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市場】除了豐洲市場,築地必吃店家,好逛又好吃!

1 / 1

撰文編輯#Trista

2018年築地市場搬遷至豐洲之後,許多人都以為築地已不復存在。實際上舊址仍保有場外市場,只有場內市場被搬到豐洲,而場外市場的各樣小吃餐廳、甚至是雜貨都依然熱鬧無比喔!如果想體驗真實傳統市場的感覺,絕對要來一趟看看,可以從早上吃到中午兩餐都在哪裡可以解決!

👉【東京|豐洲】吃完豐洲市場,還要逛好拍滿,豐洲景點懶人包!

1.まる一浜田商店海膽包子

使用健康竹炭製作包子外皮,內餡混合海膽醬、米粉和豆漿製成醬汁,搭配新鮮的蒸海膽,乍看之下就如一顆真正的海膽一樣!咬下去濃濃的海膽味充滿口中,濃郁又多汁,相當滿足。喜愛吃海膽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啦!

📍INFO.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5:00~12:00

2.つきぢ神楽寿司握壽司

位在路邊相當不起眼的小篷子裡,小小的店面卻有超級美味的握壽司!食材相當新鮮,搭配天然山葵,滿嘴的鮮美讓人無法忘懷!除了握壽司以外也有海鮮丼以及其他海產料理喔!想吃生魚片壽司的人,可以來這家店試試看!

👉【東京|淺草】仲見世商店街必吃!高CP值人氣美食,吃完拜拜最有福!

📍INFO.つきぢ神楽寿司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4-13

時間:11: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松阪牛炸肉餅

築地市場除了海鮮,實際上也販賣許多蔬果、肉類,就和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而其中吉澤商店主打販賣高級肉品,其中也有使用自家松阪牛製成的炸肉餅,非常有人氣。另外旁邊也有現烤和牛燒肉,走在街上不被香味吸引都難!

👉【東京|吉祥寺】逛街&美食攻略地圖,這豐富度包準你吃好買滿離不開!

4.虎杖魚河岸千両

這家店最著名的是海鮮ひつまぶし,模仿名古屋鰻魚三吃的方式,海鮮丼、海膽拌飯吃到茶泡飯,享受三種美味。除此之外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組合的海鮮丼,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挑選。新鮮的生魚片、鮭魚卵與鯡魚卵推積出不同層次口感,鮮甜美味,喜愛海鮮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喔。

👉2020年最早的櫻花在這裡!「東京絢麗櫻花展」春天最美的打卡點就在這!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0-14樋泉ビル1F

時間:8:00~21:00

5.山長玉子燒

來到築地市場怎麼能不吃玉子燒呢!除了大啖海鮮、生魚片之外,絕對不能忘記一吃的就是現做的到地玉子燒啦。位在築地場外市場有四家玉子燒專賣店,丸武、松露、大定和山長。每個各有特色。店員會問要甜味的還是不用,可以依個人口味選擇,編輯推薦大家第一次吃原味的看看喔!

📍INFO.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6-2

時間:6:00~15: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丸豐飯糰

早上5:00就開始營業的手作御飯糰店丸豐,不想一早就吃生食的朋友,可以來吃顆熱呼呼的飯糰墊墊胃喔!無論是傳統的鮭魚、明太子、梅子飯糰,或是自家特色口味蛤蠣、包著溏心蛋的炸彈飯糰或是炸蝦飯團等等,每天幾乎都有30種類以上的飯糰任君挑選!

👉【東京飯糰特輯】料多到滿出來的飯糰店,早餐&野餐首選就是它!

📍INFO.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9 築地場外

時間:5:00~15:00

7.牛丼牛雜丼

著名的狐狸屋,以牛雜丼擄獲了許多饕客的胃。使用新鮮的牛內臟長時間以八丁味噌熬煮,軟嫩的牛雜滷得入味,和醬汁一起搭配白飯,讓人想一碗接著一碗啊!另外老闆娘脾氣不是很好,大家記得去時得一人點一碗,不要光拍照不點餐,餐點來了趕快拍一拍趁熱食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不說我還以為是書!東京超美伴手禮「戀上咖啡館」,這顏值只好打包了!

📍INFO.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12

時間:7:00~13:30

8.Turret Coffee

走在舊築地應該會發現有許多販賣咖啡豆與咖啡的店家,其中以位在本願寺對面的小巷子內的Turret Coffee最為有名。店內販賣許多不同口味的拿鐵,店長特地選用適合加入牛奶的咖啡豆,卻完全不被奶味搶走鋒頭。喜愛喝咖啡的你,來到築地也給自己來享受一杯吧!

👉【東京咖啡廳特輯】IG打卡熱門店踩點,這樣喝就是時尚,跟著穿搭潮人一起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2-12-6 SK東銀座ビル 1F

時間:7:00~18:00

雖然多數築地市場的名店都搬遷至豐洲了,但舊築地仍舊好逛又好玩喔!編輯推薦來東京玩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來逛逛,比起新豐洲市場,築地場外市場更有傳統風味,相當有活力!愛吃海鮮的你,記得空出時間來這裡吃個夠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日本 #東京 #築地市場 #美食 #關東