享用最經典道地的醬油烤糰子,就要到おかげ庵!這裡烤糰子的步驟也非常講究,必須將糰子先烤過一遍後,沾上醬油再烤第二遍。除了糰子,店內還提供五平餅、大福等其他點心可以烘烤,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也非常有看頭。目前在愛知縣有7間、神奈川縣有3間分店,大家可以自行配合行程找尋適合的分店。

👉【奈良一日遊】奈良高CP值玩法,超萌小鹿到浪漫燈花會,SNS爆紅美食踩點去!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茶屋ケ坂店」愛知縣名古屋市千種區赤坂町2-34-4

營業時間:7:00~23:00

(不同分店營業時間稍有差異,記得要再確認一下喔!)

4.土井製菓

這間土井製菓是當地的老字號和菓子店,提供多種傳統的日式點心。內用菜單分為夏季與冬季兩種,6月到9月為夏季菜單,會提供刨冰和非常特別的水信玄餅。想體驗烤糰子的朋友,記得要在10月到5月的期間走訪,除了基本的砂糖醬油以及紅豆泥,店家還會提供櫻花泥等季節限定的沾醬,趕快來品嚐看看!

👉【東京咖啡廳特輯】IG打卡熱門店踩點,這樣喝就是時尚,跟著穿搭潮人一起去!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立川町7丁目101-39

營業時間:10:00~18:00(週日及國定假日營業至17:00)

5.茶屋本陣 畔屋

有機會到箱根一定要拜訪這家「茶屋本陣 畔屋」,這是一間結合傳統和現代的複合式咖啡廳,打造適合遊客們休息歇腳的好去處。除了一樓有販售伴手禮,大家可以在二樓一邊享用美味的本陣糰子,一邊欣賞蘆之湖以及富士山的美景,享受悠閒愜意的時光。

👉【東京|三軒茶屋】日本人最想住的地方?雜貨美食通通有,我也想住這啊!

📍INFO.

地址: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箱根16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6:00(最後點餐時間為15:30)

以上介紹了這麼多家,每一家都有不同的特色,有機會一定要體驗親手烤糰子的樂趣!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DIY #DIY烤糰子 #eX cafe #おかげ庵 #京都 #名古屋 #土井製菓 #廣島 #御菓子所勉強堂 #日本 #日本和菓子 #日本美食 #烤糰子 #箱根 #茶屋本陣畔屋 #鳥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